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寶庫尾王工作需求:

(一)基本迴圈
1.拉烙印
(二)進隔離前
1.拉13跳
2.拉2跳
(三)隔離
1.外部組:含主坦共3人
2.隔離組:含隔離坦(切PIZZA者)共3人
(四)一般40%/熟練30%隔離後
1.阿瑪拉6m(一般為主坦)
2.阿瑪拉12m
3.獨孤劍6m(一般為隔離坦)
4.獨孤劍12m

開打前各自認領就可以了!

 

artical_footer_p2

喵喵最近沒時間寫完整的攻略,以下重點翻譯,供大家參考。(文章來源圖片來源

 

 【一】基本攻擊迴圈:

前方2打(防御可)→3回轉(防御可)→烙印對象3連打(防御不可)→裂刃3連打(防御不可)

一定時間後,進入特殊模式:

劍氣風暴→突進6次→指定對象半月波

 

烙印對象3連打為指定最遠對象給予「烙印」,進行直線方向三次攻擊,範圍內的人員也會被波及。若烙印對象者死亡,則直接滅團

 

2017-12-15_143025.png

 

裂刃三連打為第1下揮向烙印對象,右側及左側對角線各1下,共計3下,防御不可,帶虛弱。但站在烙印對象者的90度就不會被擊中,因此坦和打手站在王的前和後,烙印者站在側面90度,其他人就可以站樁打。(如下圖)紅色線為裂刃三連打

 

2017-12-15_烙印.png

 

烙印對象者離王超過12M則會引發跳躍攻擊,廣域傷害帶暈眩。

 

烙印對象者若抵抗技CD來不及,可事先指定第2名負責拉烙印者。

 

每次吃到王的攻擊都會疊加「劍之傷痕」DEBUFF,除了持續扣血,還會減少防御,若疊加很多層的情況下又被王打到會很痛。

 


 

 【二】劍氣風暴

 

如果隊伍火力不足,戰鬥開始後大約40秒,一般模式沒有把血量壓進80%/40%、熟練90%/60%/30%,則會進入劍氣風暴的特殊模式。

 

王會先吸人,接著在半徑8m內轉劍,給予5次連續傷害,防御不可,且會疊加「劍之傷痕」的層數。因此被吸過去後除了繳後滾翻以外,可SS拉開距離。

 

5連打後,王會對隊伍每個人進行1次強力突進攻擊,共計6下,帶暈眩及大約10m的範圍傷害。如果不幸被暈到,會被追加攻擊。除了放團保以外,還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突進爆發的圈內有其他玩家存在,除了會有傷害以外還會強制解除抵抗。因此王在進行5連打的時候,隊伍成員除了跟王保持距離以外,也要拉開彼此之間的距離,不要重疊。(可事前分配點位,例如事先認領12點、2點、4點、6點、8點、10點。)

 

6下突進結束後,王會對前方進行180度的半月波攻擊,在範圍內的玩家會即死,此時可四控斷招。為了達成斷招,已經被王突進過的成員,可移動到中央,以準備跑到王最後的位置進行斷招。

 


 

 【三】意識隔離

 

王的血量在一般模式80%/40%、熟練90%/60%/30%時,會出現系統訊息,進入意識隔離的特殊模式。

 

2017-12-15_142250.png

 

特殊模式流程:

對最遠跳3下→對12點或6點(離第3跳較遠的位置)跳第4下→廣域5打→進入意識擴張及隔離模式

 

拉13跳者,看到系統訊息「意識變得不穩定,陷入混亂」就退出來拉最遠,並抵抗第1跳。拉2跳者就拉在第1跳的對面,然後再由原本拉13跳者拉第3跳即可。拉法如下圖。

 

b_171004_33.jpg

 

阿瑪拉著地過的地方,會有圓形傷害圈,稱為「意識的龜裂」,如果重疊到,龜裂會相互作用因而爆炸,造成全滅。在1~3跳過程中,王著地時會有震波,跟著按空白鍵跳起來即可閃開。第3跳完,王會根據第3跳著地位置,對12點及6點較遠的一邊進行第4跳,此時著地會有全屏傷害帶暈眩,可團保或自行抵抗。

 

2017-12-15_142351.png

王給予劍之詛咒,同時進行全屏5下攻擊

 

此後,阿瑪拉會對全體成員給予「意識燃火」狀態3層,並且給予最近的3人「劍之詛咒」狀態,同時進行全屏5下攻擊。可用冰花等團保抵抗。

 

2017-12-15_141539.png

拿到「劍之詛咒」的隔離人員,要去踩「意識的龜裂」進入隔離。

 

2017-12-15_141653.png

進入隔離後,劍之詛咒就會變為「劍之意識」

 

當看到出現訊息「意識的龜裂擴大」,拿到「劍之詛咒」的隔離人員,要去踩意識的龜裂進入隔離。但是,在王著地的範圍圈變為意識的龜裂以前踩到、或者身上沒有劍之詛咒的人踩到、或者沒有人去踩、過一段時間龜裂爆炸,都會全滅

 

2017-12-15_142525.png

著地圈未變化前的示意圖,此時不要踩

 

 

2017-12-15_142548.png

變化後,可看到系統訊息「意識的龜裂擴大」,此時可踩

 

進入隔離後在王的對側(如果王在12點,小怪就會在6點),會有一隻小怪「獨孤劍的意識」,進入隔離的成員就去打他打到血量50%,會有系統訊息「獨孤劍的意識控制了阿瑪拉」,此時四控斷招。

 

若沒有控到就會全滅。若隔離者火力不足,打不到50%,沒出現空格讓人斷招,也會全滅

 

2017-12-15_141836.png

 

隔離外則會先對最近的人大地裂刃(防御不可)→劍的暴風5下(防御不可)→對最近的人大地裂刃(防御不可)→3迴轉(防御可)→對最近的人大地裂刃(防御不可),然後跟獨孤劍意識共鳴。

 

意識共鳴後,一直到隔離內人員進行斷招前,外部組成員可隨意攻擊。

 

內部四控後,處刑模式開始,阿瑪拉和獨孤劍會產生完全相同方向的半圓形即死地帶,連續6次。即死區方向是由隔離內的獨孤劍主仇者方向來決定。

 

此模式重要的是要淨化王3跳後給的「意識燃火」狀態。跟著安全區域來回移動,除了可以迴避即死之外,在處刑的第2、4、6下的反對側安全地帶,會形成意識淨化地區。

 

移動到此地區可將「意識燃火」狀態一層一層的消除掉,如果沒有消除掉,之後阿瑪拉進行意識吸收的時候,會即死

 

2017-12-15_142822.png

圖示安全地帶踩完6下後,身上的「意識燃火」3層會全部消失,轉為「意識淨化」

 

b_171004_37.gif

處刑模式示意圖,12點為阿瑪拉(外部組),6點為獨孤劍(隔離組)

 

處刑結束後,王會進行意識吸收,把全部的人吸過去,並解除隔離。在這個時間點,依存活的人頭數,每一個人頭可扣王血量3%。如果剛剛處刑時沒有淨化,此時被吸就會即死

 

2017-12-15_142015.png

 

然後就會回到基本迴圈,再打入下一次指定血量就會進行下一次特殊模式。

 

2017-12-15_143221.png

圖示為外部組在隔離模式時的基本迴圈結束後,王會乖乖站好讓我們打的訊息

 


 

 【四】意識破壞模式

 

一般40%/熟練30%的特殊模式,在處刑結束後,會顯示兩隻王的意識要一體化了,此時就要依照原本分配好的站位,外部組距離阿瑪拉6m、12m,隔離組距離獨孤劍6m、12m各站1人,將光線從阿瑪拉導到獨孤劍身上,就可以成功「意識破壞」。成功的話會有「獨孤劍的意識崩壞,削弱了阿瑪拉的力量」系統訊息。

 

沒分配到站位的玩家請到牆邊罰站,不要站在場中央。

 

另外,隔離組的攻擊是讓阿瑪拉回血的特效藥,因此進入隔離的成員就算閒著沒事也請勿攻擊阿瑪拉。

 

如果最後一次意識吸收也沒有把王打死的話,就會一直進行基本迴圈(不會有劍氣暴風)一直到結束。但因為每一個迴圈都有烙印,如果抵抗技不足、烙印對象死亡,就會全滅。

 

以上,預祝大家拓荒/刷寶順利喵~

 

artical_footer_p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靈 Blade and soul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