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花魔女為永生寺尾王,血量159億,狂暴時間12分鐘,四控。永生寺和至今其他傳說級副本有所不同,總共只有三隻王,所以尾王會直接掉落5~8號的八卦牌,另外還會掉落弒花武器的進化材料和時裝等等。

2019/3/21註:喵喵把含有技能和BUFF名稱等等的附圖都換成繁體中文版本了,方便大家參考!除了文字中「培育」官方翻譯是培養,請自行代換一下~

 

日文攻略連結/韓文攻略連結/韓文攻略連結

 

artical_footer_p2

一起當個開心園丁,好好除草吧! 

 

弒花魔女除了以下兩種情形以外,基本迴圈不會重置,所以要記住各種計時制攻擊和特殊攻擊之前的最後一個招式,因為特殊攻擊一結束就會接續原本的基本迴圈。

 

1、主坦被打飛。

2、進入20%結尾階段。

 


 

基本迴圈

 

弒花魔女的基本攻擊迴圈如下,一輪約30秒:

 

1、平揮       

2、前後長條     帶弒花束縛+培育效果。建議主坦拉在6-12點方向,

           切勿讓此攻擊打中種子或花。

3、轉2圈      帶擊飛,可格擋。

4、主坦五連拍    帶擊倒,可格擋。

5、全屏吼      帶弒花束縛,需背對。

6、衝撞主坦+轉1圈 帶擊飛,不可格擋,建議拉在12點。

7、種子生成     帶擊飛+培育效果,不可格擋,需四控。

           沒控到會生出種子。

 

此外,每當主坦遠離時,王會進行吸人+疊10層赤魔氣。

 

artical_footer_p2

 

計時制攻擊(一)跳遠 (90%~20%) 

 

跳遠為計時制攻擊,戰鬥開始後40秒,會進行第一次跳遠攻擊,之後每100秒進行一次。

 

弒花魔女的跳遠攻擊流程如下,一輪約20秒:

 

1、噴火  對最遠對象,施予追蹤型的噴火技能,持續6秒,

       會快速累積「赤魔氣」層數,射程距離為40M。

2、跳遠  跳當時最遠,建議拉回中間。

3、震波  要跳。

4、懲罰  對最近對象,給予先內再外的懲罰圈,帶弒花束縛和培育效果,建議拉去場邊。

 

以一般正常隊伍的輸出而言,開場後第一次的跳遠會出現在第4招(轉圈)後。跳遠攻擊結束後,會接回基本迴圈的第5招(對主坦五連拍)。

 

懲罰.png

外圈的懲罰圈,範圍相當大

 


 

需注意兩種DEBUFF:

 

1、赤魔氣

被弒花魔女任何招式打中,都會累積赤魔氣DEBUFF,持續扣血,傷害很高,層數太多的話會有生命危險。

要上傳_01赤魔氣.png

 

2、弒花束縛

被帶有弒花束縛效果的招式打中時,人物會變成弒花束縛20層、只能待在原地搖頭晃腦的一副白痴樣,要快速連按1/2鍵及左/右鍵來「掙扎」、掙脫束縛,其他技能全部不能用。基本上只要中了束縛就會很容易再中其他招,所以原則上是每個人都不能被帶有束縛效果的招式打中的。

要上傳_06束縛.png

 

要上傳_05掙扎.png

被弒花束縛時,技能欄會變成上圖這樣,人生只剩下「掙扎」。

 

 

artical_footer_p2

 

培育 (90%~20%)

 

當血量打進90%時,會出現系統字幕「弒花魔女施展培育」,此時弒花魔女會先使用全屏攻擊【培育】,接著進行第一次【落花】。

 

(一)培育

 

【培育】是一招全屏技,弒花魔女從90%開始,每10%會詠唱一次培育。

【培育】一旦開始,場上的弒花草就會開始成長,必須進行處理。

此外,從60%起,培育詠唱的同時會給予「開花注視」。

 

(二)培育效果(弒花草的成長原理)

 

第一次培育的時候,場上會出現如下圖一般的藤蔓,開始在地圖上逡巡來回。

b_190114_5.jpg

 

一開始,藤蔓會先追蹤某人,追到後會在該人物腳下生出一個種子,然後從種子生成的地點開始,注視一個新的最遠對象,再度開始追蹤。

 

就這樣不斷重複,從90%開始直到通關為止,藤蔓都會一直在地圖上逡巡來回,一直不斷的生出新的種子。

 

當個好園丁

 

弒花魔女的整個攻略核心,就在於如何當個好園丁。為了能簡單快速的清除場上的花花草草,必須針對弒花草的生成位置,作嚴格的控管,使其盡量固定並且集中,因為種子的生成是無可避免的。

 

為了達成這個目的,所有打手在輸出的時候必須盡可能的擠在同一陀並且貼近王,讓負責拉藤的人站在指定的位置上,才能有效控制弒花草的生成位置。

 

場上只要生成了1個弒花草,王身上就會累積1層如下圖的「魔氣共鳴」BUFF。根據「魔氣共鳴」BUFF的層數,可以清楚的知道場上有多麼混亂(笑)場上總計有多少種子、花、加小怪。而當「魔氣共鳴」BUFF累積到30層時,王會狂暴

 

要上傳_07魔氣共鳴.png

 

弒花草被帶有培育效果的招式打中時,會成長為下一個階段:

 

1、前後長條  基本迴圈的第2招/主坦有坦好就不會中。

2、懲罰    跳遠攻擊的內外懲罰圈/負責的人拉好就不會中。

3、培育    從90%起每10%的全屏技/基本上是必中。

4、開花    圓形傷害區域,參見下一段介紹。

 

弒花草總共有三個成長階段,從種子→花→小怪(花魔鬼):

 

1、種子    除了增加「魔氣共鳴」的層數以外,什麼事也不會發生。

2、     會幫王回血,每秒回2萬。

3、小怪    被培育效果打中時會大範圍爆炸,傷害非常可怕。

而且小怪炸完並不會消失,下一次吃到培育又會繼續爆炸。

小怪除了血超厚(7500萬),身上還有名為「魔氣保護」的護盾,沒辦法直接打死,處理起來非常麻煩。

 

2019-03-27_163325.png種子2019-03-27_163310.png 2019-03-27_162457.png花魔鬼

 

2019-03-27_163403.png

附上比例尺,圖中上面的是花,下面的是種子

 

由於花會幫王回血,而小怪除了爆炸的傷害很痛、想清掉它也非常費事,所以弒花魔女的攻略核心就在於:當弒花草還在種子階段時,盡可能的除掉它們。

 

(三)開花(60%以下追加)

 

弒花魔女血量達到60%以後,每次詠唱培育時,會給予隨機一個人「開花注視」(通常是在王附近的人會容易拉到)。

 

要上傳_03開花加箭頭.png

 

如上圖所示,「開花注視」是一個圓形的傷害區域,在區域內除了會周期性的受到損傷以外,還會對範圍內的弒花草產生培育效果。因此拉到「開花注視」的人,要像剛開始打破天拉到烏鴉注視的人一樣,迅速移動到一個「沒有人、也沒有花」的地方罰站。

然而如果離王太遠又會拉到藤蔓,如果拉到藤蔓,種子在腳下生成的同時會立刻被開花效果打中,長成花。因此開花注視者雖然不可以靠近人群,卻也不可以離王太遠。

 

artical_footer_p2

 

計時制攻擊(二)落花 (90%~20%) 

 

(一)落花

 

【落花】為計時制攻擊,90%的【培育】後,王會直接進行第一次落花攻擊,之後每100秒進行一次。玩家透過落花的流程,可變身為魔人。

 

弒花魔女的落花攻擊流程如下,一輪約20秒:

 

1、落花區域生成  

2、噴火    對最遠對象,施予追蹤型的噴火技能,持續10秒,

         會快速累積「赤魔氣」層數,射程距離為40M。

3、全屏5下  需團保,冰花或狗盾。

 

弒花魔女施展培育後,場上會隨機出現兩個圓形落花區域。生成當下有攻擊判定(帶擊退);生成之後也有周期性的震波(帶擊退)。

 

2019-05-23_094430.png

落花區域

 

一旦有人踩進圈內,就會被虛弱跪地板,並受到持續性的傷害,但同時也就阻止了震波繼續生成。當另一區域也有人踩進去的時候,就可以幫他解除虛弱,並且兩個人都可以變身成魔人。假設另一個圈一直都沒人踩的話,第一個踩的人會跪地板跪到死。所以有點像鬼面劇團在造門的時候一樣,兩個人要盡快並且盡可能同一時間踩進去。

 

(二)魔人

 

魔人是弒花魔女攻略的重點所在,負責兩件事情:1、除草/2、打王。

 

要上傳_04魔人化.png

在這邊要詳細解釋一下魔人化,魔人化是持續60秒的狀態,在60秒期間內如果都沒有進入暴走狀態,那時間到就會直接死透。另外,60秒的魔人化期間內,對於「赤魔氣」的累積是免疫的。

 

要上傳_02魔人技能.png

 

變身為魔人後,技能欄會如上圖所示,除了有Q、E、SS三種抵抗技以外,還有4個特殊技能:

 

要上傳_02魔人技能a.png

1鍵:前方反擊的技能,給你擋轉圈用的。

 

要上傳_02魔人技能b.png

 

2鍵:2*16M的前方範圍技能,俗稱氣功的推龍,為主要的輸出技,也是用來除草的技能,可以把種子階段的弒花草直接燒掉。

這個技能設定為「對隊友套用傷害」,所以使用時要注意。

剛魔人化的時候,這個技能是不能使用的,要進入暴走狀態才會活性化。

 

要上傳_02魔人技能c.png

 

3鍵:8M的圓形範圍擊退技能,可以除掉小怪(花魔鬼)身上的「魔氣保護」護盾。

這個技能同樣也被設定為「我軍被擊」技能,使用時,範圍內的我軍也會被擊退,要注意。

 

要上傳_02魔人技能d.png

 

4鍵:8M的圓形範圍技能,吸收範圍內我軍最大血量的25%。

由於魔人化狀態下,會受到持續性傷害,每秒扣血13200,而且沒有其他回血手段,所以必須利用這個技能來從我軍進行輸血。

但我軍若有人血量不滿25%,會被活活吸死,請其他人注意自己血量。

 

要上傳_02魔人技能e.png

 

左/右鍵:完全不重要的技能,不需要解釋。

 

建議由輸出高的玩家擔任魔人

 

由於魔人的輸出能力,會受到變身前玩家本身的能力大幅影響,因此建議由隊伍裡面裝備機體最好的兩個玩家來擔任魔人。

 

(三)園丁手冊:除草的方法

 

1、種子    

魔人可用2鍵直接燒掉。

 

2、     

魔人化之後,兩名玩家之間會有淡紫色的連線,當兩人靠近到一定程度時,連線會變為亮紫色,此時刀刃就被活性化,可以開始「割花」了。用這個刀刃去碰一下花,花就會退化為種子。

 

三王-割花02.gif

 

這個刀刃也是設定為「我軍被擊」技能,其他人沒事不要跑過去給他們割喉。

 

不需要割花的時候,兩名玩家就可以靠近到完全緊貼重疊,這時連線會消失,魔人會進入暴走狀態,可以開始使用2鍵,而且這時候魔人化倒數結束也不會死透了。

 

3、小怪     

魔人用3鍵破盾後,小怪會變成可控、可輸出的狀態,但由於魔人的2鍵對小怪幾乎沒什麼傷害,需靠其他隊友集中攻擊打死。

 

在打的過程中,也要善用控制技,因為在控制之下的小怪被培育效果打中是不會爆炸的。當小怪被培育效果打中時,要爆炸之前會有一個抱肚子的動作,此時給控就可以阻止它爆炸,有點類似當年我們在打地獄的鼓風爐,一王前面那隻守門員的小怪一樣。(雖然這麼說,但現在的玩家應該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XD 守門員通常還沒叫出小怪就死了……)反正看不懂的話,就一邊打一邊控就對了。

 

2019-03-27_162141.png

小怪的血量,誇張的高。

 


 

從90%~20%的流程

 

 計時制攻擊(二)落花20秒

→基本攻擊迴圈n秒

→計時制攻擊(一)跳遠20秒

→基本攻擊迴圈y秒

 

從90%培育、出藤之後,整個攻略的流程就是一直重複上述的迴圈,大約每100秒循環一輪。

 

但是魔人化的持續時間只有60秒,在跳遠攻擊的時候就會解除了,剩下那段沒有魔人的空窗時期,即使弒花草成長了也沒辦法及時清掉,這時候如果再打進【培育】,那麼場上原本的小花小草就會成長為下一個階段,會更加的難以收拾。因此為了避免造成場面混亂,指揮要適當的控制輸出,在恰當的時間點切入培育,可以讓攻略更容易一些。

 

以陸服一般團隊的輸出水準而言,通常會需要在71%和41%這兩個時間點附近停手,等落花區域生成,讓兩名魔人化的玩家將場上的花草清除掉,再打進培育。(輸出很高的團隊則不需要停手。)至於台服的輸出節奏會是如何,則有待我們到時候再親身體驗了喵。

 

 

artical_footer_p2

 

暴走階段 (20%~0%)

 

弒花魔女血量一進入20%,系統會出字幕「弒花魔女的魔氣在周圍瀰漫」,王正式進入暴走階段。從這時開始,就算我們沒有被任何招式打中,每10秒還是會疊1層赤魔氣DEBUFF。同時場地的外圍會變成赤魔氣傷害區域。王跳中+震波(帶擊退)之後,會開始進行簡化的基本攻擊+計時制攻擊迴圈。

 

暴走階段的計時制攻擊流程如下:

 

1、落花區域生成    

2、種子生成      帶擊飛+培育效果,需四控。

3、培育        帶弒花束縛+培育效果,需團保。

 

暴走階段的簡化基本攻擊流程如下:

 

1、前後長條    帶弒花束縛+培育效果。

2、轉圈      帶擊飛,可格擋。

3、全屏吼     帶弒花束縛,需背對。

4、噴火      對最遠對象追蹤噴火,持續10秒,累積赤魔氣,射程40M。

5、懲罰      對最近對象給予先內再外的懲罰圈,帶弒花束縛,可抵抗,

                              必須拉去場邊。

 

(註:沒有平揮和五連拍)

 

進入20%之後的流程如下:

 

跳中+震波→落花1→基本攻擊30秒→落花2+控招+培育→基本攻擊60秒→落花3+控招+培育→以下類推

 

進入20%以後,由於身上的赤魔氣DEBUFF會一直堆疊上去,傷害很可觀,所以暴走階段就是個「不是王先死就是我們先死」的概念。這時候召喚的鼓勵、和氣拳的蓮華,都是很珍貴的技能。救人救命,感恩大德(合掌)。

 

artical_footer_p2

 

掉落物

 

八卦牌5~8號

時裝4種(幻夢、至高無上、野望、花容月貌)

弒花鋼

弒花武器進化材料:花苞(花葉?)拳士/力士/刺客/槍手

弒花武器進化材料:葉脈(花莖?)氣功/召喚/咒術

弒花武器進化材料:絨毛(花蕊?)劍士/燐劍/氣拳/鬥士

 


 

文末附上韓服影片,預祝大家拓荒順利,開心升武器!

 

1、主坦視角影片:

 

2、魔人視角影片:

arrow
arrow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