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考驗大家心算的時間!

 

雖然每次都有講但還是要再講一遍,喵喵沒玩過其他版本的劍靈,也就是說~當然也沒打過這個副本。以下整理是根據日版網頁和韓版的影片去作個人的理解。雖是根據韓版副本資料,但將來台/日版開放後,副本內容也許會和韓版有些不同,只希望以下個人整理還是對大家多少有所幫助,祝大家拓荒順利喵~!

 

2018.1.23註:因應官方網頁上架,原譯「黃昏的聖殿」更名為「日暮聖殿」,原譯「結界天守」更名為「禁戒千手」。雖然看不出來哪裡禁戒、又哪裡有「千手」了。

2018.3.1註:實際體驗過後,已修正部分招式細節。

 

入場條件

外傳任務「泰天王陵第5章-不祥之兆」完成後,方可入場。

 

artical_footer_p2

第1區域 安息墓室 「禁戒千手」

 

 

在日暮聖殿第1區域安息墓室中,可見到一王禁戒千手。禁戒千手為60級怪物,擁有46億3千萬的血量,戰鬥時除了會使用結界,還會在束縛和破滅兩種姿態之間作轉換。

 

基本迴圈

 

結界天守的前後各有黑白法器一隻,兩隻的性質剛好相反,因此特殊攻擊和懲罰的方式也會根據法器換邊而有所不同。結界天守的束縛姿態(拘束形態)和破滅姿態,是依據擊倒合擊來作切換的。擊倒後,會有起身攻擊。白法器面向主坦時,為束縛姿態;黑法器面向主坦時,為破滅姿態。

 

束縛姿態:

左右揮→特殊攻擊1→靈魂暴走→紅白陣→懲罰→跳躍圈→束縛結界召喚,全屏3下→特殊攻擊2→黃色範圍浮空(可控)→撲滅→指定結界爆炸

 

破滅姿態:

左右揮→特殊攻擊1→靈魂暴走→紅白陣→懲罰→跳躍圈→破滅結界召喚(可控)→全屏3下→特殊攻擊2→黃色範圍浮空(可控)→撲滅→指定結界爆炸

 

artical_footer_p2

靈魂DEBUFF

 

靈魂暴走

平靜干涉 10秒

靈魂分裂 10秒 

靈魂崩壞 30秒 

靈魂破滅 5秒 


 

禁戒千手的基本迴圈中,有一招靈魂暴走,會給最遠的3個人注視。拿到注視的3個人,身上除了會有靈魂暴走的DEBUFF以外,還會在他們身旁出現三層圈圈,會閃三次光。

 

剩下的人(12-3=9?),會拿到隨機層數的平靜干涉DEBUFF,要進去靈魂暴走的圈圈裡面把平靜干涉層數全部消掉,轉變為靈魂分裂的DEBUFF,接下來才能活。

 

靈魂暴走三次完畢後,禁戒千手的前後會出現紅色陣和白色陣,(白法器前面為白色陣,黑法器前面為紅色陣),拿到靈魂分裂的人,去踩白色陣,就可以把DEBUFF消掉。踩紅色陣,就會轉變為靈魂崩壞的DEBUFF。

 

靈魂崩壞是在破滅形態時、破滅結界生成時要用來拿注視的DEBUFF。但是在束縛姿態時,靈魂崩壞不但沒有用,而且經過30秒還會死亡,因此在束縛姿態時,不要去拿到靈魂崩壞。易言之,在束縛姿態時,有必要避開紅色陣不踩。

 

題外話,拿到靈魂暴走的注視者,不會拿到靈魂崩壞。(喵喵註:因為要拿到靈魂崩壞的話,事先要拿到靈魂分裂才行。也就是要照著平靜干涉→靈魂分裂→靈魂崩壞這樣的流程。)

 

看到這裡,你頭暈了嗎?以下開放提神飲料以及DHA保健食品置入廣告(被拖走)

 

靈魂暴走每一個注視者,只能提供三個人消除平靜干涉,超過三個人的話,注視者會即死。因此事前需分配好,由誰擔任注視者,哪3個人到哪個注視者那邊去消BUFF。

 

平靜干涉會隨機給予2、5、8層。靈魂暴走的圈圈則是提供最內圈-3層、中圈-2層、最外圈-1層的服務(?)。總共會共鳴三次,拿到干涉的人員各自確認好自己的層數之後,就到圈圈的對應位置裡面去消層數。

 

補充,平靜干涉如果變成負值,也會即死

 

平靜干涉解除小技巧1

先確認好平靜干涉的層數後,依照共通原則: 「內側2次、外側1次」就不用臨場還要辛苦的心算。

 

2層: 外圈兩次,-1,-1之後,出圈圈外。

5層: 中圈兩次-2,-2之後,外圈-1=0。

8層: 內圈兩次-3,-3之後,中圈-2=0。

 

平靜干涉解除小技巧2

在踩共鳴圈的時候,如果在線和線的中間移動,不時會聽到「啊我拿到內側的數值了」的慘劇回報。因此與其維持在線跟線之間,不如更靠近外側的線一些,比較可以正確的拿到你想要的數值。僅供參考喵。

 

平靜干涉解除小技巧3(喵喵補充)

日韓版推薦的洗法是上述TIP1,但陸台版玩家之間流行的洗法比較簡單,喵喵額外補充在這邊。共通原則是「不論如何先站中圈洗個2層再說」。

2層: 中圈-2。

5層: 中圈-2,內圈-3。

8層: 中圈-2,內圈兩次-3 -3。

 

 

artical_footer_p2

關於結界

 

戰鬥中,必須在禁戒千手的束縛姿態時擺設束縛結界,然後在破滅姿態時,讓王只召喚出必要數量的破滅結界,最後把兩個結界組合破壞之。

 

束縛結界

束縛結界是長方形半透明的白色方塊整個流程就是把紅色炸彈運進方塊裡進行爆炸的概念)。束縛結界從設置到爆炸,是有時間限制的喵~而且如果進入破滅姿態,束縛結界的限制時間會大幅縮短。

 

任何人都可以隨意進入束縛結界,但如果沒有靈魂分裂DEBUFF的人,進去以後會受到持續傷害,要注意。

 

 束縛結界的注視:

束縛姿態時,在全屏3下時,王會對最遠的人給予注視,接著展開數個束縛結界。至於展開幾個結界,是根據王的階段。

 

第1階段:100%~60%,束縛結界4個

第2階段:60%~30%,束縛結界5個

第3階段:30%~0%,束縛結界6個

 

但就算血量到了、字幕也出了,也不見得馬上就會換階段,還是要自己確認。

 

負責設置結界的成員,除了要能夠迅速移動以外,還要能夠對應王的擊退技能,因此推薦的職業有槍手、燐劍、力士。

 

 束縛結界的擺設:

負責設置束縛結界的注視者,要沿著場地外圈一邊繞圈一邊擺設結界。如果結界彼此靠得太近,會引發連鎖爆炸,導致全滅。因此要一邊注意王的招式,小心別被擊退或束縛,一邊設置結界。

 


 

破滅結界

破滅結界是從場地中央周邊的六個圓圈依順時針方向陸續生成的。在不同的階段,讓王召喚出必要的個數後,就要利用合擊技來打斷,阻止王繼續召喚。破滅結界是根據禁戒千手的手勢來進行召喚的,合擊技即便只是慢了一點點也會讓王召喚出不必要的多餘的破滅結界,所以必須要在必要的時間點迅速地秒斷。

 

 破滅結界的全滅條件:

1.破滅結界全數生成完成,斷招一次也沒有成功過→全滅

2.破滅結界召喚出來後,經過一定時間就爆炸了→全滅

3.拿到破滅結界的破滅注視者死亡→全滅

4.拿到破滅結界的破滅注視者,沒有在5秒以內進入束縛結界→全滅

5.拿到破滅結界的破滅注視者進入束縛結界並爆炸時,周邊有束縛結界存在,引發連鎖爆炸→全滅

 


 

束縛結界的爆炸

持有靈魂崩壞DEBUFF的人,拿到破滅結界後,進入束縛結界的話,兩種結界就會嵌合爆炸。嵌合爆炸時,會給予禁戒千手「結界爆炸」的DEBUFF,並扣除爆炸數乘以2%的血量。

 

一旦確認破滅注視者進入束縛結界後,其他人就可以利用擊退技能把他從結界救出來。因此各個負責人員可各自找一名小伙伴來配對。

 

推薦職業:咒術(鎮壓)、氣拳(真空波、裂震波)、力士(颱風)。會降輸出:劍士(御劍飛散)、氣功(SS+衝擊波)

用擊退技能把破滅注視者從束縛結界裡面救出來並且成功的話,該擊退技能的冷卻時間會初期化。

 

雖然理論上需要四個位置的擊退救出人員,但因為破滅結界的展開是有時間差的,所以在第3階段時,在第一個位置的擊退人員把A救出之後,往D的方向移動,就可以再多救一次。

 

artical_footer_p2

其他

 

合擊技

禁戒千手會根據擊倒合擊來切換束縛姿態和破滅姿態。在束縛姿態時,王展開束縛結界後就用擊倒;在破滅姿態時,王召喚破滅結界、和黃色範圍浮空時可以用暈眩或擊倒。

 

不論在迴圈的哪個地方進行擊倒,在破滅姿態時,一定要有一次是用擊倒來斷招。先暈再倒、或者先倒再暈,這兩種方式雖然沒什麼太大差別,但先倒再暈的話,可以早一點讓王脫離破滅姿態,讓束縛結界爆炸的時間可以延長一點點點點

 

除此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差別,根據隊伍方便來進行合擊即可。

 


 

團保

束縛姿態時,召喚束縛結界後,會有全屏3下,這時可以放團保。而且因為在全屏3下的同時,正在進行束縛結界的注視和召喚,所以負責拉注視的那個隊伍的團保最好是用狗盾。

 

特殊攻擊2的時候可以用降魔陣來抵抗異常狀態。

 

破滅姿態時,當王召喚破滅結界,大家用合擊技斷招後的全屏3下,也可以考慮先用冰花或鐵花,接著再放狗盾,這樣負責拉破滅注視的小伙伴會比較容易進行他們的工作。

 


 

束縛結界、破滅結界的擺設

束縛結界通常是從眼睛發光的位置外圈開始,依順時針方向進行擺設。等王作完一次指定結界爆炸後,看剩下的束縛結界在哪,從最剛開始擺設的位置開始,順時針數過來1~N,破滅結界也作同樣的編號。破滅注視者、和負責救他的小伙伴,就能事前分配好誰去幾號位置。

 

每一個階段王都會在束縛姿態和破滅姿態各作出一次指定結界爆炸,所以可以根據必須的破滅結界個數,來分配破滅和救出人員。

 

第1階段:100%~60%,束縛結界4個,結界指定爆炸-2個=必要的破滅結界2個

第2階段:60%~30%,束縛結界5個,結界指定爆炸-2個=必要的破滅結界3個

第3階段:30%~0%,束縛結界6個,結界指定爆炸-2個=必要的破滅結界4個

 

在60%及30%時,會有系統字幕顯示王的階段切換,但即便如此,也不會馬上切換,因此負責拉束縛結界的擔當者還是要看清楚最後到底是召喚了幾個結界

 


 

關於基本迴圈,喵喵的不負責任觀察

左右揮→特殊攻擊1→靈魂暴走→紅白陣→懲罰→跳躍圈→束縛/破滅結界召喚(不可/可控)→全屏3下→特殊攻擊2→黃色範圍浮空(可控)→撲滅→指定結界爆炸

 

1.左右揮:根據影片觀察結果,禁戒千手在轉換姿態時,會先作擊倒後的起身攻擊,接著延續基本迴圈,並不會像其他王一樣每次轉換姿態就重置回這個動作。

 

2.特殊攻擊1(單一扇形):白法器面對的方向會有白色方形攻擊,黑法器面對的方向會有紅色扇形攻擊。前者為範圍綁腳,後者為範圍擊退。由於束縛姿態(通稱黃臉)時是白法器會面向主坦,破滅形態(通稱黑臉)時是黑法器會朝向主坦,所以王在特殊攻擊1和2時的招式會根據主坦的站位而有所不同。

 

3.靈魂暴走:指定三個最遠的人為靈魂暴走的注視者,其他參考前述「靈魂DEBUFF」。

 

4.紅白陣:白色陣可將身上的靈魂分裂消除,踩紅色陣會將靈魂分裂轉變為靈魂崩壞。束縛姿態時,沒事不踩紅;破滅形態時,負責拿破滅的成員才需要踩紅,其他人一樣沒事不踩紅。此招為全屏技能,技能本身帶有傷害與綁腳,可用蒲公英團保。

 

5.懲罰:束縛姿態時,先內再外;破滅形態時,先外再內。

 

6.跳躍圈:帶擊退,按空白鍵跳起來就可以躲。

 

7.結界召喚:束縛姿態時不可控(因為束縛結界是根據階段固定數量的喵);破滅形態時可控,等王召喚出必要數量的破滅結界後,合擊斷招(擊倒或暈眩都可以,推薦是先用擊倒)。

 

8.全屏3下:可用狗盾團保。

 

9.特殊攻擊2(分散扇形):類似特殊攻擊1,根據法器的面向分成一邊紅色一邊白色的範圍攻擊。特殊攻擊2的白色長方形攻擊為:先左右兩邊再中間;紅色扇形攻擊為:右→中→左。

 

10.黃色圓形浮空:這個招式是針對最遠的對象丟一個黃色廣範圍的圓形浮空陣,由於這個攻擊是在擺設束縛結界的過程中發生,會妨礙到結界的設置,因此要使用合擊技來打斷比較好。破滅形態時,如果之前第7招時已經擊倒過了,那麼這邊用暈眩就可以。

 

11.撲滅:連續四下白色90度扇形範圍攻擊,帶擊飛,順序為左前→右前→左後→右後。

 

12.指定結界爆炸:隨機指定場上任一束縛結界爆炸。

 


 

附影片,劍士視角(主坦):

 

氣功視角(拉破滅結界):

 

槍手視角(拉束縛結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靈 攻略 Blade and Soul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