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這次有現成的攻略,終於不用寫啦~(灑花)結果看完之後,團員(包括在下我)覺得呃,嗯,欸……認命的自己趕工寫吧 (☍﹏⁰)  喵喵參考了很多版本的影片,盡量把機制流程整理出來,這篇攻略想必連猴子都看得懂! 一樣提醒本篇文章僅供參考,如有錯漏請多包涵。本文歡迎分享,但分享時請提供本部落格原文網址,尊重原作者,感恩大德!

 

2020.4.18註:已將文字顏色改為預設,手機看應該不會那麼吃力了。之前會需要強制設定文字顏色是因為部落格底色是黑的,若不設定字體顏色會一片黑……(是在讀天書?!)

 

2020.5.27註:已修改部分細節。

 

日文攻略連結/韓文攻略連結

 

artical_footer_p2

守門員「白雪齊」

 

擊敗二王亞圖之後,沿著水管爬著爬著就會遇到這隻守門員,不但長得很像第零機庫的守門員,周邊也一樣有九宮格。這隻守門員會隨機在九宮格其中兩格召喚出靈石,若放任不管,能量條滿格後便會使用全滅技。

 

題外話,由於守門員的血量為50億1000萬,狂暴時間為1分40秒,由此可知門檻為團隊平均DPS 420萬。

 

artical_footer_p2

三王 雪風

 

三王的特殊機制跟許多遊戲類似,都一樣要在王使用全滅技的時候躲在石頭後面。例如下圖是喵喵7年前寫的TERA攻略,而魔物獵人冰原最近剛開的冥赤龍也是要躲石頭。

 

TERA_ScreenShot_20130509_000324

 

20200317194901_1.jpg

如上圖,在各種遊戲躲石頭是我們玩家的使命(✖)宿命(〇)

 

 


 

雪風基本迴圈

 

1、平揮

2、3戳

3、移動→180度扇形

4、動力吸收

5、衝遠

6、雷射

7、噴射器

8、砸地

 

1、平揮平揮兩下的同時召喚靈石,3秒後場上最遠的玩家腳底會出現動力靈石,P1出兩顆,P2之後出三顆。靈石的震波帶擊倒,10秒內不打掉靈石會產生大範圍爆炸,並對範圍內疊加1層【動力蠶食】。撿到靈石尾刀的玩家會同時獲得1層【動力蠶食】以及6秒內攻擊力上升1000的BUFF。

 

2020-04-14_002417.png

【動力蠶食】:20秒內減少10%血量,疊加3層即死。

 

2、3戳這三下會追尾,所以如果坦移動也會跟著移動。帶擊退。

 

3、移動→180度扇形王會左右隨機移動之後,對前方8米半徑橫掃180度的半圓。此半圓可由主坦拉好,也可以抵抗。被打到會疊加【動力蠶食】。王身上有動力時,會追加長條。

 

4、動力吸收王會增加能量條,基本上是增加一格,但場上若有剩餘的靈石沒有清掉,則會根據靈石的個數額外增加。

 

5、衝遠王會鎖定最遠並衝過去,可抵抗,帶擊退。

 

6、雷射衝遠後,王會消耗一格動力,來行使這招抵抗貫通攻擊。換句話說,正常來講,一輪普攻下來王的能量條會自己歸零。

被打到也會疊加【動力蠶食】。

 

7、噴射器王會展開背上的4枚噴射器,用氣流對前方大範圍進行噴射,並同時召喚靈石。可抵抗,被打到會疊加【動力蠶食】。

 

2020-04-14_114225.png

如上圖,我覺得這招蠻帥的!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被打到喵~(跑走)

 

8、砸地圓形範圍砸地,被打到會疊加【動力蠶食】。王身上有動力時,會消耗一格動力,在砸地之後追加懲罰(內→外)。

 

在正常狀況下王這時候的能量條是空的,除非兩種情況:一靈石沒清完,二結尾/斬殺階段,才會有追加。

 

此外,若主坦離王9m以上,會被抓起來砸地板,此範圍攻擊雖可抵抗,但必定會疊加1層【動力蠶食】。

 

※、計時制迴圈:  

 

1、3轉:可格檔,被打到會擊退。

2、閃光:可背對。

3、十字2次:連續兩次十字,合起來呈現米字型。王身上有動力時,會消耗一格動力,來行使這招抵抗貫通攻擊,被打到也會疊加【動力蠶食】,但王身上沒有動力格的時候就不會使用這一招。

 

giphy.gif

 

4、抵抗破壞(黑)→全屏5下→抵抗破壞(藍):在連續5下的全屏過程中,最開始如果站在黑格上,會吃到3秒抵抗破壞效果,則接下來的5下全屏就會全程吃好吃滿。最後1下則是會在藍格上產生抵抗破壞效果。因此剛開始先躲在藍格,同時使用5下的抵抗技能或團保來抵抗全屏,並且在最後1下(藍格要浮空之前)躲回黑格即可。

 

giphy (1).gif

 

2020-04-14_001132.png

 

 

artical_footer_p2

特殊階段

 

當雪風的血量到達90%、70%、40%,就會進入特殊模式,王自己會瞬移到地圖的最上端或最下端,並把玩家擊飛到對側,同時地板會出現特殊效果,封印所有的移動武功如SS、Q、E、突進技之類。嗯,當然也不能搭飛機(笑) (←喵喵超愛搭飛機)(煙霧可以用)

 

2020-04-14_002530.png

 

因此就只能使用「增加移動速度」的武功,來增加跑速。由於氣功、槍手、鬥士、弓手沒有增加跑速的武功,原先腿最長的槍手此時反而變成腿最短的?!

 

進入特殊模式後,王的動力/能量條會隨著時間逐漸增加,滿格時,就會消耗所有的動力來使用全滅技。因此特殊模式的主要機制就是在能量條滿格之前,把普通的鐵柱變成「+4堅固的鐵柱」,才足以幫我們擋下全滅技的攻擊。

 

此外,由於能量條漲滿就會使用全滅技,因此在進入階段之前,普通模式時就要好好的控管能量條。換句話說靈石要打掉

 


 

玩家被擊飛到對側後,王會在地圖中間設置很多路障,這些鐵柱周邊有一層一層的圈圈,被吸住就很難脫身,所以跑路的同時要用S型甩尾的方式避開鐵柱來行進。

 

鐵柱可以經由丟球來強化,鐵柱強化+4之後,就足以抵擋「一次」全滅技攻擊。(可惜不能+12)(被拖走)

 

球的來源是吸滿動力的靈石結晶被王的光束砲掃過之後殘留下來的動力球。若靈石沒有吸滿動力,則被光束砲打破也不會掉動力球。

 

靈石結晶→吸滿動力→光束砲→動力球→丟球強化鐵柱→躲鐵柱

 


 

特殊階段流程

 

特殊階段的整體流程如下:

 

1、動力注視

2、綠白注視

3、第一次探測

4、第一次發射

5、第二次動力注視

6、第二次綠白注視

7、第二次探測與發射

8、第三次探測與發射

9、全滅技發射

 


 

1、動力注視:進入特殊階段4秒後,王會對場上最遠的2個玩家進行光波注視,給予【動力蠶食】DEBUFF。此注視為範圍光波,待在範圍內的玩家被光波炸到一樣可以獲得2層【動力蠶食】。

 

A、由於普通模式的【動力蠶食】一進特殊階段就會清空,而接下來的綠注視會需要有【動力蠶食】的人來分擔,所以還是要有人去拿這個DEBUFF。

 

B、綠白注視者身上的【動力蠶食】會在拿到綠白注視的瞬間完全清空。

所以喵喵建議是由綠白注視者固定拿動力注視,注視者不用換來換去搞的那麼複雜( ̄□ ̄〣)

 

2020-04-14_003344.png

如上圖,動力注視的範圍光波

 

2、綠白注視:進入特殊階段8秒後,靈石結晶會對場上帶有【動力蠶食】的最遠的2名玩家給予注視,第1遠的給予綠色注視,第2遠的給予白色注視,被注視的人腳底會出現鎖定圈。

 

2020-04-14_003448.png

綠色注視的鎖定圈

 

5秒後,靈石會與注視者連線,注視者會跪下(就跟喚雷峽谷的04一樣),如下圖所示。

 

2020-04-14_100748.png

 

靈石結晶跟注視者連線後,會從注視者身上徐徐吸收動力,每秒吸收13%,直到吸滿。

 

而注視者則是被跪地吸收的同時,會被徐徐疊加【靈石吸收】DEBUFF,此DEBUFF每1秒疊12層,疊到40層就會被吸乾至死亡,可憐。

 

2020-04-14_003522.png

 

所幸只要有其他人站在注視圈內,就可以幫他分擔DEBUFF。2人均分(各6層),3人就3等分(各4層),4個人的話每人每秒只會疊3層【靈石吸收】。

 

前面講過靈石每秒會吸13%的動力,因此只要撐8秒,等它吸好吸滿(104%)就不會再吸了。這8秒之間【靈石吸收】DEBUFF的疊加層數為8*12=96層,若兩個人均分96/2=48層還是超過40層,所以最低需要三個人分96/3=32層才不會被吸死。所以包含綠白注視者在內,進行分電機制的人數最低需求為6人。(←喵喵有認真按計算機!應該沒有算錯…吧)

 

然而綠白注視的分擔者,身上必須有相對應的【動力蠶食】DEBUFF。

 

幫綠色注視分電的人身上必須有動力蠶食,

幫白色注視分電的人身上不能有動力蠶食。

 

有時候3個人擠在一起分電,自以為每1秒會疊4層,結果居然每秒被疊了6層(黑人問號?!),那就是因為有一個人身上的【動力蠶食】錯啦~ 所以分電的人要確認好自己身上有沒有【動力蠶食】。除了王的攻擊以外,其他有些狀況也會產生動力蠶食,例如靈石的震波及紅圈。

 

另外,擊倒合擊後,王會把所有人吸過去身邊,此時要開團保避免被吸。

 

另外(←你是沒有別的詞了嗎),靈石吸收滿100%時,會有震波,此時要跳。


 

2020-04-14_123116.png

 

3、第一次探測:如上圖,進入特殊階段10秒後,王會準備發射第一次光束砲。

 

在特殊階段中,光束砲總共會發射四次,前三次只有左右會發射,第四次也就是能量條滿格時會左、中、右三邊一起發射。光束砲會將地圖上所有的鐵柱、靈石、玩家一併摧毀。

 

而前三次的發射位置究竟是左還是右呢?是根據探測時地圖上的人數來決定的。將地圖均分為左、中、右三等分,當左+中>中+右時,會發射左邊的光束砲,反之則發射右邊。兩邊人數一樣時,兩邊一起發射。

 

左中右02.png

地圖均分為左、中、右三等分,以人數決定發射位置

 

由於前面講過我們需要吸滿動力的靈石結晶被光束砲摧毀後的動力球,來強化鐵柱,因此在第一次光束砲發射時,靈石還沒吸滿動力的狀況下,光束砲必須要拉在不會打到靈石的地方。而第二、第三次則需要光束砲來摧毀已經吸滿動力的靈石,才有球可以撿。

 

第一次光束砲:拉在沒有靈石的地方

第二次光束砲:以破壞靈石為目的

第三次光束砲:以破壞靈石為目的(兩邊一起也可以)

 

由於分電的玩家在靈石吸收結束之前都不能動,所以拉光束砲的工作要安排分電機制以外的玩家來擔任。

 

靈石被光束砲破壞的時候會爆炸,在爆炸圈內需要抵抗,否則會被疊【動力蠶食】。如果是幫白色分電的人被疊到就不能幫分了,而如果是幫綠色分電的人被疊,就會3層死亡了。

 

4、第一次發射:進入特殊階段18秒後,光束砲第一次發射。

 

5、第二次動力注視:進入特殊階段22秒後,王會對場上最遠的2個玩家進行第二次光波注視,給予光波範圍內的玩家【動力蠶食】DEBUFF。

 

這邊要注意的重點是,如果是第一次動力注視時已經拿過動力的人,這時候身上的【動力蠶食】還會倒數2秒(請參考第一次動力注視的秒數),所以如果又拿新的,會超過3層死亡。

 

6、第二次綠白注視:進入特殊階段26秒後,靈石結晶會對場上帶有【動力蠶食】的最遠的2名玩家給予注視,第1遠的給予綠色注視,第2遠的給予白色注視。被注視的人腳底會出現鎖定圈,5秒後,靈石會與注視者連線,注視者會跪下。跟剛剛一樣需要身上帶有對應DEBUFF的玩家去跟他們分電。

 

幫綠色注視分電的人身上必須有動力蠶食,

幫白色注視分電的人身上不能有動力蠶食。

 

跟前面一樣,靈石結晶吸滿動力之後,會給予注視者10秒內移動速度增加BUFF,可以好好利用來撿球和拉第二次的注視。

 

7、第二次探測與發射:如前所述,這次需以破壞靈石為目的,因此要拉在靈石動力已吸滿的那一邊。被光束砲掃到的靈石會爆炸,紅圈範圍內的玩家,需自行抵抗。吸滿動力的靈石爆炸完地板上會有2個動力球,要撿起來丟鐵柱。

 

一定有人好奇如果拿球丟王會怎樣,不會怎樣,只是會浪費了一顆球

 

8、第三次探測與發射:同上。爆炸完地上又會有2個動力球,再撿起來丟鐵柱就可以+4了。

 

動力注視、綠白注視、和光束砲探測與發射這些動作,兩輪之間的時間間隔都是固定18秒。

 

若斷招失敗,王的能量條會急速漲滿,很快就會使用全滅技,不會放三次光束砲。

 

9、全滅技發射:王的能量條滿格後,就會出現系統字幕「雪風充滿動力,使用高能量波」,此時躲在已強化+4的鐵柱後面即可躲過。若不想眼瞎可背對王。

 

至此,特殊階段結束。鐵柱幫大家撐完一發全滅技就會破掉,王消耗完身上所有動力後,就會衝回中間重新開始普通模式,請往左右閃開以免被撞到。

 

artical_footer_p2

跑百米

 

除了擔任分電機制之外的玩家,一進特殊階段被擊飛之後,需跑百米盡快衝到王身邊給控。原因有二:

 

一、【防禦脆弱】DEBUFF

 

進階段後王身上會有20層【防禦脆弱】,每秒回1層,被控之後會停止回復。這個【防禦脆弱】的效果十分驚人,所以盡可能讓層數保持愈多愈好。

 

2020-04-14_144615.png

 

二、能量條

 

給控後,王的能量條的上漲速度會減少大約1/3,可以延長做機制和輸出的時間。

 

artical_footer_p2

綠色區域

 

在特殊階段輸出時,王腳邊會有綠色傷害區域,踩上去每秒扣血30%,並可獲得1200~1500的攻擊力上升BUFF。此BUFF持續時間為4秒,可以「我又跳出來了,我又跳進去了」這樣就不會一直扣血了。

 

題外話,綠色區域的傷害是不會消耗御劍或5次抵抗技能的次數的。

 

2020-04-14_112819.png

 

artical_footer_p2

第二、三次特殊階段

 

回到普通模式後,把雪風的血量削到70%、40%,就會再度進入特殊模式,流程大致上和P1一樣,差別在於兩個地方:

 

一、踩踏板

 

凡是玩劍靈有解過主線的人都知道劍靈的設計團隊很喜歡叫玩家踩踏板。這次在光束砲前面的地板上有三個格子,(除了中間那格不會亮,)左右兩邊的格子會依序閃光,照著閃光的順序踩上去(要兩個人都站在上面),就可以扣王血10%。

 

左右兩座光束砲的踏板是獨立的。踩成功一邊,王身上會有1層【不安定】DEBUFF,此DEBUFF會持續10秒,10秒內疊加至第2層即可扣血10%。踩錯的話玩家會被電流扣血20萬左右。

 

成功疊加【不安定】DEBUFF至第2層後,王會再一次瞬移到對面,並且重新進入【防禦脆弱】狀態,需要再度斷招來阻止他回復。

 

二、牆壁

 

然而當王再度瞬移到對面時,不像之前可以二話不說直接追上去斷招,因為會有第二次光束砲的探測,以及新的牆壁來擋路。

 

第一次特殊階段只有中央區域有四道固定的牆壁,第二次特殊階段會多一道會動的牆壁,第三次特殊階段則會多兩道。會動的牆壁還會把玩家強制擊退,若被會動的牆壁和另一種牆壁夾在中間會被壓扁即死。

 

會動的牆壁和固定的牆壁的行進容許方向是相反的,固定的牆壁可以容許遠離王,但不容許接近王若仔細看牆壁上面有小小刺刺的光線特效顯示方向。會動的牆壁則是相反,可以容許接近王,但不容許離開王唯一一種例外的狀況是被王的擊飛技能打中,就不在此限,可以穿牆。

 

成功疊加【不安定】DEBUFF至第2層時,由於王會瞬移至對面,這些會動的牆壁也就會隨著更換移動方向和行進容許方向。

 

第三次特殊階段由於受限於兩面會動的牆壁,第二次斷招的時間會變晚,靈石的注視以及光束砲的拉法也會因此有所變化。

 

 

artical_footer_p2

結尾/斬殺階段

 

第三次特殊模式結束後,王一樣回到中央,但此時會被鐵柱包圍,同時周圍會有落雷。一邊破壞鐵柱,一邊等待落雷結束後,王會先砸地→內→外懲罰,接著回到普通迴圈。只是此時王處於爆氣模式,能量條隨時維持在全滿的狀態,所以該追加的招式都會追加。此外,衝遠的機制也由固定看最遠改為看最遠或主坦二擇一,需臨機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