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作雖為續作,然貫串軸心的主線劇情,是前往《カナンの地》。

 

打從一開始不知那是什麼鬼東西,只知道「因為エル的爸爸叫她去,所以我不知為何也『只好』負責帶她去」,到後來逐漸明白那是傳說中的理想鄉、應允一切之地,到最後還真的集齊了五芒星狀的道標,召喚出了該地,大家才恍然:「原來《カナンの地》不存在於別的世界,就是直接在我們的世界召喚出來的啊。」

 

DSC02834    

 

在初次任務的Alvin的分史世界中,與時間的大精靈クロノス初次相遇,並且被打得落花流水被打入時空的夾縫中。

 

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等我的手有空下來可以拍照已經是(被)打完以後了,姑且照一張メニュー畫面以供憑弔(倒)

請看看他們的血量…基本上中間那兩個是已經死了沒錯XD 

 

DSC02836    

 

人家還是第一次出任務的超資淺的エージェント的說~!怎麼可以突然這樣啦~(哭哭)

 

      

 

不過這遊戲不教而戰也不是第一次了,打從放片子進PS3,打開遊戲第一秒鐘,就是直接跟《Time Factor化》的ユリウス對戰,喂喂,這……我都還不知道我是誰、他是誰、這世界是怎麼樣的設定,就接連挨揍,也沒有戰鬥教學,是怎樣~那不是還好我玩Tales很久了嗎!真不會打的人是要怎麼辦啊喵!(汗)

 

直到打完クランスピア社的地下訓練所之後,才在火車站遇到小羅莉,於是才第一次有了OP可以看,並且進遊戲的選單畫面,也多了一羅莉一貓。

 

言歸正傳,總之苦戰20分鐘之後,被クロノス打死兩隻,我當然是先存個備用檔之後回去loading原先的存檔,高級料理砸下去,重新打過(淚)

 

DSC02837    

 

但如上圖所示,這次也沒有比較輕鬆,其他三個人TP都見底,補品吃到乾乾淨淨。總之沒人死就一切萬幸了喵~

 

那時大約是主線第七章【分史世界破壞命令】。第二次對クロノス戰,則發生在第十三章【出現、そして……】。

 

雖然經過了這麼多戰鬥,多到都可以拿到獎盃了,主角們等級自是提升許多,但對方仍然一樣強到變態,況且此時還置入了祕奧義《タイムエセンティア》,在第二段劇情後他會叫回時鐘,雖然一開始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但他一爆氣我馬上乖乖按下L3+R3,讓主角變身為骸殼去擋,事後看wiki才知道他祕奧義《タイムエセンティア》,是戰鬥完全回到原點,血完全補滿,超作弊的啊~ orz 好險有變身!

  

請恕我不敢在戰鬥中直接照……他在放祕奧義時如果還閒閒的照相,下場肯定是……。所以下面這張祕奧義照片的正中央,被戰鬥選單擋住了喵XD

 

DSC02894    

 

戰畢。ミュゼ說:如果沒有ルドガー,我們也無法打贏呢。ミラ說:嗯。

 

DSC02895   

 

 --看照片才記起,這場戰鬥我也打了兩次,因為又是兩個人直接掛點(汗)

 

集齊了五個道標之後,主角們終究得以進入《カナンの地》。即使此時小羅莉エル已經不在身邊,但由於先前與她的約束,ルドガー在痛心的掙扎之後,仍然選擇親手葬送哥哥,架起靈魂之橋,前往《カナンの地》。

 

進入迷宮之後又是一番波折,--呃…玩家的波折啦,主角們非常一心一意的要前往審判之門,完全沒有波折。因為隨著最終章開啟,各主角的獨立故事篇章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好不容易解完,又有一個Extra episode,等到全部解完,終於踏進《カナンの地》了,又是頻頻受阻,最後只好打開wiki查地圖,原來要S/L到某種特地路線才走得過去啊~(汗)

 

 DSC02952  

 

第三次對クロノス戰,就是最終章ED直前。想打開審判之門?要見オリジン,先過我這一關!(張飛攔橋貌)

 

即使有了充份的心理準備,仍舊超難打,更何況玩Tales這麼久了,當然明白打他只是BOSS連戰之一,後面應該還要打好幾隻BOSS。原本我預想還會有ビズリー和オリジン要打,沒想到後者是如此大愛的一個精靈XD 他那種性別未分化的萌意立刻令我想到阿草(逃)

 

 

 DSC02953    

 

「審判尚未完結」等等台詞,以及クロノス隨著オリジン再度閉關,一同進入倒數計次器(?我也不知道該叫什麼,審判之門裡面就對了)之中,幫忙靈魂淨化大業,這2個場景都是Normal ED才會有的。True ED我忙著哭所以就疏於拍照,照片反而比較少(汗)

 

オリジン、クロノス,以及ミラ=マクスウェル,也就是這張照片中間那兩隻和最左邊那隻,即為三大精靈--無之大精靈、時之大精靈,精靈之主。總之不是王就是同伴XD

其他的大精靈還有地水火風四大精靈,光之大精靈アスカ,闇之大精靈シャドウ,以及冰之大精靈セリュシュス等等各屬性大精靈,劇情中並未全數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