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入手了新的美布,雖然不見得每一塊都會拿來做洋裁,但還是照慣例把它們分梯次陸續浸泡一小時→曬到半乾濕→燙開經緯線→曬到全乾→收好。

今天終於有時間動工,本來應該先做媽媽指定的長褲,但轉念一想,拷克的店又沒開,於是正大光明的來不務正業的做束口袋!(大心)

從下午一直車到晚上,總共做了九個束口袋,大滿足喵~(〞︶〝*)

DSC02982  

 

之前獲得美少女慷慨分享的美布,三種花色一次滿足,真是太美好了喵~(轉圈)

這個花色真的好高雅好有詩意喔~☆

做了好幾個迷你束口袋,是要用來放特殊物品,有指定大小,不過很顯然的……如圖所示,成品尺寸每個都不一樣(爆死)

DSC02983  

 

做完怨念的迷你束口袋三種花色之後,人生已經沒什麼留戀了(喂),

於是開始亂做一些較大的束口袋,也試著用新入手的美布做了一個拼布束口袋,

但因為拼布之後變成有點阻礙,擔心東西拿進拿出時,拼布的接邊會纏線或干擾,

被迫做成雙層……(雙層束口袋好麻煩啊!喵喵喵!)

後來還是回歸最單純的單層束口袋,為了不要讓內層太醜,遂拿出一碼350的高檔日本進口格子布,

它的內外花色一模一樣,除了觸感有一點點點點差別之外,完全無法區別,

很適合只想做單層束口袋的懶人喵(就是我)。

DSC02964-1.JPG  

單層束口袋的作法是先裁好布,長邊對半折好,上方留4公分不車,左右兩側車合。

之後照上圖先摺0.5cm下來(A)。 

DSC02965

左右兩側的縫份向內摺入(B)。

DSC02966

最後上方的布再摺下來到剛剛留好的4公分輔助線處(C)。這樣就可以不會露出縫份,又不必車兩道了,超方便的!

車好的樣子如下圖:

DSC02979  

讓我們為發明這種車法的人致上最高致意~喵喵喵~~~

另外還有一個很棒的發明也值得世界發明人協會為之獻上獎盃,發明人為N太太。用硬紙板整理線、蕾絲和緞帶,超好用!姑且稱為狗骨頭:

DSC02976  

後來因為我覺得廣告的硬紙板總是不夠硬,中芯部分容易變形,所以改良了一下,如同上圖的下面那個狗骨頭所示,只要剪開兩邊,不要剪斷,把中間凹一下向內摺入(上下都是這樣做),中芯部分就會有六層紙的厚度了,非常堅實,好用喵~

 最後再放一下美布的三種花色以供欣賞。鉛筆是拿來當比例尺,小小的真的很可愛~迷你的世界好可怕喵>///<

 DSC02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