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リフェクトの箱庭》《學生領袖的箱庭》《月光下的箱庭》《月

前言

總共三集,原名《プリフェクトの箱庭》,作者左藤さなゆき,東立有出中文版,名為《學生領袖的箱庭》,但我覺得當初題名為《月光下的箱庭》或《月色籠罩下的箱庭》更能襯托這本書的氛圍。此作品畫風優美,劇情引人入勝,BL作品中會有的動作戲也沒少,清冷的背景和月亮等等象徵更一再烘托出禁斷的箱庭氣氛,非常推薦!

因為我覺得這部作品實在太美、太好看了,所以以下用我自己的方式把故事完整介紹一遍,不想被爆雷的請不要看到最後喔!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al_footer_p2

 

蘭翠奈維公主(ランツェナーヴェの姫)

 

砂糖國(ランツェナーヴェ)為什麼要派遣公主前來尤國配種?在網路版568、569回,糖國使團前來亞倫斯伯罕拜會時,年輕貌美的砂糖國王姪子曾對蒂緹琳朵說起歷史緣由:「四百年前尤國的國王オイサヴァール王年老時,有三個人都拿到了古得里斯海得(グルトリスハイト),因此當時下一任國王候選人有三位。」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rtical_footer_p2

シュラートラウムの花

 

這個詞第一次登場,是オルタンシア對蒂提琳朵說的。蒂提琳朵自封為「國王候選人」之後,曾經收到一張匿名紙條說圖書館內有古傳資料可助她取得古得里斯海登基,因此她在領主會議期間跑到圖書館辦理入館登記,順便趾高氣昂地說了一番自以為是的屁話。當時圖書館員オルタンシア藉機試探的問了她一句: 「シュラートラウムの花は今年も美しく咲くのでしょうか?」 (今年シュラートラウムの花依舊美麗綻放嗎?)

蒂提琳朵當然是聽不懂,オルタンシア便對她說:「ディートリンデ様はご存じありませんか? アーレンスバッハでしか手に入らない、わたくしの夫が好きな花だそうです。ゲオルギーネ様に伺ってみてくださいませ」(妳不知道嗎?在亞倫斯伯罕領地才有的花,我丈夫非常喜歡。請回去問妳媽喬琪娜吧。)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rtical_footer_p2

Ch 10至終章~歸鄉

 

20210227215741_1.jpg

第十章剛開頭,氣氛十分低迷,眾人離開被水神和帝國軍搞得天翻地覆的水都,坐火車前往帝國境內的另一座城鎮,因為根據情報指出那一帶有王陵的消息。只要能找到王陵,就能獲得已故國王的王劍,獲得力量,所以之前我們也一路盜了很多座路希斯祖先的墓,呃不是,人家王子是光明正大的拿著祖傳鑰匙,打開大門走進去的。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al_footer_p2

前言

 

我先前完全沒有在關心這款遊戲,會買完全是機緣巧合,買了會打開來玩更是巧合,玩了以後會覺得很好玩更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真失禮)。

20210226004207_1.jpg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前一篇搶救路痴的文章《飛王之弓到底在哪裡》中,我曾經提到過,由於第九章是要「出國」,我生怕一出國就回不了國,所以卡在第八章很久,結果好不容易把所有迷宮都踏遍、幻影武器拿好拿滿、支線任務解好解滿,一走進水都,我、我、我就不想回國了……哇~這邊也太美了吧!到處都好美!不管走到哪都讓人情不自禁的瘋狂拍照!我可以一直在這裡不要回去嗎!

 

20210224225449_1.jpg

 

20210225161717_1.jpg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主和王子小時候曾經短暫的共同生活一段時間,當時的兩人兩小無猜、十分可愛,而且王子年紀也還很小,所以還沒有得到中二病(笑)。

 

公主的寢宮位於【特涅布拉耶】,不管內部裝潢還是外部景觀,看起來都美到不行。可惜劇情後來被使骸大軍燒毀,所以我們無緣前往參觀拍照。

 

20210211100143_1.jpg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主線接下來聽說要坐船「出國」,所以我卡在第八章很久,生怕一出國就回不了國(←喂喂,不是還要回來收復失土、登基為王嗎?),手上的支線任務還沒解和迷宮還沒打完之前不想出國!

 

記者NPC騙去打完了超複雜的立體迷宮古代遺跡塔、幫他撿了超難找的原石之後,又被修車妹子NPC騙去打了超複雜的地下水道、幫她撿了超難找的車子改造零件,這兩個很費事的迷宮讓我的心情就跟王子一行人一樣累到不行。最後來到「聽說應該很簡單」的礦坑,想說速戰速決!趕快把最後這一把王劍-飛王之弓-拿完就可以出國了!結果……

 

20210224184258_1.jpg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遊戲的男主角,不是要被迫吃青蛙(例如林克)、就是被迫去抓青蛙(例如諾克特),真不愧為「青蛙王子」(←並不是這樣解釋)

 

薩妮亞博士據說是鼎鼎大名的生物學家,但老實說王子第一次跟她搭話的時候其實原本只是想要跟她「正常的」聊個天,才講沒兩句就演變成被她強迫去抓研究要用的青蛙,然後就沒完沒了、她要求的青蛙也愈來愈難抓……這遊戲的王子根本被NPC當作各種工具人了吧!?嘛,未來的國王趁現在多多磨練也是好事啦(拍肩)

 

20210223200854_1.jpg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有些想玩的遊戲,最近才終於有時間可以慢慢玩。前陣子玩了超好玩的《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最近則接著開始玩FF15(FFXV)。相較於薩爾達是「真.開放世界」遊戲,FF15雖然同樣也是無接縫地圖,但不用把它想成是開放世界遊戲,只要當成地圖很大的RPG就好。FF15不管主線/支線任務,都有很完善的標示系統,照著提示解任務就已經非常充實了,如果是想要抓蟲、割草、炸樹、爬山、游泳、攀瀑、撿流星,就真的不用想太多,想要滿足自由探索的慾望請回去玩薩爾達,保證探索到心滿意足、超乎你想像。FF15的遊玩方式則比較像是我所熟悉的線上遊戲解任務系統,線上遊戲不就是解任務打怪,賺錢、賺經驗值、賺任務道具嘛?FF15也是一樣。

 

而這兩個遊戲的畫面,對我來說都很漂亮,隨便一個場景都美到會讓我很想截圖留念,不過畫風就真的是完全不同風格就是了。薩爾達是充滿童話風格的美景,FF15則是極度精緻的超美畫面,像是公主、公主的寢宮、王子入手幻影武器的場景、或是釣魚的小湖等等,隨便一個畫面都美到翻。

 

S__14090249

文章標籤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