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控制體重控制輕重來平衡能量條吧!

 

扭曲的天舞宮尾王破天武王(暫譯)為62級的怪物,會使用巨大的槌子作重力攻擊,以及召喚蟲子進行死靈術。在王的HP條底下,可以見到有如泰天冥王一般的能量條,滿格會使用全滅技,因此隊伍在進行攻略的同時,要控管好能量條的平衡。

 

然後…雖然說過N次,還是要再次附註,喵喵沒玩過其他海外版本,本篇攻略完全是靠啃資料完成,屆時與台版正式版本如有些許出入,敬請見諒。


2019/6/19註: 王的招式名稱已更新為台版官方翻譯。2019/6/20註: 新增流程圖與表格整理,希望有助於大家理解。2019/6/26註: 根據台版狀況改了一下規則設定。(日文攻略連結/韓文攻略連結)

 

段落連結:


基本迴圈

重力原理

(1)權威領域展開

(2)滅魂地帶生成

(3)將靈魂束縛

(4)死靈術召喚出鬼魂

(5)審判推遲


 

artical_footer_p2

基本迴圈

 

 

遠程只要站16米,基本上都不會被招式打中。

 

1、平揮兩下 可格擋。

2、搏擊:前方300度之後,後方60度。帶擊退+重傷效果,可格擋。

3、墜擊:半圓形攻擊2次(左右隨機)。帶擊倒+重傷效果,不可格擋。

4、吸靈波:前方槌。帶擊退,帶重傷+沙痕效果,不可格擋。接著是:後方180度吸人→前方擊退。帶擊退,帶沙痕效果,

5、死靈連波:米字攻擊。帶暈,帶沙痕效果。

6、計時制迴圈

 

1、「平揮兩下」為對主坦方向揮兩下。

 

2、搏擊:「前方300度之後,後方60度」為對主坦方向300度扇形攻擊之後,接著後方60度的攻擊。主坦以外的打手只要看到300度的攻擊動作出來後,就移動到主坦原先的方向,就可以閃掉後方60度的攻擊。

 

3、墜擊:「半圓形攻擊2次」是跟樹人族古都尾王一樣的技能,只不過方向是隨機的,用御劍保護或各自抵抗即可。

 

4、吸靈波為以下三個動作串連:「前方槌接著後方180度吸人→前方擊退」是跟泰天冥王的後吸前噴一樣的技能,所以坦法也跟泰天冥王一樣,王在後吸的時候主坦會移動到人群那一側,所以打手就不會被吸到。

 

5、死靈連波:「米字攻擊」為對主坦方向先十字攻擊,再X字攻擊,最終形成一個米字。各自走動或抵抗即可。

 

尾王-米字.gif

 

6、計時制迴圈:攻略經過一定時間,王會全屏吸→懲罰內中外(吸帶虛弱,懲罰帶暈)。

 

被王的招式打中時,會累積兩種DEBUFF,徐徐扣血。如下圖所示,沙痕最多10層,重傷最多5層:

2019-06-19_171144.png

 

artical_footer_p2

重力

 

當席武到達以下指定的血量時,就會進入特殊階段。

 

一般:80%、40%。

熟練:90%、60%、30%。

 

特殊階段一旦開始,王的能量條就會開始偏移,必須透過重力進行控制。就把王的能量條想成像天秤一樣就好了。因此在介紹特殊階段的流程之前,先花點篇幅解釋「重力」(槌子形狀的BUFF),畢竟重力的平衡可是控制能量條的關鍵呢。


特殊階段一開始,王會給予所有玩家「重力2階段」。BUFF形狀是兩根槌子,頭上也會有兩根槌子,就像下圖。

 

2019-06-26_101057.png

 

重力BUFF的規則:

 

1、重力1階段(一根槌子)

b_190222_3.jpg

=就算跳起來,周圍也不會展開傷害圈。

=被2根槌子和3根槌子的跳躍圈跳中時,會被跳成2根槌子,並且浮空2秒。

=在靈魂束縛階段,會被王束縛(不能動),要等人救。

=【隔離時】吃到一層的球體時,會變更為重力2階段。

 

2、重力2階段(兩根槌子)(初期狀態)

b_190222_2.jpg

=跳起來後,就像天命孵化場尾王一樣,會在人物周邊5米展開傷害圈。差別是落地時才判定。

=跳完後,會變為1根槌子。

=會把跳躍圈範圍內的1根槌子成員全數變為2根槌子,並且浮空他們。

=跳躍圈範圍內的2根槌子和3根槌子成員不會被浮空。

=滅魂地帶進行中,跳到王的話,會得到2秒的滅魂猶豫BUFF。可以從外面進到隔離裡面,或從隔離裡面出去外面。

=【隔離時】吃到一層的球體(中央區,淺藍色)時,會變為3根槌子。

=【隔離時】吃到兩層的球體(外圍,深藍色)時,會虛弱跪地兩秒,並且還是變為3根槌子。(最大不超過3)

 

3、重力3階段(三根槌子)

b_190222_4.jpg

=跳起來後,會在人物周邊5米展開傷害圈。

=跳起來後,會變為1根槌子。(注意!看清楚,不是變成2!)

=會把跳躍圈範圍內的1根槌子成員全數變為2根槌子,並且浮空他們。

=會把跳躍圈範圍內的2根槌子成員全數變為3根槌子,並且浮空他們。

=會把跳躍圈範圍內的3根槌子成員跪地虛弱兩秒。

=滅魂地帶進行中,跳到王的話,會得到2秒的滅魂猶豫BUFF。可以從外面進到隔離裡面,或從隔離裡面出去外面。

=【隔離時】可以跳起來消滅掉已破盾的大蟲,讓隔離外面生成球體。

=【隔離時】吃到一或兩層的球體時,會虛弱跪地兩秒,並且還是保持3根槌子。

 

如下圖,2和3根槌子的人,跳起來後會在人物周邊5米展開傷害圈,並變為1根槌子

尾王-除蟲01.gif

 


 

王的血條下面的能量條=外部/內部的重力差

 

重力BUFF除了上述的多種用途以外,還要用來讓我們平衡內部和外部的重力差。王的能量條一格就代表內外相差一個重力BUFF,當能量條滿四格的時候,王就會使用全滅技。

 

b_190222_5.jpg

外部的成員總體重比較重,能量條就會偏左。
可以叫外部的人去減重,或是叫隔離內部的人去吃胖一點

 

b_190222_6.jpg

隔離內的成員總體重比較重,能量條就會偏右。

 

artical_footer_p2

特殊階段流程

 


 

 

(1)權威領域展開

(2)滅魂地帶生成

(3)將靈魂束縛

(4)死靈術召喚出鬼魂

(5)審判推遲

 

 


接著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流程機制和攻略方式詳解囉!但還是要提醒,以下所說的只是眾多攻略方式的其中一種。

 

artical_footer_p2

(1)權威領域展開

 

當王到達指定的血量時,系統會出現字幕「席武展開權威領域」,同時最遠的三人會進入靈魂隔離,王的身上則出現減傷BUFF【威壓】

接著會有黑格出現,請進行合擊處理之。沒斷到或斷太慢的話,王會出懲罰(內→外炸),會被暈。

再來9點和3點方向雙方都會出現死亡區域,對外部玩家來說9點是安全地帶;對內部玩家來說3點是安全地帶

=9點:外部玩家的安全地帶

=3點:內部玩家的安全地帶

 

六名成員分成內部、外部各3人之後,就要依照以下的方式進行重力調整,目的是為了下一個流程(滅魂地帶生成)作準備。以下為工作分配的其中一種方式。

 
外部成員 (以大寫字母表示) 內部成員 (以小寫字母表示)
外部轉換員
負責外轉內
主坦 外部打手 內部轉換員
負責內轉外
負責除蟲
(球體生成)
內部打手

 

外部成員在展開權威領域時的方法一:

A:外部轉換員

被B(主坦)的重力BUFF圈跳到後,變更為重力3階段。

B:主坦

去跳A(外部轉換員),把A變成重力3階段。

C:外部打手

請跑到不會被A和B影響到的地方醬油,繼續維持在重力2階段。

 

內部成員在展開權威領域時的方法一:

a:內部轉換員

被b(除蟲員)的重力BUFF圈跳到後,變更為重力3階段。

b:負責除蟲(球體生成)

去跳a(內部轉換員),把a變成重力3階段。

c:內部打手

請跑到不會被a和b影響到的地方自己跳成重力1階段。

 

(1)權威領域展開(方法一)
3 1 2 3 1 1

 

尾王01.png

 

外部成員在展開權威領域時的方法二:

A:外部轉換員

繼續維持在重力2階段。

B:主坦

請跑到不會影響到別人的地方自己跳成重力1階段。

C:外部打手

請跑到不會影響到別人的地方自己跳成重力1階段。

 

內部成員在展開權威領域時的方法二:

a:內部轉換員

繼續維持在重力2階段。

b:負責除蟲(球體生成)

請跑到不會影響到別人的地方自己跳成重力1階段。

c:內部打手

請跑到不會影響到別人的地方自己跳成重力1階段。

 

(1)權威領域展開(方法二)
2 1 1 2 1 1

 

artical_footer_p2

(2)滅魂地帶生成

 

接下來,伴隨著「席武生成了滅魂地帶」字幕出現,以主坦方向為基準,即死披薩開始以逆時針方向旋轉。

 

外部:

B(主坦)C(外部打手)先跑到安全地帶中央,離王大約10m處待命。A(外部轉換員)在離王5m的地方,等即死區切到大約1/3的時候跳一下,把他們浮空,幫他們逃過即死攻擊。

至於為什麼要距離王大約10m呢?原因是為了避免大家剛被浮空完,腳一著地就被王接下來的攻擊招式打中。聽說還蠻痛的。熟練被打到是秒殺。

 

這時A身上會拿到2秒的【滅魂推遲】BUFF,在時間內走進對側的話,就可以安全進入隔離(內部)。

 

尾王02.png

喵附圖:外部成員站位。
外部轉換員跳起來後,會得到滅魂猶豫BUFF,在期限內要進入對側。

(離王10m處,地上剛好有一個金黃色小圈圈,可作為集合處)

 

內部:

外部的即死披薩切完後,內部的即死披薩也開始以反時針方向旋轉。

跟外部一樣,內部的兩名成員b和c也要跑到安全地帶中央,離王大約10m處待命。這時候外部轉換員A也已經由外轉內了,也要趕快來安全地帶中央集合。

 

三人到齊後,a(內部轉換員)看到即死披薩切到大約1/3時,就在離王5m的地方跳一下,把三個人浮空,幫他們逃過即死攻擊。自己則在拿到【滅魂推遲】BUFF的2秒鐘時間內,即死披薩切過來之前,盡快移動到對側去,就可以出隔離。

 

喵附圖:內部成員站位

尾王03.png

 

兩邊的即死披薩都切完時,會有黑格出現,請進行合擊處理之。

 

(2)滅魂地帶生成
1 2 3 2 2 2

這時A與已內外交替。

 

artical_footer_p2

(3)將靈魂束縛

 

「席武將靈魂束縛」的字幕出現,身上只有1根槌子的成員將被束縛,同時1/4片的即死披薩也隨之展開。

 

移動到隔離內的A因為身上是2根槌子,只要跟一起用「走」的躲過即死披薩就好了。
 

尾王-靈魂束縛.gif

喵附圖:內部的A、b、c,只要先站在右邊安全區,等左邊切完再往左移動即可。

 

不過移動到外部的a(內部轉換員)因為身上是重力1階段,會被靈魂束縛,那他要怎麼樣才能活下來呢?俗話說的好,出門就要靠隊友了,這時候C要跳一下把浮空。C只要站在即死區的交界處,在即死區正要切換的瞬間跳一下把浮空,自己則在安全區那半邊著地就可以了。完美!

 

喵附圖:如下圖,C在右側起跳後,在左側著地即可。

尾王07.png

 

(3)將靈魂束縛
2 2 1 2 2 2

 

最後一次特殊階段的靈魂束縛變動處:

最後一次特殊階段的靈魂束縛會放兩次,所以外場要救兩次人,救人和被救的剛好反過來。第一次一樣是C把浮空,第二次就輪到把C浮空了。上次你救了我,這次換我救你的概念。

 

另外,第二次的即死區的輪替方向跟第一次相反,要注意一下。(也就是第一次一樣是從左邊先切,第二次則是右邊先切。)

 

(3)最後一次特殊階段的靈魂束縛
1 2 2 2 2 2

 

重力變化一覽表(方法一)
特殊階段流程 外場 內場
(1)權威領域展開 312 311
(2)滅魂地帶形成(對半切) 123 222
(3)將靈魂束縛(1/4切) 221 222
最後一次特殊階段的靈魂束縛 122 222

 

 

重力變化一覽表(方法二)
特殊階段流程 外場 內場
(1)權威領域展開 211 211
(2)滅魂地帶形成(對半切) 122 222
(3)將靈魂束縛(1/4切) 221 222
最後一次特殊階段的靈魂束縛 122 222

 

 

artical_footer_p2

(4)死靈術召喚出鬼魂

 

「席武的死靈術召喚出鬼魂」的字幕出現,原先地上的滅魂地帶(也就是把內、外分成兩半的即死區)就會消失,王會在地圖四周召喚出8隻大蟲子(=鬼魂)。把這些鬼魂消滅,生成球體,再給王吃BUFF,就可以完成對這隻王的攻略。

 

4-1裂刃

 

在40秒的【審判】期間,王會對主坦連續投擲直線型的「裂刃」。主坦必須看好地圖的方向,讓裂刃對準大蟲子劈過去,才能把大蟲身上的護盾破除。為了攻略的時候能夠順利進行,可以事先講好要從幾點鐘開始往哪個方向拉裂刃,或是臨場再跟內場成員溝通也行。一般韓版的影片是由10點開始順時針拉過去。

 

2019-05-26_194751.png

喵附圖:「裂刃」的範圍很寬,近戰打手要注意輸出站位。

 

2019-06-20_013844.png

喵附圖:40秒的【審判】期間,主坦要拉好裂刃。

 

4-2【隔離】球體生成

 

這時候在隔離裡面則是生成了一大堆小蟲和大蟲。

 

除蟲的細節寫在下一個段落。小蟲和大蟲都可以除,除掉小蟲的位置會遺留【鬼魂的碎片】,在外場看起來是小水滴。在外場的重力2或3成員去跳這些水滴,再用鬼魂放出的BUFF圈去觸碰,可獲得BUFF,據說累積30層則會變化為攻擊力上升的BUFF。

 

4-3給王吃BUFF

在外部的a:內部轉換員C:外部打手,以及在內部的A:外部轉換員c:內部打手的工作很重要。外部成員必須注意裂刃的方向,以及擋好鬼魂球。內部成員則是注意不要碰到鬼魂球。

 

內部除了很多蟲,還會有兩種球體可以吃,吃了可以變胖,變胖就可以去踩蟲子。除了原先分配好除蟲工作的以外,由來做雖然也可以,但要注意計算好內外重力差,能量條全滿可是會狂暴的呢。

 

b_190222_10.jpg

1層的球體會在這4個圈圈位置出現。

 

b_190222_12.jpg

2層的球體會在上圖8個圈圈位置出現,發出深藍色光芒。不過要注意吃太胖會跪地2秒不能動。另外,偶爾會發生跟天命孵化場一樣的bug,球體會隱形,不過就算看不到也一樣吃得到,請安心。

 

4-3-1【隔離】除蟲

內部的b(負責除蟲)要跟隨裂刃的腳步,先吃球體把自己變成重力3階段,再去把已經被裂刃打過破盾的大蟲子跳一下消滅掉。

 

然而若以重力2階段去吃2層的球體,會跪地2秒不能動,在吃球之前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重力階段。

 

尾王-除蟲01.gif

 

4-3-2【外場】擋鬼魂球

大蟲被消滅之後會出現鬼魂球,鬼魂球會朝王的方向緩緩飄過去,外部成員(除了主坦以外)(主坦要拉裂刃。你們該不會想叫主坦一邊拉裂刃一邊擋球吧!)要在鬼魂球碰到王之前把球擋下來。

 

把球擋下來的人,除了重力階段會增加以外,還會得到【鬼魂放出】的BUFF。這個【鬼魂放出】BUFF會以外→內→外的方式形成3次傷害圈。這個的傷害圈如果碰到王的話,會讓王的審判階段依順序變化。基本上只要站在離王5~6m的地方擋好球別動,讓王吃到3次外圈的傷害圈就可以達成攻略條件,所以只需要擋兩顆球就可以達成。

 

此外,隊伍成員若被鬼魂放出的傷害圈打中的話,會跪地板。

 

擋球的成員若重力階段太高,可去無人處自行跳回重力1階段,避免重力破表造成跪地的情況。也可以事先分配由2名不同的外場成員擋球。

 

2019-05-26_194817.png

如上圖,大蟲消滅後,鬼魂球產生。

 

2019-05-26_194859.png

鬼魂球會往王的方向漂,需由外部成員擋下來。

 

2019-05-26_195220.png

如上圖,外部成員正在王旁邊擋第2顆球。
通常擋完第2顆球就可以給王吃夠3層BUFF了。

 

2019-06-02_000455.png

2019-06-02_000255.png

喵附圖:鬼魂放出的兩種BUFF圈。

 

 

4-3-3造成「審判推遲了」

最初王的狀態為「1審」(持續40秒),被鬼魂放出打中會成為「2審」(持續20秒),被第二次鬼魂放出打中則變為「3審」(持續15秒),第三次再被鬼魂放出打中→就會成為【審判推遲了】的狀態。

 

如前所述,站在離王5~6m擋球後別移動,只需要擋兩顆球即可讓王吃到3次外圈的鬼魂放出,是很容易的方式。若熟悉此副本後,亦可藉由準確的移動,使王吃到外→內→外3次鬼魂放出,擋一顆球即可。

 

artical_footer_p2

(5)審判推遲

 

如果成功造成席武的【審判推遲了】,則場上所有的球體和重力都會瞬間消失。這時候,根據能量條的偏移情況,王會有以下兩種不同的動作。

 

5-1審判推遲→全屏吸

若此時能量條有所偏移,只要不是完全平衡的狀態,王就會全屏吸人+浮空。記得趕快交TAB起來,開狗盾或自行抵抗接下來的全屏炸。

 

5-2審判推遲→王跪地三秒

若此時能量條完全平衡,王就會跪地三秒不動,讓大家盡情的扁他。這寶貴的三秒是拿成就(N分鐘內消滅某某王)和打競速挑戰的時候非常關鍵的步驟。

 

為外部成員在擋球時會增重,內部成員在除蟲時也會有重力增減的情形,所以必須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檢查水表(x)…能量條,進行重力調整。

 

基本上是由內部來管理會比較容易,因為只要吃球就可以增加體重。

 

artical_footer_p2

(6)特殊階段結束的全屏炸

 

特殊階段結束的最後會全屏炸五下,可抵抗,可開團保(狗盾、冰花)

 


 

文末附上韓版影片供各位參考。

 

劍士(B:主坦)視角

 

也是劍士(B:主坦)視角

 

召喚(b:負責除蟲)視角

 

燐劍(C:外部打手)視角

 


 

看完了上述攻略,是不是覺得天舞宮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呢?等屆時台版開放後,趕快找您的隊友們一起去拓荒吧!喵喵在此祝福大家打本順利,金光滿滿!

 

2019-06-26_100525.png

 

 

 

arrow
arrow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