原以為這次有現成的攻略,終於不用寫啦~(灑花)結果看完之後,團員(包括在下我)覺得呃,嗯,欸……認命的自己趕工寫吧 (☍﹏⁰)  喵喵參考了很多版本的影片,盡量把機制流程整理出來,這篇攻略想必連猴子都看得懂! 一樣提醒本篇文章僅供參考,如有錯漏請多包涵。本文歡迎分享,但分享時請提供本部落格原文網址,尊重原作者,感恩大德!

 

2020.4.18註:已將文字顏色改為預設,手機看應該不會那麼吃力了。之前會需要強制設定文字顏色是因為部落格底色是黑的,若不設定字體顏色會一片黑……(是在讀天書?!)

 

2020.5.27註:已修改部分細節。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台版劍靈於2019/01/15日推出的12人傳說級副本鋼鐵方舟,是在開放前「一個禮拜」才公告,喵喵光是找人補幾位棄坑團員的空缺就已經忙翻,沒時間再為各位整理攻略。現在各團隊對於一王的機制已經沒什麼問題,因此這邊僅整理二王攻略如下。一樣提醒因為文章是在我實際接觸二王之前整理的,一樣僅供參考。本文歡迎分享,但分享時請提供本部落格原文網址,尊重原作者,感恩大德!

 

鋼鐵方舟位於白青山脈的鋼鐵堡壘駐地東側,一、二王的掉落物包括雪風珠以及下列物品:

 

2020-01-09_094330.png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補完最後一個正篇結局Ludger Ending(ルドガーエンディング),又稱為《命運輪迴者》(フェイト・リピーター)。在一般坊間的分類中,Elle的結局是True end,Ludger的結局是Normal End,而哥哥結局則被分類為Bad End,但是我個人覺得哥哥結局也不差呀,更何況要打那八個隊友怪物,難度比這兩個正統結局難度還要高很多耶……。

 

正如前文中提到,當Ludger和Elle兩人一起打開審判之門,Origin會問他們 :「說吧,你們的願望是什麼呢?」 這時候我們必須做下最後的決斷。若堅持選擇:「救Elle。」(エルを助けてくれ)而放棄:「消滅所有分史世界。」(分史世界を、すべて消してくれ)

 

Origin就會問:「分史世界的事,沒關係嗎?」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審判之門】--歷經七年,終於又回到了這扇門前。

 

テイルズ オブ エクシリア2_67.png

 

前一章犧牲哥哥的性命搭成了《魂之橋》之後,就可以隨時自由的進出《迦南之地》(カナンの地)了,這個區域是本作最後的迷宮,依Tales系列的慣例,這時候會出現一~大~堆~支線任務和角色篇章。完成之後每個隊友的親密度都達到最高,就會出現小事件,例如送衣服啦、改祕奧義名稱啦,大部分都還蠻搞笑的,有助於平復在前一章受傷的心靈。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篇被劍靈耽誤的遊戲心得,從2013年寫到2017,又寫到2019……。但這部作品實在太過經典,即使事隔這麼多年,我也從未興起放著不寫的念頭,每每想起,總是想著「一定要繼續寫」。現在回頭再看前面寫的幾個篇章,依舊感觸良多。(拭淚)

 


 

由於前一章Elle(エル)跟著Bisley跑了,還叫我們不要去找她,造成我多年後再重拾PS3手把時,打怪的興趣已然大減,因為每次戰鬥完畢,都不會有小羅莉出來擋鏡頭轉圈圈了,吾人備感寂寞……。因此支線任務就暫且隨他去,先跟緊主線吧,聽說哥哥在家裡放了一封信,要我們回去讀取留言。其實我連要怎麼回家都忘了(遮臉)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隻王的特殊階段比較長,喵喵把總表放在文章最開頭,方便大家速查!

(但是超連結只能連到90%的,60和30%請自己努力往下滾滾滾~)

 

90%、60%、30%特殊階段總表
階段 王動作 附註
1 跳中全屏吸 團蒲+交後滾翻
2 丟羽毛 最遠x4/x6
3 天罰圈 2點+8點/4點+10點
4 標的 讓羽毛飛
5 斷招 可拋/舉/壓
6 三叉㦸 最遠
7 追加羽毛 最遠x2
8 轉圈  
9 倒數計時 擋球拉線
10 丟槍
11 落雷 主坦方向
12 三連震 特殊階段結束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6月12日韓版劍靈進行大規模改版,內容包含: 第12個新職業「弓手」、新外傳「鋼鐵障壁」、新副本「第0格納庫」。因為這次內容很多,決定先翻好放著,算是幫自己做個筆記 >ω<

若您想看沒有吐槽沒有筆記的版本,可以去巴哈看歐歐子翻的~反正資料來源都是同一個日文網站~

 

韓版公告之1 (日文網頁連結)

韓版公告之2 (日文網頁連結) (以下文章內容的來源為這兩篇,歐歐子也有翻)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翻起來留著,至於台服的內容,反正等官方正式公告就會知道了喵~

更新內容有可能與公告不同,將不會另行通知,請見諒。(←不是我說的! 是日服官網說的! )

日服官網連結

 

artical_footer_p2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扭曲的天舞宮一王會對最遠的3名玩家給予3色注視(黃/綠/紫),拿到注視的成員必須將自己同色的柱子移動到對側,讓王身上的【對陣領域】BUFF三層悉數除去。

 

日文攻略連結/韓文攻略連結

2019.6.5註: 官方改版消息釋出,副本將於6.19開放。

2019.6.12註: 官方改版正式頁面釋出,如下圖。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控制體重控制輕重來平衡能量條吧!

 

扭曲的天舞宮尾王破天武王(暫譯)為62級的怪物,會使用巨大的槌子作重力攻擊,以及召喚蟲子進行死靈術。在王的HP條底下,可以見到有如泰天冥王一般的能量條,滿格會使用全滅技,因此隊伍在進行攻略的同時,要控管好能量條的平衡。

 

然後…雖然說過N次,還是要再次附註,喵喵沒玩過其他海外版本,本篇攻略完全是靠啃資料完成,屆時與台版正式版本如有些許出入,敬請見諒。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