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第2輪了喵,雖然tales系列一如往常的,全破後會有很多活動要參與,隱迷、鬥技場、撲克牌、最強武防合成(要花時間查詢各種素材,然後去打小怪或者等貓咪撿回來)、稱號收集,種種待補完的事情多到讓人絕對忙不完,進入第2輪的時機總是一延再延,但是這一次的tales比較不一樣的是,全破後沒有エル~(哭)這樣不好玩啦!!人家要小羅莉出來比YA、轉圈圈、搶鏡頭!

 

沒有エル的戰鬥勝利畫面實在太空虛了,Grade補完到六千多之後我終於受不了,只把各角色的最強武器各人合成一把,稱號也隨便集(甚至還不是整數),就開啟第二輪。

 

DSC03843  

 

這次的初回特典是一本薄薄的設定資料集,PS3主題,以及主角衣裝。主題畫面就像這個樣子,是暗紅色為基調。

 

由於收集的稱號並不是很多,因此手邊的Grade也難稱充裕,最後我選了以下打勾的這些進行第二輪。

 

DSC03882 

 

這次遊戲很惡搞的讓主角幾乎只有「嗯!」「啊!」「咦?」「耶耶~?」等「reaction役」的配音,台詞量少到不行,所以第二輪可以用「0」點買到「選擇時主角配音」,當然要買啦~

 

不過主角的台詞少,幾乎只有戰鬥語音,是有原因的,可說戰略上不得不如此。如果有幸寫到第12章再說好了……

 

Skill Item和Visual Item也是必備的,前者是實用取向,畢竟第一輪我可是還了兩千萬,跟主角們間的親密度也有6人都達到10級,每個角色都有Hi-guard,主角、Jude、和ガイアス都有地上無敵的Glory,ミュゼ有詠唱不中斷的Grace,Elise也有空中詠唱等等強力技能,一定要留著的喵!後者則是美觀惡搞取向,雖然我也不是刻意收集,不過隱迷每一間的BOSS都打完之後,古之鈴也順便拿到不少,換了幾種變化衣裝,尤其變化為エル之後的Elise真的是很合:(我有試過讓其他人穿,但是動作和身高不搭,還是羅莉最適合!)

 

DSC03862  

不過給Elise穿著Elle變化衣裝的壞處就是,直接穿著進行第二輪遊戲的時候,她一出場就會跟Elle有幾場對手戲,結果我只能從翅膀和Tipo來分辨誰是誰……(笑) 

 

魔裝備、絆裝備和特殊武器也是實用取向,值得說明的是,所謂「特殊武器」就是包括貓咪武器(item drop率上升)、章魚大劍等等ネタ武器、以及最後合成出來的最強裝備(如果有合成解開封印當然更好,沒有解開封印的也可以繼承),例如主角的雙劍Seal-Vesperia等等。因為Seal系列比魔裝備的AC值高很多,又有氣絕率上升、詠唱速度增加等等附加功能,雖然攻擊力低了一兩千,但我還是比較偏好Seal系列,只好再花700點額外買下繼承權。

 

素材繼承則是為了把賭場辛苦換來的99個菫青石帶到第二輪,一顆可以賣兩萬元,還債就不愁啦~此外還為了第二輪的合成著想,我事前已經派貓咪把世界各地稀有素材都搜過一遍,各留下3顆,帶到第二輪以供不時之需。

 

獲得金錢兩倍也是為了還債方便,經驗值五倍則是為了懶得練功(爆)。至於Absorber繼承呢,則是剩下的點數不知該買啥好,就隨便買了,我也不知道所謂Absorber原來是環珠,早知道就先把驚天動地的環珠合成更好的那種!(全屬兩倍合成之後變成全屬四倍!)不過等我發現時也已經第七章都打完了,隨便啦喵~

 

註:後來發現…那個,其實點數也不夠買,所以環珠就從頭開始慢慢收集吧(汗)

 

DSC03883 

 

第二頁的項目就比較沒有迫切需要,而且投資報酬率也不高,因此我只買了親密度引繼,這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項目,應該說是「エル控不買不行!!!」的項目。畢竟要拿到她的武器,隱藏親密度一定要累積兩輪才能達到閥值的呀~太過份了~數值又沒寫出來誰知道嘛!還好有先偷看wiki!

 

都買好之後就開始重啟悲傷的旅程(汗)

 

遊戲一開始就狠心地把玩家直接送進戰鬥模式…完全不管玩家會不會操縱就對了(爆)

 

DSC03884  

 

雖然此時玩家也不認得他就是哥哥,但很快就會知道了。而這個場景看來也就是最後把哥哥用來架魂之橋的マストバード嗯,我已經說過會嚴重劇透了)

 

一進遊戲就被丟去被哥哥砍,這製作群對玩家也未免太殘忍了喵,但我玩到第二輪才發現這個戰鬥模式是沒有血條的(笑),所以沒有關係的喵!

 

DSC03885  

 

……同じ構えか
やはり兄弟だな、だがー!


力は天地の差だ!この程度で審判に関わろうなどと。笑わせるなよ、ルドガー!

 

『審判』は残酷だ。
耐えようもないほど。
人は脆弱だ。
世界を壊すほど。
そう……これは呪いだ!

 

呪いを刻む歯車は継承される鋼の鎧。
其は時空を貫く槍にして鍵!
魂は無の玉座で流転し、歴史の枝は無限に分岐する!

 
必要なのは『選択』――命を、世界を、己のすべてを賭けた『選択』だ!
お前に出来るのか!『選択』が!『破壊』が!
審判を超え、答えろ!ルドガー・ウィル・クルスニク!!

 

 

這段台詞由大川透充滿魄力地詮釋,夾雜在主角挨揍期間(爆)娓娓道出,第一輪玩的時候忙著挨打,當然是完全無暇體會其內涵的喵。審判指オリジンの審判,鋼之鎧就是クルスニク一族特有的能力,可變身為怪物(エル語)--骸殻能力;無之玉座即為無之大精靈オリジン所在,他掌管靈魂的循環(魂の循環を司る),該空間即稱為カナンの地;而靈魂汙染、造成歷史分支之後,產生無數的平行世界,稱為分史世界

 

雖然大川透明明就是溫柔到不行的好哥哥,但是我一直想起他以前把潤潤欺負到死去活來(羞)的種種……(爆)

 

就像諏訪部順一(クロノス)明明只是正常的大精靈,但我一直想起他在ラストエスコート-club katze-(クラブカッツェ)對女主角的…呃,玩弄?「おっとりして見えるが、かなりの意地悪S」(外表看似沈穩,其實很愛捉弄人並且S)

 

在這部作品中倒是沒那麼S,雖然聲音聽起來還是一樣S……(汗)不過依故事台詞看來,反而比較ツンデレ?總覺得他應該是對オリジン的獨佔欲無法被滿足,所以才變得心理不平衡,看到有人要跑去找オリジン就不爽,頻頻出手阻礙……オリジン絕對是那種太天然所以不知道對方一往情深:「我會這麼認真念書變成優等生/這麼努力變成棒球隊王牌都是為了讓你多看我一眼!」結果搞了半天他還是完全不知道對方在喜歡他……雖然最後一幕看起來他是知道的就是……不好意思曝露我的CP傾向了喵,請不要因為這樣而討厭TOX2喔!(玩家默默退場)

 

中那句「審判殘酷到你無法負荷,人類脆弱到破壞世界。」使我感觸很深,會破壞世界的,並不是人類的強大,而是人類的脆弱啊(嘆)。如果每顆心靈的內在都強韌、美好、平和而無所畏懼,那麼世界的外貌也將會回到太古最初的桃花源了。社會的不幸和紛爭,源頭都是人心的恐懼和不安。即使我們有最新最發達的科技,最強大的武器,最時髦的衣裝,但追根究柢,心裡若是空虛不安的,則這些工具也失去了意義。「在心裡找一個家」,隨時隨地都能讓自己安心而且放鬆,這才是我們要練習的喵。向外追尋無謂的雜務,只會愈來愈多紛擾,心靈沒有得到休憩,又怎能感到放鬆呢?

 

哥哥和ルドガー一樣都拿雙劍,架式和招式也一樣,但是很快的,哥哥就使出祕奧義,把主角砍倒在地……床上。於是主角就從惡夢中醒來。

 

鬧鐘響起。場景一下子從迷茫的惡夢轉換到溫暖的現實,首先映入眼簾的是ルル肥胖的頗具份量的身軀。起床後來到餐廳,哥哥悠閒地看著報紙吃著早餐,此時背景音樂是像我一樣的中毒者聽到就會想哭的溫柔的「證の歌」

 

 

原來當天要去「クランスピア社」面試,ルドガー你好大的膽子竟敢(差點)睡過頭!

 

主考官是親哥哥,這公司未免也太強,不就是孔子說的內舉不避親嘛?(笑)面試的內容是打敗「エージェント訓練所」裡五隻怪,此時還不能換裝備,所以就用初期武器慢慢打吧。打完之後回到哥哥身旁,一隻看來很強的怪正在襲擊一位女性!

 

時限選擇:『L1:助けてくれ、ユリウス!』or 『R1:女性を助ける』

 

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我,當然是抱著救世主心態立刻上前擺好架式,替女性擋住怪物的攻擊。還好怪物雖然蠻高等的,但招式看清楚之後就還算閃得掉,一個是雷擊(前方直線攻擊),一個是轉圈圈(360度,但是範圍比前者小),妥善利用step就能避免損血,第一輪時吃個兩次蘋果果凍就打完了。

 

打完之後,就被女性一刀制住喉嚨(驚!),原來是被騙了(汗),身為一個エージェント(Agent,中文應該譯為特務、探員,之後文章我會寫成探員),必須隨時看清楚局勢,這麼輕易的就被仙人跳是不行的!ルドガー失格喵!

 

於是一心期盼能考進クランスピア社,從小就對哥哥憧憬不已的可憐主角就只好去當火車廚師(笑)。

 

廚藝精湛真是太令人羨慕了……ルドガ-嫁給我吧喵!應該很多人都要跟我搶這個新娘>"<!)

 

雖然一開始以為自己選到「救助女性」是錯誤的選項,才會導致Ludger落榜考不進庫蘭斯比亞公司,但後來把各種分岐都選過才發現,不管怎樣都註定會落榜的!因為主考官是哥哥呀~!一心保護弟弟的好哥哥(笑)所以Ludger你就乖乖認命去當火車廚師吧……

分岐:「哥哥救我」『L1:助けてくれ、ユリウス!』哥哥會上前把怪物秒掉,然後冷冷的說「失格」。

另一個分岐:「救助女性」→但在怪物的戰鬥中落敗,也會被哥哥嗆:「能夠清楚衡量自己與敵方的能力差,也是考試的一部分。失格!」

 

而就在此刻,湖畔大宅中,エル的爸爸正帶著她逃亡,戴著墨鏡的一群幹練探員,在大宅中持槍追殺她們。エル的爸爸將「時計」交給エル,囑託她乘坐十點的火車前往「カナンの地」之後,就將她送上船,自己留下來擋住敵人。滂沱雷雨中,孤身少女任由船隻承載,在茫茫大海中飛快的前進,前進到自己也無從知曉的所在。

 

兩人的命運,在10點從トリグラフ中央車站出發的特別列車ストリボルグ号上交會。

 

  

 

第一次玩遊戲時,在第一章一開頭就被這段動畫所迷倒了,不管鏡頭角度、人物動作還是劇情流暢度都好棒好棒喵~!(大心)

 

不好意思我用手持相機拍攝而已…不過應該不影響動畫本身精采的程度喵~!

 


2017補充一點劇情:

才剛第一天上班的Ludger,到了火車站準備報到時,被路邊的小羅莉Elle指認為痴漢,遭受莫須有的罪名還百口莫辯,眼看差點就要被警察抓走(為他掬一把同情之淚)。情急之下逃進10點整開往自然工廠的特別列車上,卻又遇到恐怖組織阿爾克諾亞(アルクノア)對庫蘭斯比亞公司(クランスピア社)進行恐怖攻擊,造成特別列車失控暴衝。

 

為了拯救列車上眾人的性命,也為了Elle說「一定要搭這班10點的特別列車才能抵達迦南之地(カナンの地)!爸爸說的!」Ludger與前一代主角Jude一同合力想要將列車停下來。

 

一同搭乘此班列車還有庫蘭斯比亞公司的社長Bisley(ビズリ-)。為此,他特別向兩人握手致意。雖然他的戰力明明就比這兩個等級才1的強很多,由他出手解決阿爾克諾亞那些雜魚應該根本不用花到幾秒鐘,但他還是一旁涼涼看戲……何況他理應感謝兩人在危難時挺身而出,救助大家,卻一副跩到不行的樣子,讓玩家根本就不想跟他握手!更不想說「把列車停下的話,會考慮雇用我嗎……」哼!(轉頭)--查了攻略才發現要昧著良心講出這麼狗腿的台詞才能拿到特殊武器。(默默回去讀取存檔)(←這就是屈服於惡勢力的典範)

 

一旁的祕書Vel對他說:「根據總公司的資料,這位Ludger Will Kresnik,是前室長Julius(ユリウス)的同父異母弟弟。」Bisley一聽,眼睛一亮,發現新的玩具好用的工具人!而且他居然還對Ludger說:「那你和我也形同家人了」……「你哥哥幫我很多忙呢」。(玩家翻白眼)

 

之前玩的時候沒注意的小地方:這時已經是「前」室長了呀……所以哥哥此時已經被解雇了,也就是已經和Bisley翻臉了。

 

總之,極具使命感的Jude,以及很容易被旁人影響以致看起來也有了那麼一些使命感的Ludger,兩人就一路從列車尾殺到列車頭,想要衝進制御室把列車停下來。不料擋在制御室門口的,是親愛的哥哥Julius。

 

他手上拿著雙刀,一副張飛攔橋貌,擋在制御室門口,來者皆殺。看到此景,不但Ludger傻眼,Julius更傻眼。「你怎麼在這裡?」Julius說。『喂喂……我才想問你為什麼在這裡咧!(你不是應該去上班了嗎!)』玩家/Ludger說。Julius沈痛的答道:「這是…工作。」

 

此時討人厭的Bisley也跑來制御室門口,涼涼的接著說:「我有一個好部下呢。」言下之意就是哥哥對工作內容了解得很透徹,連我沒叫他去做的工作都做啦!Julius一看到他,立馬揮舞雙刀衝上去。Bisley悠哉的一邊躲,一邊嘲諷道:「喂喂~在『親愛的弟弟』面前這樣好嗎?」(他沒說親愛的,我說的XD)Julius又恨又不想放棄這個機會,猶豫著要不要再次衝上前。此時Elle帶來的爸爸的錶和Julius身上的Ludger的錶二錶相遇,能力發動,隨著眾人的慘叫聲,Elle、Jude和Ludger來到被丟到分史世界。

 

其實呆呆的第一次玩的玩家和主角Jude、Ludger也不知道這是分史世界,只覺得哪裡怪怪……

 

然後又從列車尾一路殺雜魚殺到列車頭,再殺一遍。到了制御室門口,分史世界的哥哥冷冷的說:「別過來。」

 

此時出現選項,如果選「好,我知道了」,哥哥會說「乖孩子」。但是態度不冷也不熱,真可惜……不是應該過來摸摸Ludger的頭嗎!(玩家被拖走)

 

此時近距離目睹血腥場面的Elle,又失控尖叫,造成Ludger的骸殼能力發動,直接變身超級賽亞人!然後用Kresnik之槍(クルスニクの槍)把分史哥哥幹掉,解決因子,得以回到正史世界。(不想殺哥哥的話也是可以選「我怎麼可能殺死哥哥」啦……可是……唉。)

 

但不論怎麼選,分史世界的Nova和銀行總裁都是會被分史Julius幹掉的。只不過,回到正史世界後,看到完好無事的Nova,跟我們打招呼時,大家超級疑惑的。她怎麼一臉沒事人的樣子跟我們say Hello?她不是剛剛才被Julius幹掉嗎?就算重傷被救回來了,也應該稍微講幾句剛剛在列車上好危險啊~之類的話啊???

 

總之第一章就在玩家和主角們都一頭霧水的狀況下,莫名其妙進了分史世界又出來,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