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用神裝天芽無雙輾過去的請跳過這篇文章~本文針對小團制,各職業僅有一名成員,基本為五人團。打塔五大職業唯有修羅我沒有玩過,要感謝遊戲提供攻略^^

 

2012年補充:本文僅對應【彩虹橋】改版前,現在盧恩很少螺旋,樂師也不再憂鬱了,92F超魔導和100F的骨頭打法都有大幅改變。不過不論職業技能如何變化,站位的重要性還是不變的(請見《雙主教打王站位》),基本觀念還是一樣喵。

2013年補充:1.天芽延遲一秒天果延遲三秒,天芽無雙想用也用不出來了,可準備多種補品(延遲各自計算)。2.本篇不討論生命體沈默及洗王技能:3



【上塔前準備.各職業基礎篇】

 

artical_footer_p2  

 

1.各職業共通:原復隨倉。火衣風衣。聖水綠水。

 

火衣:(王)火王、黑王、夜勝魔。(小怪)火山關、以及凡是看到地上有很多火柱的時候。

風衣:(王)大巴、巴基利。(小怪)超魔導。主教沒穿必死><"

聖水:解詛咒。

綠水:主教一定要帶,不然主教自己中狀態的時候,沒別人可解?其他打手也要注意,尤其被火王打的時候,很容易中混亂,狀態欄不會顯示,但人物會亂走。此時要喝綠水,不然會人物會不受控制,愈來愈往前然後就引到王,死光光~~

 

都帶10瓶就好了,忘記帶的人到了月夜貓那關記得撿一下路上的萬能藥。

 

2.打手共通:掉寶

 

3.基因:火煙組,加農砲,護貝藥,荊棘種子。原復隨倉。火衣風衣。聖水綠水。強硬鋼盾 for 100F,單手打王武器 for 100F。

 

之前有人問起護貝藥要帶多少才夠?喵喵自己單基因替5人團護貝時都是帶100組,請參考之,並根據團員人數和基因人數自行增減喵。火煙喵喵則是帶500組。

 

100F求穩不求快,不要拿狂斧。隨便一把單手武器搭配強硬鋼盾都很好,重點不要被吹飛。

 

火山關要吃水肯火擴,因為一次火擴可以秒掉20隻,才有效率!

 

基因一來都拿狂斧,沒裝盾;二來職業血量不高;三來不論素質和裝備都講求最大輸出,不像其他職業皮厚血多,所以坦怪能力怎麼樣都比不上修羅盧恩,請不要走在他們前面。因為基因每次被秒掉之後,主教還要停下來幫你復活聖典++,拖慢進度喵~等修羅拖好一大群怪,再一口氣加農砲/火擴下去不是比較快嗎?況且基因通常都有吃一大堆料理,死掉還要重新吃,很花錢喵@@(←對不起,喵喵是窮人觀點)

 

另一個增加速度的重點在於,基因要幫打火屬和暗屬怪,凡是龍火燒不到的都是火屬怪,包括:南瓜先生(死都關)、火焰迪靡克(優沛關)、藍皮膚的獸人戰士(獸人關)、石砲火樹(森林關)、火靈龜(烏龜島關),等等。

 

暗屬怪則是龍火雖然燒得到,但是燒起來很癢,例如古城騎士團那關,大部分都是暗屬,尤其是血腥騎士。另外像弒神者、深淵騎士,都是闇4。

 

每次看盧恩在那邊一隻一隻的螺,很浪費時間耶,南瓜這種小怪,加農砲下去就秒殺了,不是很輕鬆嗎?^^這樣打塔才會快喵!

 

最後提醒一下,邪靈那關不要打……我已經看過無數基因先烈在這關用力的火擴下去,接著慘死。其實那關乖乖看盧恩表演龍火就好了,真的。

 


4.盧恩:防睡/抗石化 for 95F,強硬鋼盾 for 100F。原復隨倉。火衣風衣。聖水綠水。

 

如果你們家基因都不幫忙,那麼龍火燒不到的火屬怪一大群的時候就用致命爆裂吧,雖然延遲很長,總比沒人打來得快一點~血腥騎士那些就真的要一隻一隻慢慢螺了。

 

盧恩最初的關卡就是92F超魔導關了,如果隊友不合作,這關常常會死很大。喵喵已經說過很多次,除了修羅和盧恩,其他人不要走前面,不要破天怒,為什麼都不聽呢?不只你自己會死掉,你會被雷鳴推走,然後引一~大~堆~來把隊友全滅!

 

這關修羅慢慢引就好,不要引一大群。主教幫盧恩撒水,以及天怒超魔導。

 

盧恩則要先用一發龍火把其他小怪清掉,(…不要在那邊螺風魔巫師,他血才多少啊……)此時剩下闇●魔法師(這個基因也可以打)和闇●超魔導。

 

不管盧恩還是主教,穿上你們的風衣吧!一直復活/原復也是很浪費時間。盧恩換上強硬鋼盾也不錯,不然被推走就螺不到了喵~

 

這關的雙主教站位,請參考主教篇(☆雙主教打王站位)。一個在前面天怒,另一個隨時準備幫第一主教復活。

 

2012年補充:現在盧恩螺旋被改掉之後,除了修羅和打手(不管用射的還是用轉屬再打都一樣,打手以外的人不要上前),其他人請站遠點,請愛惜生命喵~

 

95F

 

盧恩第二次重頭戲就是95F打阿蠅。修羅引到右上之後,修羅本人要站在柱子右邊,盧恩如果要用螺的,就站在柱子左邊,靠著牆。如果要用燒的,就跟王保持直線,往左移動12格,用龍火的邊緣燒王。

 

不要傻傻的以為盧恩這個職業是近距離攻擊,不管螺旋(3格)還是龍火(12格)都是遠距離攻擊,單憑光壁有效這點就知道了吧?所以站遠遠的燒就可以了。

 

若盧恩站太近,樂師和主教也將會被迫站很近,到了後半段全部的人都被666,主教一直忙著補自己就夠了,誰還有空幫你++和聖典?所以請站好再燒~而且打手本來就要保護主教和樂師,怎麼會是顧著自己站很近,把他們都拖下水呢?

 

12格的取法是:

 盧恩--------王-修羅

 

當你跟王呈一直線時,先往左走到看不到王為止,然後再回來一格,那就是12格。有經驗的樂師會先取好距離,那盧恩就不用自己取距離,看準布萊奇的最邊緣站好。

 

位置站好後,先把滑鼠對到王身上,接著滑鼠往左移四格,之後滑鼠就不要動了。點一下技能,點一下地板。(似乎把大家當白痴在教……可是有些人就是不會!先按技能再用滑鼠點地板就好了,人物不用移動!)

 

盧恩第三個重頭戲是100F前半段,螺旋骨頭。主教一樣撒水天怒,修羅光壁,樂師憂鬱,盧恩自己不要忘記集中攻擊(喵喵自己常常忘記XD)。

 

盧恩先往前站到距離骨頭3格,然後修羅光壁放盧恩身上,最後樂師才跟上。有經驗的修羅可以先放光壁,讓盧恩去對準站好,但是我很常看到有人亂放光壁結果放到怪身上XD

 

100F詳細打法後面會講(【100F普通裝備攻略篇】)。

 

總之,除了突發狀況以外,盧恩在100F之前不應該有任何機會需要吃天芽,如果你「在100F之前吃了很多天芽」,請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衝太快,衝太前面!

 

2012年補充:現在盧恩螺旋被改掉之後,100F的打法也變了,但光壁和站位還是不變的喵~

 

5.樂師:防睡 for 95F。大量補品 for 100F。原復隨倉。火衣風衣。聖水綠水。

 

樂師要帶一把小刀,放完伊登立刻切小刀,再切回樂器,就可以直接放布萊奇。這招通稱為「切歌」,是KTV必備技能,身為一個專業的歌手,一定要學會!尤其是你想唱的歌一直不出來,別人又一直唱的時候!(……是95F和102F,盧恩在燒王的時候)。

 

至於時下流行的BUG技則是放完布萊奇直接放不協和音,這樣布萊奇就會留在原地,但是!!!用完BUG之後再唱布萊奇都會無效,用完也要記得切武器再重新唱歌喵。

 

6.主教:防睡 for 95F。藍石。原復隨倉。火衣風衣。聖水綠水。

 

藍石喵喵是隨時隨地都有一兩百顆帶在身上啦……大家自行斟酌喵。

 

聖水:單主教要60瓶,雙主教以上:每人30瓶。

 

綠水一定要帶……每次看到主教被沈默在那邊等人解狀態,就覺得很無言@@ 老話一句,「忘記帶的人到了月夜貓那關記得撿一下路上的萬能藥。」

 

☆雙主教打王站位:

  王-修羅------基因-樂師-第一主教---------第二主教

 

全部拉成「直線最遠距離」,也就是基因要站在能丟到王的最遠直線距離第一主教則是能天怒到王的直線最遠距離

 

很多主教喜歡站成\/\/\/\等各式各樣斜斜的距離,那沒有比較遠好嗎!有學過數學幾何吧?王的範圍攻擊沒在管你站斜的還直的,只要在畫面以內,地裂通通一起死就對了~

 

第二主教的距離取法是:「用治癒術點基因,補得到的最遠距離。」不要看到王。

 

第二主教要確保你的滑鼠可以點得到基因,只要基因一死,第一時間復活起來聖典++。不要站的遠到天邊,連隊友死了你也不知道。一旦地裂下來,通常基因、樂師、第一主教會全部死光,此時第二主教的站位就是節省原復的關鍵喵。

 

當打王時,基因、樂師、第一主教同時被打死了,先復主教,其次基因,第三樂師。

 

若不是在打王,但全部的人都死掉了,先復修羅,再復主教,最後才是打手。(打王時修羅如果死掉,多半要自己原復。因為修羅一死,王一定會去追後面的人,通常都是全滅或亂七八糟的局面)

 

跟剛剛講盧恩打95F時一樣,各位朋友們~~把自己的距離取好以後就不用動了,一直動來動去也不會打比較快的喵!

 

第二主教要保持光壁在樂師身上,光壁即意味著3X3的「遠距離物理攻擊無效」地領基因、樂師、第一主教三個人共用一個光壁就夠了。聽說有些主教沒學光壁?請洗點吧~

 

當五大職業在打王時,其他職業(除了魅影妖術等必須上前輔助者以外)不要上前,一來會破天怒,二來徒增傷亡。主教也不必浪費時間去復活那些自己跑去給王打的人,打完王再說。

 

7.修羅(by 遊戲)

修羅裝備來說:還要準備一件天波巴甲(打巴基力用),
一件水衣(夜勝魔),王盾*2UP(避免壞盾)抗人盾*1抗龍盾*1
斗篷:惡波代批,風批(巴基利,魔導)

 

修羅基本上在爬塔是在當坦,假如你玩修羅還想打王不如就不要爬塔,
這樣的修羅你只會造成別人的負擔。

 

另外100F修羅幾乎是無用(除非你想用阿修打王),所以你多練練光壁,
你乖乖的光壁給主教專心放狀態跟天怒這樣打100F效率會提高很多。

 

另外修羅最好準備大小生命水,會讓你省很多天芽
(基本上不出意外打一趟應該會控制在30天芽內)

 

如果你有點出活跟半就盡量幫盧恩放活,基因放半
(他們打出來的數字會漂亮很多)
100F跟墨蛇君盧恩在螺旋時要改幫盧恩放半

 


 

 

【主教支援篇】

 artical_footer_p2

 

很多人玩主教並不知道要怎麼輔助其他職業,原因是他根本不知道其他職業是怎麼運作的?(其實連很多盧恩基因他們自己也不知道)

 

在這個小段落,喵喵大致講一下,針對坦和兩大打手的輔助重點。

 

★修羅★

(喵喵沒有修羅,講的不對的地方請各位幫忙修正。)

 

修羅放金剛時,詠唱很花時間,走路也很慢,所以一來是要幫他聖典++,縮短詠唱,二來是要給他霸邪,讓他可以順利拖怪。

 

修羅一口氣拖愈多怪,打塔進度就會愈快,所以不要給他聖祁,那麼一點點的防禦加成根本比不上金剛。主教們!修羅真正需要的是霸邪而不是聖祁(套套)。

 

隨時注意你自己的感恩歌熱鍵,延遲時間一到就放,一路放,尤其怪多的時候,放下去很有效,你會看到修羅馬上就可以走到定位,各職業也可以迅速清怪。

 

修羅第三個需要的是淨化,淨化=「不用錢的小型生命水」。他會很感激你幫他省錢的喵。

 

第四個會用在修羅身上的技能是解除。大部分主教沒有學,沒有也沒關係。

 

每次到了王房,修羅會評估自己金剛剩餘時間,如果在一~兩分之內,金剛就會結束,那他們通常會選擇等這次的金剛消失,重新放金剛。

 

此時就可以幫他們解除,可以節省等待的時間。解除之後要記得重新聖典++霸邪。

 

除此之外主教不需要幫修羅補血,而且正常情況下,主教跟修羅的距離都很遠,也補不到。我覺得修羅是個很寂寞的職業XD(身邊都沒人XD)

 

★基因★

 

基因強火時,詠唱慢的主要原因在於固詠而不是變詠。所以要給他聖典。

 

火擴和加農砲則相反,變詠很長,所以布萊奇才是重點。

 

強火的攻擊力取決於幾個因素,這邊的重點放在「如何提升基因的ATK和MATK」。
※施展者[(ATK+MATK)x指定對象VITx70%]-[(指定對象總DEF+總MDEF)/2]/10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天賜)!

因為++同時提升STR和INT(=同時提升ATK和MATK)。很多主教復活完基因以後都不幫基因聖典和++,那就會降低戰力,降低戰力=打王時間延長=增加變亂因素。

 

第二個技能是神威祈福,雖然才加+25ATK,跟奧丁神力和打擊強化比起來可有可無,但有空就放一放吧,總比沒有好。(唉喲~人家也想幫你放奧丁神力啊!)

 

第三個是幸運的頌歌。+30LUK=同時+10ATK和+10MATK,又能提高完迴、CRI,又順便提高多種異常狀態的抵抗力,我想不出來有什麼理由不常駐幸運的頌歌?XD

 

2012年補充:LUK已經沒辦法提高對異常狀態的抗性了喵~但ATK還是會增加的~

 

也許有些人不喜歡幸運的頌歌固有的動作延遲,但在霸邪狀態之下其實對走位影響很小。(不要忘記「感恩歌延遲一到就放」。而且喵喵常常默默地幫基因和修羅補單體霸邪,只要看到他們被怪拖住,我都會補。)

 

支援基因其實蠻單純,因為大部分還是取決於基因自己的裝備,主教能幫的不多,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復活完不要忘記聖典++」喵。

 

★盧恩★

盧恩兩大技能:螺旋和龍火。

 

《螺旋》

 

螺旋除了武器重量強化附魔以外,第二重點為ATK,第三為武器屬性。

 

ATK提升的方式跟基因差不多,主要還是++,頂多神威而已。(因為螺旋固詠才0.5秒,實在看不太出來,以撒水++為優先,聖典其次。)

 

但武器屬性非常重要。打塔時,螺旋的重點怪大都是惡魔,(此外重點為念屬)聖屬武器動輒125%~175%的加成,我想不出什麼理由不幫他撒水?XD


《龍火》

 

龍火的三個支援重點在於:

 

1.提升盧恩最大HP

2.保持盧恩剩餘HP

3.減少固詠(0.5秒),減少變詠(2秒)

 

依[(目前剩餘HPx0.013)+(MaxSPx0.16)]x技能等級x[Base等級/100]x[龍駕馭追加傷害]x屬性增傷造成傷害

 

針對這三個重點的支援方式:

 

1.提升盧恩最大HP →主教種樹。樂師伊登的蘋果。盧恩體料、HP大。

2.保持盧恩剩餘HP →主教淨化、光耀。盧恩生命水。

3.減少固詠(0.5秒),減少變詠(2秒) →主教聖典。樂師布萊奇。

為了種樹這個技能,喵喵還特地練了第二隻主教^^ 因為種樹點滿可以加25%HP,假設塔奧盧恩有十萬HP,加25%就是兩萬五耶!放一個技能可以加兩萬五的血,為什麼不放?而盧恩呢,站在樹上你可以獲得兩萬五的血,為什麼不站好?更別說每3秒還幫你恢復5%的HP、4%的SP了!你可以少吃很多補品的喵!

 

龍火強制火屬性,不用撒水。

 

阿蠅進入變身後半時期666範圍攻擊時,光耀可以補的比666多,又比團補省事,所以要放光耀。想要上前天怒的主教也可以放光壁+光耀在自己身上,不過666的同時會被吸SP,很快就會乾掉。

 

《for以上都看不懂的主教》

 

當他螺旋時:撒水++天怒

 

當他在95F、102F龍火時:聖典++淨化種樹光耀光壁

 

(光壁:凡打王時都要放,放樂師身上。95F放盧恩和樂師中間那格。反正想辦法把他們幾個人包含在3X3範圍內就對了。亂跑的不要管他。)

 

★樂師★

 

不用幫他聖典,只要淨化和聖母(聖母之頌歌)常駐。樂師很需要聖母之頌歌,不要忘記放。

 

光壁:凡打王時都要放,放在樂師身上。95F放盧恩和樂師中間那格。反正想辦法把樂師、主力打手、第一主教三個人包含在3X3範圍內就對了。亂跑的不要管他。

 

除了100F以外,打王時,主教都要記得光壁自己和樂師

 


 

【100F普通裝備攻略篇】

 

artical_footer_p2  

 

2012年註:【彩虹橋】改版後,前半段已經不用螺旋打法了,但後半段打法還是照舊,基因打王站位,和盧恩龍火範圍那兩張圖仍然要好好瞭解的喵。

 

100F打法分為兩個階段,前半段全力支援盧恩,把骨頭螺掉之後,後半段全力支援基因打王。

 

本篇請搭配圖片一同收看。

 

1.《100F螺旋步驟詳解》模特兒:喵嗚

100F_001  

100F_002

 

2.《100F龍火範圍圖》

100F_dragonfire01  

  

3.《100F安全距離參考圖》

100F_dictance01  

 

本層樓由於指令眾多,請樂師主教熟記自家暗號,以便盧恩能迅速獲得支援。目前喵喵跟的團,普遍使用指令如下:111聖典 222護貝 333憂鬱 444被魔解(+++4聖典) 777灑水

 

★前半段★

 

主教撒水天怒,修羅光壁,樂師憂鬱,盧恩自己不要忘記集中攻擊。

 

盧恩先往前站到距離骨頭3格處,然後修羅光壁對準盧恩,放他身上,接著樂師才跟上。樂師不要比盧恩先走,否則怪打樂師會很痛,徒增亂象,增加主教負擔。

 

樂師除了唱布萊奇之外,要隨時注意盧恩是否有喊444或333。

 

需有一主教在前天怒。主教此階段要全力支援盧恩,如同【主教支援篇】所述,最重要的是灑水,當盧恩喊444時,第一時間先撒水,照順序: 撒水→++→+4→聖典

 

有經驗的修羅也可以先放好光壁,讓盧恩去對準站好,但是我很常看到有人亂放光壁結果放到怪身上XD

 

除了修羅以外,主教盡量不要放光壁在前線,輔助主教(第二、第三主教)若站在比較遠的地方可以放光壁保護自己,但不要在前線區域(也就是盧恩和樂師所站的地方)放光壁。因為一旦放了,3x3範圍內都無法再放光壁,所以由同一人--修羅負責前線的光壁就好,不然會卡光壁。

 

修羅很重要,光壁一旦沒放好,盧恩和樂師就會慘死。

 

請注意,光壁的持續時間只有10秒,隨時要補上。喵喵的經驗是若沒站布萊奇,拿迅速杖連續放四次光壁時,剛好第一個光壁會消失。所以若不做其他任何事,穩穩顧好三個光壁是絕對沒問題的。

 

但其他人也不要分散,盡量找已經有光壁的地方站好。3x3都有效。盧恩樂師主教共用一個光壁,修羅基因共用一個光壁,原則上只需要兩個光壁,就能擠下所有的人,請大家不要嫌棄彼此,站近一點吧。

 

螺旋的step by step請參考盧恩界第一名模喵嗚為您示範的《100F螺旋步驟詳解》。簡單的說,只要不在《100F龍火範圍圖》裡面的骨頭,就是必須要打死的骨頭。

 

隊伍前進時,都盡量沿著邊邊走。

 

★後半段★

 

待盧恩將王面前除了淨化以外的所有骨頭燒完,此時已然清出一塊安全的空地,於是進入後半段--打王。

 

主教第一時間先幫基因聖典和++。

 

燒完最後一隻骨頭,盧恩就退後,讓基因去抓距離,等基因站位確定了,盧恩再去站在布萊奇以及光壁範圍裡面,用龍火燒兩側的淨化。龍火要燒的對象請看《100F龍火範圍圖》。

 

基因的站位如果偏左、偏右、太前,就會引發王的大法,雷爆術、暴風雪、殞石術,不一而足,通常導致全隊瞬間滅團。

 

請看《100F安全距離參考圖》,抓好正確的位置再繼續打王,不要衝動。差一格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補充★

 

1.雖然狂斧打王確實比較快,不過在100F--盧恩和基因都「一定要穿上強硬剛盾」。一旦被吹走就會被愈吹愈遠,跑進怪堆裡面,很難救回來。

 

2.主教要救任何人之前,先在屍體上面放光壁。再復活。

 

被救起來的人,也不要傻傻的一起床就急忙離開光壁自己送死。盡可能在光壁與光壁之間作移動,走路的路線都不要離開光壁的範圍(3x3)。

 

3.假如有錯位情形,即使有光壁還是會被打,稍微動一兩格,讓隊友(修羅)能看到你正確的位置,才好幫你補光壁。

 

4.盧恩基因以外,不要出手攻擊,以免破天怒。老話一句了,不過還是常有人不聽……(喵喵無語望天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