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的天舞宮一王會對最遠的3名玩家給予3色注視(黃/綠/紫),拿到注視的成員必須將自己同色的柱子移動到對側,讓王身上的【對陣領域】BUFF三層悉數除去。

 

日文攻略連結/韓文攻略連結

2019.6.5註: 官方改版消息釋出,副本將於6.19開放。

2019.6.12註: 官方改版正式頁面釋出,如下圖。

 

2019-06-12_160825.png

 

artical_footer_p2

基本迴圈

 

1.平揮兩下: 可格擋。

2.連續揮擊(前後迴轉): 可格擋,帶擊退。

3.黑炎連波(懲罰外→中→內): 帶暈,不可格擋。

4.隨機技能二選一: 均可抵抗。建議直接背對王然後一邊跳起來躲。

閃光: 帶暈,可背對。

震波: 帶擊倒,可跳起來躲。

5.黑暗的火焰(字型攻擊): 帶浮空。可抵抗。

 

一王米字.gif

 

6.計時制攻擊【榨取】: 跟王牽線,5秒後會被榨乾死亡。拉開10m以上即可拉斷。

 

戰鬥中的DEBUFF

與1王的戰鬥中,會拿到下列兩種DEBUFF。

 

1、黑焰

被王的不可格擋招式打中時,會累積1層黑焰,每層每秒扣血3700,上限5層。

2019-06-19_172622.png

 

2、束縛

只要待在紫色圈內就會徐徐累積層數,集滿10層可獲得獎品= 5秒不能動。解法: 像身上長蟲一樣一直動來動去持續3秒以上就可以初期化。

2019-05-23_161128.png

 

 

artical_footer_p2

特殊階段

 

一王到達下列血量時,就會進入特殊階段。

一般: 85% / 40%

熟練: 85% 正三角形 / 60% 倒三角形 / 30% 隨機(正或倒)三角形

 

特殊階段流程大綱

1.全屏暈,可開蒲公英團保。

 

2.離王最遠的三名玩家會拿到三色注視。三根柱子之間會像南天藏寶庫一王一樣,有線連在一起,呈現三角形。接著會有震波,可開狗盾等等抵抗或用跳的。三位注視者一邊抵抗震波,一邊前往跟自己同色的柱子附近待命。(可站在背向柱子的內側位置等候)

 

3.隨著字幕出現,王會舉起右手指向三色其中一根柱子使之活性化,同色的注視者就要去把柱子拿起來,10秒內搬到對側的位置放好。

同樣動作重複三次,成功把三根柱子全部都搬到對面放好,就可以解除王身上的三層對陣領域BUFF。

 

4.上述活性化的招式流程為: 王先指柱子→再對注視者放電→對主坦切pizza→懲罰外中內 (每一輪的第三次懲罰改為全屏五下)

 

5.最後一輪特殊階段的變更點: 第一根柱子活性化的懲罰之後會出現斷招的空格,需要合擊。

 

6.特殊階段結束時,會有全屏五下,開狗盾團保,或各自抵抗。

 

 換位法 V.S. 非換位法

當王把柱子活性化之後,會再度舉手對注視者射出連鎖電流,這時候會因為單人分電和兩人分電,而有以下的分岐路線。

 

1.單人分電 (換位法)

▲強制跪地板3秒鐘

注視者主坦位置交換

 

2.兩人分電 (非換位法)

▲不會跪地板

▲位置不會換,維持各自本來的位置

 

這兩種分岐會影響到搬柱子的方式,可依據當時的隊伍組成,和隊友們討論要用哪一種攻略方式。

 

 

artical_footer_p2

使用「換位法」

 

換位法是讓電流由注視者單獨承接的方法,這個方法會造成被電到的人和主坦換位,利用換位的方式,來讓注視者迅速抵達對側,完成搬柱子的工作,拓荒時建議使用此法。接下來直接以圖示舉例說明。

 

自繪三色陣01.png

如上圖,當王指定綠色柱子時,主坦要先移動到綠色柱子對側的空柱子待命,注視者則去碰一下綠色柱子,確認自己的BUFF欄變了之後,馬上使用位移技能移動到王附近3~5m左右待命。

 

2019-07-01_000306.png

2019-07-01_000326.png

如上圖,注視者必須確認自己的BUFF欄開始倒數,或者頭上的注視變成球形,再離開柱子。

 

自繪三色陣02.png

如上圖,注視者確認自己的BUFF欄變了之後,馬上使用位移技能移動到王附近3~5m左右待命。

 

移動到王附近的原因是為了主坦接下來要切pizza方便,而這時沒事的成員也要先跟著移動到主坦那邊(注視者的對側柱子),避免被接下來的pizza切到。

 

接下來王會對注視者注入連鎖電流,此時注視者和主坦都會被跪地板並且換位。接著王會對主坦方向進行pizza攻擊,這時候主坦的跪地板秒數也剛好到了,就可以用位移技立刻離開死亡區。

 

2019-05-23_162211.png

2019-05-23_162406.png

如上圖,換位時,主坦和注視者都會跪地3秒。

 

自繪三色陣03.png

如上圖,注視者和主坦換位後,(接下圖)

 

自繪三色陣05.png

主坦可以動的時候剛好可以用位移技能躲過切披薩。可參見下圖。

 

劍坦拉pizza.gif

 

主坦切完披薩後,王會外→中→內懲罰,請各成員自行走位或抵抗一下。

 

artical_footer_p2

使用「非換位法」

 

非換位法又可稱之為分電法,是讓隊伍內另一名成員和注視者共同分電的方法。採用此法時,注視者必須在10秒倒數時間內,使用各種位移技能,一口氣衝到對側去。因此較適用於位移技能較多、腿較長的職業。

 

這個方法可讓主坦從頭到尾持續輸出,不過因為切pizza的方向還是一樣對準主坦,因此主坦必須把pizza拉在沒人的地方。

 

自繪三色陣06.png

如上圖,王舉手放電的時候,另一名成員去幫注視者分電。

 

自繪三色陣08.png

如上圖,分電後,注視者使用位移技能一口氣衝到對側去,分電者自行逃離死亡區,主坦則專心切pizza。

 

自繪三色陣11.png

如上圖,注視者已將活化的柱子搬至對側。

 

 特殊階段進行時會發生的現象

 

S__7258115.jpg

S__7258114.jpg

 

如上圖,當柱子被搬動時,柱子本來各自會放出的「氣場」(範圍10m)若接觸到這種被搬到對側的柱子,或主坦拉的pizza切到柱子,就會發生爆炸的現象。爆炸根據顏色,有以下不同的效果:

 

綠色柱子: 爆炸時會有震波,可跳起來躲。

紫色柱子: 爆炸時會束縛5秒鐘。

平常則是待在紫圈範圍內持續累積束縛DEBUFF,集滿10層則會束縛5秒鐘。

黃色柱子: 爆炸時會閃光+暈,可背對。

 

若能成功搬完所有柱子,則王身上的對陣領域全數消失,會扣血12%。(一般: 22%)

若失敗2次,則王身上疊滿2層逆流BUFF時,將會狂暴。若主坦pizza沒拉好,打到已搬至對側的柱子,也會疊1層逆流BUFF。(不過隊員都站在那邊,切錯邊應該也差不多全滅了? )

 


文末附上韓版影片。

 

1.劍士主坦視角(換位法):

 

 

2.劍士拉注視視角(換位法):

 

3.召喚拉注視視角(分電法/非換位法):

 

 

 

 

arrow
arrow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