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還沒買布時做的手機袋,只有一種綿布(可當表布)和一種不織布(作為裡布)可供選擇。為了裝iPhone,上網查了教學,做了一整天,直到第三個才成功,中間夾雜一個媽媽注文的版本(裡布採用綿布),所以總計做了四個……一整個累喵~

DSC02670  

經過上週大失血,這次有充足的貨源可供選擇!(握拳)

於是打開N太太硬是要借給我增加重量的書,挑了一個最簡單的樣式來依樣畫葫蘆,(根據上次慘痛的教訓,既然是新手,乖乖照做就好,尺寸還是不要自己亂創新,比較不會失敗!)

果然一舉成功,在此感謝熱情還書的琳同學和拒不收書的N太太~

DSC02699  

左邊為什麼會有如此不堪的車線露出來呢?因為依照書上教學整個車好後,試著包書看看有沒有問題,才發現左邊摺進蕾絲的邊緣很容易卡住,這些細節書中教學沒寫,但N太太之前送我的布書衣的確也有把邊緣剪進來一點!但此時已經整個車好了,本人還是新手中的新手,菜鳥中的菜菜子,並不知道如何翻回去修改,就只能直接把邊邊摺進來一點再車一條新的線壓上去!於是就產生了如此豪氣的車線!

吃完晚飯繼續努力,車了第二個一模一樣的成品,換算成輕小說尺寸,裡布從狗狗換成貓貓~

DSC02714  

流程如下,首先把表布裁好:

DSC02700  

上面是米色綿麻,下面是格子綿麻。正面對正面,車縫~

DSC02702  

為什麼專挑格子布呢?因為身為一個專業的菜菜子,只要對準格線車縫,完全不必擔心歪掉喵!

表布車好後,翻回正面,在兩布交接處車上蕾絲。

DSC02696  

但後來發現實際使用布書衣時,蕾絲的邊邊容易掀起來,雖然只有些許,但還是會造成少女的困擾吧?拿出N太太的作品,的確有車兩道縫線~N太太英明~~

如果要加上布標,大概是從表布正面左邊往右12公分處開始車:(至於下緣…就把1公分縫份扣掉後,往上隨便算個3公分喵)

DSC02704  

以上,表布完成!

按照表布的大小,剪好裡布:

DSC02705  

短邊車縫,左邊留返口5~7cm,右邊車完,往內摺8cm:

DSC02706  

再來要車縫長邊之前,先量一下左邊要摺入的蕾絲放置處。此時縫紉界的菜菜子有了iPhone經驗,完全不敢怠慢,直接拿出輕小說,實際測量:

DSC02707  

摺起來的位置大概在這邊:

(書籍提供:阿草)

DSC02708

決定了摺書用的蕾絲位置後,夾入,用大頭針固定。接下來量書籤(細蕾絲)的位置。這次從右邊(已經把8cm摺進去了)量起,最右緣先空個2~3cm書的厚度,再加上書的寬度,所以大概是16cm:

DSC02710  

由於是書籤,只要車合上端,所以事先把蕾絲摺了一小段起來,避免車到,但是……放錯邊了啦!翻回正面才發現,變成這樣:

DSC02711  

嗚…難道以後書籤都要從下面夾嗎?

DSC02712  

想了一想還是不妥,拿出當初在介良裡,美少女們推薦的小工具之一!拆掉重車~因為蕾絲比較貴,人家捨不得~XD

車完之後,覺得還是在表側再壓一條車線,用起來會比較服貼,雖然會比較醜,不過自用沒差啦!所以返口也省得再藏針縫囉,直接車過去,省事喵!(於是這次有了「一整圈」豪氣的車線)

DSC02713

合影~

DSC02716  

結論:買AT的最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