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6月12日韓版劍靈進行大規模改版,內容包含: 第12個新職業「弓手」、新外傳「鋼鐵障壁」、新副本「第0格納庫」。因為這次內容很多,決定先翻好放著,算是幫自己做個筆記 >ω<

若您想看沒有吐槽沒有筆記的版本,可以去巴哈看歐歐子翻的~反正資料來源都是同一個日文網站~

 

韓版公告之1 (日文網頁連結)

韓版公告之2 (日文網頁連結) (以下文章內容的來源為這兩篇,歐歐子也有翻)

開發者的信  (日文網頁連結) (這篇小辰有翻)

韓版弓手活動 (日文網頁連結

弓手技能、裝備(日文網頁連結)

本次改版重點 (日文網頁連結) (2019.6.15註: 喵喵已將此篇合併在以下文章內容中)

 

開發者說: 敬請期待新12人副本「太古的王座」,這次設計的理念是: 與其說是「把12個人聚在一起很困難」,不如說是「聚集12個人就能一起同樂」的副本。就像這次改版,英雄副本新增「入門」難易度一樣,可以讓更多人享受到一起遊玩的樂趣。

 

artical_footer_p2

新道具「古代等級」

 

滿裝了不知道該追求什麼嗎? 沒問題,體貼的官方為了有這種困擾的您,特別設計了您專屬的古代等級系統,武器都可以更進一步進化喔。

 

(一)武器


1.所有階段的弒花武器都可以進化成「古代等級弒花武器」。道具名稱的顯示顏色會由橘色變成浪漫又冷漠的粉紅色,古代等級的名稱則會顯示在前綴詞+1、+2。

 

2.在進行古代進化時,會用到的道具為「天舞昇天石」、「天舞解放石」。

天舞昇天石的需求數量,會根據武器的古代階段而有所不同,但目前還沒有勇者去嘗試,所以還沒辦法得知各階段需求多少個。

不過弒花武器本身不管幾段,都需要5個天舞昇天石才能進化為古代武器。

 

3.「天舞解放石」透過轉換可得到「天舞昇天石」。轉換公式如下:

 

天舞昇天石(一定機率成功) = 高級進化石*1+天舞解放石*5+30金。

失敗時不會消耗高級進化石。話說大家應該想要不消耗第2個道具…(被拖走)

 

4.「天舞解放石」獲得的管道為:

a) 打倒「喚雷峽谷挑戰競速」的王會有機率性掉落,或透過當週/賽季100名內的排名獎勵取得。

b) 戰場當週/賽季排名獎勵。

21~200名:5個

4~20名:10個

1~3名:15個

 

5.整體而言,古代等級和原本的武器/魂階段,這兩者的進化都是可以並行的,不相衝突。進化為古代等級的武器仍然可以升階,就跟原本傳說武器一樣,費用也跟原本傳說的一樣。

喵註: 例如古代武器的「+2 弒花武器4段」一樣可以利用階段進化繼續升成「+2 弒花武器5段」,費用也跟原本傳說武器的弒花4段升5段一樣。

又例如「+2 弒花武器4段」透過古代進化成功的話,就可以升成「+3 弒花武器4段」

總之兩種進化都可以並行燒你的錢就對了

 

6.古代等級的提升,會解放潛在能力值。但在解放「潛在能力值」時,會有一定機率造成潛在能力值等級下降。

但是,每次成功也只會成長「一級」,失敗則有可能掉很多級

而且,當古代等級比較低的時候,失敗一次可能只掉一級,但是當古代等級愈來愈高,失敗一次所掉的級數也會愈來愈多。

 

事實上根據專家研判,以現狀要升到+20,是需要「天文數字的課金」才能辦到。

 

韓國官方公佈的古代武器/魂成功率

2019-06-17_234636.png

 

古代弒花武器
古代等級 降魔攻擊力 暴傷
+1 20  
+2 23  
 +3 27  
 +4 33  
 +5 39  
 +6 46  
 +7 55  
 +8 66  
 +9 79  
 +10 95  
 +11  115 1.5% 
 +12  138 1.8% 
 +13  166 2.2% 
 +14  200 2.7% 
 +15  241 3.3% 
 +16  291 3.9% 
 +17  349 4.7% 
 +18  420 5.7% 
 +19  505 6.9% 
 +20  606 8.2% 

 

(二)魂
1.古代等級的魂則是由任何一個階段的「天雷魂、風雷魂」進化得來。

 

2.至於進化和成長所需要用到的道具,則是「天元珠、洪門珠」(晶瑩剔透的大地根源、大地的根源)。追加材料則是洪門珠結晶(大地的根源結晶)。跟武器相比,魂的古代進化材料幾乎完全是課金道具,所以需要投入的金額可能更為龐大。

 

3.注意,古代等級的進化不受積分影響。進化成功後,積分歸零。進化失敗的場合,則不影響積分。但你究竟比較希望進化成功還是失敗呢……?(笑)建議比較明智的作法是如果有積分的魂,先衝到下一個階段,再來衝古代,才不會被洗白白。

 

4.進化為古代等級時,原本的傳授不受影響。

 

5.古代等級的魂在系列互轉時,已經解放的能力值不受影響。

(喵註: 例如「古代5段真天雷」轉成「古代真風雷」之後,還是一樣古代5段。)

 

6.進化為古代等級的魂之後仍然可以升階,跟原本傳說等級一樣,費用和機率也跟原本傳說的一樣。

(喵註: 例如「古代覺醒風雷魂」還是可以繼續衝到真風雷,衝魂成功的機率不會因為你變成古代就提升喔★ )

 

7.古代等級的提升,會解放潛在能力值。但在解放「潛在能力值」時,會有一定機率造成潛在能力值等級下降。

 

古代魂
古代等級 降魔攻擊力 暴傷 功力
+1 20    
+2 24    
 +3 28    
 +4 34    
 +5 40    
 +6 47    
 +7 57    
 +8 68    
 +9 82    
 +10 98    
 +11  118 1.2%   
 +12  142 1.5%   
 +13  171 1.8%   
 +14  206 2.1%   
 +15  248 2.6%   
 +16  299 3.1%  3.1%
 +17  369 3.8%  3.8%
 +18  432 4.5%  4.5%
 +19  519 5.5%  5.5%
 +20  623 6.5%  6.5%

 

(三)古代等級的裝備也是一樣可以封印,不過要用「熾熱的封印符」。

 

「熾熱的封印符」可透過轉換獲得,一定機率成功。

材料為=進化石+耀眼的封印符+30金。

失敗時不會消耗進化石。大家也是應該想要不消耗第2個道具…(第N度被拖走)

 

(四)最後要提醒各位的一點,現行的武器和魂,雖然還沒有開放到下一個階段的消息,但如果有朝一日開了更上位階段的……例如「火星魂」好了,那現在的古代等級是不是還能夠保留?完全還是個未知數。

例如「+1天雷魂1段」可以透過現行的階段進化,變為「+1天雷魂2段」。但「+1真天雷魂」若階段進化為未來的「火星魂1段」時,那個「+1」的數值是不是還能夠繼承?(+1火星魂1段)目前沒有任何人能夠保證。在還沒有任何情報、一切都只是推測的前提下,要不要衝這個古代等級,就請各位自行拿捏了。

 

artical_footer_p2

冰庫:新的交換商人

 

冰庫打完隱王「雷鰭王」後,新的交換商人NPC新登場~!

 

1.會賣天下四傑武功祕笈3篇,不管它是第幾篇總之吃完可以在K(武功祕笈)那邊點選要強化的招式。

 

2.還會賣守護石專用的七角金剛石、兩種黑曜石、兩種石榴石,以及50萬和100萬的經驗符。

 

上述都是用新的道具「滾燙燙的寶珠」兌換。祕笈各種3篇為180個、七角各種石為90個、經驗符為10/20個。

 

undefined

2019-08-21_162943.png

喵註:3篇台版還沒開賣,只賣寵物專用的寶石和經驗符 (by 2019/8/21)

 

3.每天打倒冰庫二王和墨焰魔女的話,一天總共最多可以拿到4顆「滾燙燙的寶珠」

 

4.由於冰庫二王和墨焰魔女都需要用到白色寶珠,所以目前白色寶珠的漲價漲很兇。可是,因為交換商人賣的不是《守護寶石》,而是不能用來合成更高階寶石的東西,所以等到大家都刷完祕本3篇之後,白色寶珠價格應該就會跌回來了。

 

5.打倒冰庫一王的獎勵追加冰冷的寶珠和七角金剛石。

打倒冰庫二王和墨焰魔女的獎勵,則追加炎熱的寶珠、七角石榴石、七角黑曜石、三星寶石箱、封印的力王/劍仙祕笈3篇。(真豪華?!)

斬首獎勵則新增滾燙燙的寶珠

 

6.冰庫/懸浮祭壇的每日任務獎勵變更。

 

artical_footer_p2

戰鬥、武功

 

武功
 

(一)武功所造成的傷害量,設定區分為三種: 一般、對人、標準。

1.一般: 就是一般。對NPC戰鬥用的。就是打怪啦

2.對人: 打戰場用的。

3.標準: 打比武、鎖鏈群島用的。

這些傷害量都可以透過武功頁面看到設定值。

 

調整下列崑崙系列和弒花系列祕功牌的對人傷害量。

(註: 中間唯一不是漢字那個是燐劍)

 

(二)弓手的兩種武功系統為: 疾風/黎明。其他關於弓手的部分全部跳過 (喂喂)。

 

(三)「指揮」的共通抵抗CD,由5分鐘改為3分鐘。

喵註: 應該是想讓一個隊伍中有2個以上的槍手/弓手時,可以輪流敲指揮吧?

 

artical_footer_p2

副本、戰場、野外

 

副本

(一)新增副本「第0格納庫」,在白青山脈。

 

(二)新增外傳《鋼鐵障壁》第1~6章。要先解完主線第10幕第10章才會接到書信任務喔!

 

(三)副本難易度新增: 「入門」。

 

1.一般和入門對於某些即死效果會套用成「不可抵抗的傷害」。王的攻擊也新增「不可抵抗」的效果顯示,以紫色攻擊範圍顯示,為什麼即死的都是紫色呢~人家看到紫色就想踩進去不行嗎? (哭跑)(眾: 快把這個人拖走 )

 

2.副本難易度:

1.第0格納庫、喚雷峽谷、扭曲的天舞宮、天命孵化場、鬼面劇團: 有「熟練、一般、入門」三種難易度。

2.詛咒的海賊船~彎鉤谷: 有「一般、入門」兩種難易度。

3.黑龍教祕密殿堂~衝角團: 只有「入門」。←雖然我覺得這些原本就很「入門」了? (歪頭)

 

3.隨著副本難易度的變更,副本的報酬也更改了。彎鉤谷以上的副本,雖然打入門也可以解每日,但是王不會掉東西,(金幣和EXP一樣可以獲得) 要打「熟練」和「一般」的王才會掉東西。

 

4.鬼面劇團的「熟練」因為調降了難易度,所以也調降了神祕商人的出現機率。(什麼?!)

 

5.「入門」不會出現神祕商人。

 

(四)喚雷峽谷和扭曲的天舞宮也有改一些地方,天舞宮的王血量調高、特殊模式扣血的機制所扣的血量調低、狂暴時間限制則是增長。

 

(五)懸浮祭壇和冰庫的王,血量和攻擊都有調高。舊的初始化石板則變為古董品,會另外出新道具用來初始化這兩個副本。不重要(喂)。

 

戰場

銀河遺跡的中央會有開關,先轉開關的那一方,可先召喚流星球。

 

野外

舊月島和天上盆地的怪都調高血量。

 

artical_footer_p2

新的大精氣

 
追加新的精氣和大精氣,可用於傳說級以上的裝備傳授。整理如下表,最後兩欄為台版現有的精氣,以供比較。
 
 
  傳授能力值 傳授部位 獲得管道 台版目前的
傳授能力值
台版目前的
獲得管道
鬼面王的大精氣

暴擊122~612

暴傷80~408

護拳、項鍊 熟練鬼面

 

暴擊61~306

 暴傷40~204

 

熟練鬼面

(護拳)

天音魔王的大精氣

暴擊122~612

暴傷80~408

腰帶 熟練孵蛋

暴擊61~306

暴傷40~204

熟練孵蛋
天音魔王

天舞宮的大精氣

攻擊4~16

暴傷102~516

手鐲 熟練天舞宮  暴擊61~306

暴傷40~204

熟練藏寶
阿瑪拉
喚雷峽谷
大精氣

攻擊4~16

暴傷102~516

戒指 熟練喚雷峽谷

暴擊61~306

暴傷40~204

熟練沙暴
古拉
第0格納庫
(小)精氣

攻擊2~8

暴傷51~258

護拳、項鍊 一般格納庫    
第0格納庫
大精氣

攻擊4~16

暴傷102~516

護拳、項鍊 熟練格納庫    
 
附圖為台版現有的精氣:
2019-06-14_095219
 2019-06-14_095244
  
 
現行的(小)精氣獲得管道則改為:彎鉤谷以上的副本,打「一般」模式都會掉(小)精氣。
 
簡單整理如下:
 
以前的精氣(紫色):要打「一般」(熟練不會掉紫色的精氣了)
新的大精氣(橘色):要打「熟練」。以為你的熟練鬼面早就焦土化,再也不用刷鬼面了嗎?你錯了。
 
「大精氣」和「精氣」在物品分類上,是設定為不同的物品,所以在使用不同的精氣進行傳授時,原本的數值會初期化。也就是說,當你辛辛苦苦刷了1個新的鬼面王大精氣,一弄上去,你以前那5顆紫色精氣的數值就會瞬間不見
 
所以舊的精氣已經衝滿的人,建議至少先刷個2~3顆新的大精氣再來傳授會比較理想。
 

artical_footer_p2

新飾品「華天護拳、蒼海戒指」

 

這兩個新的飾品,進化的起始道具都是在今天新開的副本《第0格納庫》掉落。

10段的能力值如下:

 

(一)華天護拳:

暴傷1029,攻擊21,額外傷害27,命中867,降魔攻擊力45。

有一定機率觸發攻擊力800%的額外傷害。

有一定機率觸發9秒內「華天效果」,效果發動時: 增加暴傷1200,功力800。

 

(二)蒼海戒指:

閃避1029,攻擊46,額外傷害17,降魔攻擊力20,暴傷1264。

攻擊時3秒內每秒回內20%。

有一定機率觸發攻擊力600%的額外傷害。

有一定機率觸發12秒內「蒼海效果」,效果發動時: 暴擊率10%,暴傷1100,降魔攻擊力55,額外傷害900。

 

artical_footer_p2

其他

 

(一)義俠團的最大等級上升為150級,可裝備光輝石的格子所需等級也隨之更改。但是我們連義俠團都還沒看過…先胸懷120級再放眼150級吧~

 

(二)調降魂的成長費用:

1.真初月/真滿月以前的魂,都用洪門珠結晶(大地的根源結晶)就可以衝滿囉!成功率為100%。

2.真初月/真滿月以前的魂,也改為不能用晶瑩剔透衝了。(同時也意味著,不能速成,一定要慢慢農結晶~)

3.真初月/真滿月以前的魂,也改為不能封印、不能交易了。

4.真初月/真滿月互轉時的費用調降,改為洪門珠結晶(大地的根源結晶)。

 

(三)副本斬首獎勵:

1.狼人、樹人、水洞、藏寶、詛咒海賊船:

入門獎勵:南天國鐵幣1枚。

一般獎勵:對應的鱗片的碎片數量5個(其他不重要)

 

2.鬼面

入門獎勵:無光寶箱

一般獎勵:亮黑寶箱

熟練獎勵:青蟒鱗碎片0個(你沒看錯)

 

3.孵蛋、天舞宮:

入門獎勵:無光寶箱

一般獎勵:亮黑寶箱

熟練獎勵:青蟒鱗碎片2個。新增「英雄副本祕密金庫」。

 

4.喚雷峽谷:

入門獎勵:無光寶箱

一般獎勵:亮黑寶箱

熟練獎勵:黃鬼鱗碎片1個(也太摳…)新增「英雄副本祕密金庫」。

 

(四)刪除用羽毛兌換黑風八卦牌5~8號,以及泰天3~8號時,所要求的成就條件(通關成就)。(以後只要有足夠的泰天翅膀,連看都沒看過泰天任何一隻王,就可以換齊泰天整套牌子。)

 

(五)飛龍工商新增販售:

1.泰王耳環=白蛇鱗8個+1000金+成就:無限征服鬼面劇團。(為什麼不是青蟒鱗?)

2019-06-14_101509  

 

2.第0格納庫寶箱:黃鬼鱗8個+1000金+成就:無限征服第0格納庫。(韓版是開新副本當天就直接開放成就兌換耶!)

3.刪除暴風的沙神殿手鐲箱和泰王戒指的兌換項目。

 

(六)江流市雜貨商人新增:(突破道具)

1.熱風戒指:黃鬼鱗10個+3000金

2.強風護拳:黃鬼鱗10個+3000金

 

(七)舊月島的雜貨商人販售項目

新增(不可成長的裝備):

1.帝王護拳:月光花80個。

2.盡天/極天戒指箱:月光花80個。

 

刪除:(要成長的裝備)

1.帝王護拳1段。

2.盡天/極天戒指1段箱。

 

(八)神功石以後是透過「轉換」取得,成功率100%,材料為:進化石3個+月石結晶10個+仙丹結晶10個+200金。

以後就不能在庶子和法器打到神功石囉~!

 

(九)舊月島雜貨商人新增交換物品:

黑風項鍊、崑崙/仙崙祕功牌、昊天碎片、惡太珠。

(就算沒有打渦流團,也可以來農舊月島換牌子!)

 

(十)傳說飾品

1.追加不可成長的裝備:帝王護拳、盡天/極天戒指。

新的飾品跟舊版5段能力值一樣。

 

2.泰王護拳和泰王戒指,進化為雷攻護拳和天火/神火戒指的進化費用都有更動。

 

(十一)因應傳說飾品的變動,英雄副本的獎勵也跟著改了。天命孵育場、詛咒海賊船、樹人族古都、黑龍教祕密殿堂這四個副本掉落的金光,會由原本的1段或未進化前道具,改為已經進化後的/不需要成長的裝備。

天命孵育場  雷攻護拳1段    (已進化的裝備)

詛咒海賊船  →天火/神火戒指1段箱(已進化的裝備)

樹人族古都  →帝王護拳   (不可成長的裝備)

黑龍教祕密殿堂盡天/極天戒指(不可成長的裝備)

 

(十二)NC商店的網咖專用商品新增:八角金剛石、冰庫初始化石板、懸浮祭壇初始化石板。

 

(十三)「江湖的英雄(熟練)」成就達成條件:

1.喚雷峽谷尾王打倒50次

2.第0格納納庫尾王打倒50次

3.未知的副本尾王打倒50次

 

(十四)副本每日任務獎勵:

詛咒海賊船以上的副本,每日任務獎勵因應「入門」的開放而調降。

 

 

artical_footer_p2

小萌新獎勵 

 

(一)原先的小萌新獎勵,除了斬首箱,打倒王之後還會追加掉落物品。但現在改為只剩下斬首獎勵,也就是「不是真萌新的人別想多拿」

 

(二)以前的萌新獎勵是黑龍教祕密殿堂以下的副本才有,現在改成「狼~沙」才有。(大概因為殿堂以下都改為「入門」副本了吧)

 

(三)萌新獎勵也改為:每打倒一次王,可拿到1顆那隻王的「魂石」。

集滿2顆可以換該副本對應的黑鮫鱗、白蛇鱗,集滿3顆可以換上昇寶玉,集滿10顆可以召喚兌換該副本的飾品,在飛龍工商就可以換到。

所以小萌新只要夠農,一天就可以把狼~沙的飾品拿滿?!

 

artical_footer_p2

每日/每週挑戰獎勵變更

 

(一)每日挑戰獎勵:

完成3個:跟現在一樣

完成5個:追加碎片補給箱、上昇寶玉/武魂、名聲值(義俠團)

完成7個:追加鱗片補給箱、結晶箱、名聲值(義俠團)

 

(二)每日挑戰的任務清單:一天有12~13個任務可以選。

大致的內容(台版實裝時可能會變動)如下:

舊月島:1個

英雄副本:8個

比武:1個

戰場:1~2個

火龍:1個

 

(三)每週挑戰獎勵:也會根據完成的數量不同,而得到不同的獎勵。

完成4個:跟現在一樣

完成5個:追加結晶箱、上昇寶玉/武魂、名聲值(義俠團)、100金

完成6個:追加武器支援箱、飾品支援箱、名聲值(義俠團)、200金

 

(四)每週挑戰的任務清單,變更如下:

1.貪慾之密室(弱化版永生一王)

2.安息之庭園(弱化版永生二王)

3.束縛之石室(弱化版泰天一王)

4.紀律之迴廊(弱化版泰天二王)

5.剷除強者之闇(新增):天命孵育場、扭曲的天舞宮、喚雷峽谷尾王各打倒5次。需解完主線第10幕。

6.成為強者之光(新增):第0格納庫戰鬥法器打倒10次。
需解完外傳《鋼鐵障壁》第5章。

 

​​​​​​(五)每日挑戰獎勵的部分:

雖然完成7個時會追加鱗片箱等等,收集材料比以前更容易,但需要花費的時間也比以前更多了。

 

​​​​​​(六)每週挑戰獎勵的部分:

原本韓版的四合一就是這四個弱化版12人本,現在若要解完6個就得多打上述四個6人副本,就算全部打「入門」好了,加起來總共也要25次,再怎麼算,時間的花費一定比以前多。

 

而且,原本韓版的每週挑戰獎勵是100金X3,但現在被分割到「完成5個」和「6個」去了,也就是說,原本韓版的玩家只要打打每週四合一,就可以爽賺300金,現在換成這樣,分身想賺300金的難度反而上升。光是打完四個12人本,拿到的金幣反而比改版前少。

 


 

以上,喵喵把這次韓版弓手改版(除了弓手以外)的重點部分,全部翻譯在同一篇文章裡,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最後再次感謝日文網頁的作者,讓我們這些看不韓文的台版玩家也能透過日文網頁,擁有獲得韓版最新資訊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