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在趕進度的台版劍靈,繼2.22的大型改版後,緊接著於下週(2017.4.19)馬上就要開放渦流寺尾王「黑風魔女」。一樣提醒,以下翻譯攻略方式僅為眾多方式的其中一種,

僅供參考。如有錯誤,請多包涵。請勿無斷轉載。

2017.4.24註:王的台詞已修訂為台版官方台詞。2017.6.13註:已新增聚怪流程圖及混合模式蜘蛛位置圖。2018.6.20註:因弱化為12人副本後,人數全部減半,聚怪時也只剩一群小怪,所以聚怪時已經不用把左右兩團聚在一起囉,也就是圖上的1和2現在只剩下1,聚在一起直接推進去或拉進去大蜘蛛腳邊即可。

原文參照

artical_footer_p2

2017-04-19_234637.png

黑風魔女 攻略前準備

為了順利攻略,需要以下人員:

氣功3人/召喚3人/咒術3人

拳士/力士/燐劍士 合計6人以上

前者遠攻是輸出的必要人員,戰鬥開始後會在地圖中央產生攻擊力增加BUFF的區域,遠攻就從那邊進行攻擊。後者近戰則是魔女召喚蜘蛛部下時,負責把分散各處的爆彈蟲集中在一起的人員,若至少有六名,就可以靈活的運用。

 

中央區域的BUFF效果

戰鬥開始後,中央會形成攻擊力BUFF區域,此BUFF會給予六個人。站在區域內時,每兩秒會疊一層BUFF,可疊至上限10層,每一層可增加10%/合計100%的攻擊力與暴傷。同時每2秒會受到持續性傷害。

此區域內的人員配置最多6名,超過人數跑進中央區域的話,會得到30秒的後遺症DEBUFF。身上有後遺症狀態的玩家,站在中央區域時,攻擊力和暴傷會減半。因此除了負責的人員以外,其他人不要跑進去中央區域,貓和魔靈也包含在內。(喵!)

此外,有時候因為伺服器延遲的關係,就算跑進中央區域的人數沒有超過6名,也會有內部人員拿到後遺症的情況發生,因此事先預備兩個打手比較好。(是有沒有這麼LAG……就連韓服也會這麼慘?XD)

 

黑風魔女 整體流程

黑風魔女的模式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100%~71%)

↓第一次蜘蛛部下召喚(71%)

↓第二階段(71~41%)

↓第二次蜘蛛部下召喚(41%)

↓第三階段(41%~0%)

 

artical_footer_p2

 

第一階段: HP 100%~71%

 

戰鬥開始後,會出現大家熟悉的PIZZA(=死亡光線)會出現扇形區域,玩家碰到會即死,黑風魔女碰到則會狂暴化,由於此區域是順時針慢慢旋轉,因此主坦一開始開王最好是從9~10點方向切入。

 

2017-04-28_002203.png

如上圖,扇形區域出現時,畫面中央會有系統提示,換句話說喵喵下一秒就會即死(笑)

 

第一階段為突進階段,包含基本攻擊和八控合擊區間。攻擊模式如下:

基本模式(防禦可能)=通常攻擊3下→擊退攻擊2下→通常攻擊3下→八控合擊區間(八控失敗則主坦即死)

 

此時根據八控的技能不同,黑風魔女的攻擊模式會有所變化。

「暈眩」→回到基本模式。

「擊倒」→起身反擊後,黑風魔女會進入「突進模式」。

 

突進模式=前方突進或後方突進→180度地圖全體攻擊(被擊中「屈辱」,抵抗不可。)→前後扇形噴毒(被擊中「屈辱」,抵抗可。)→爆彈蟲注入→回到基本模式。

※前方或後方突進,可由黑風魔女的台詞分辨。(喵註:台版官方台詞:「想活命的話,就手腳快點啊。」→為前方突進;「真麻煩」→為後方突進。)

 

基本上,若可以都用暈眩來斷招當然很好,但大約12秒就需要再次斷招,當團隊的暈眩CD來不及時,就只好以擊倒來應對。

 

當擊倒八控成功時,黑風魔女會先起身反擊,然後朝主坦前方或後方突進,接著180度地圖全體攻擊。被擊中則會拿到像懲罰一樣具有持續性傷害的屈辱DEBUFF,(喵註:台版屈辱每一層扣血8800。)因此除了預先判斷好她突進的方向,主坦和聯隊成員最好都移動到黑風魔女的後方以免中招。

 

2017-04-24_030158.png

喵附圖:前後扇形噴毒前,會先指定凌辱對象。

 

噴毒之後,黑風魔女會對中央BUFF區域的人員植入一隻爆彈蟲,爆彈蟲的爆炸範圍為10m,爆炸時,除了本人以外範圍內的人員全部即死。因此被植入爆彈蟲的人員要盡速移動到無人的所在。

而且這隻爆彈蟲會轉移,最多四次。那麼是轉移到誰身上了呢?可以從HP視窗的框框來分辨,參考之。

此外,如果中央BUFF區域的人數不滿六人,也有可能轉移到外部人員身上,因此,在爆彈蟲注入時,BUFF區域的人員身上就算有後遺症,也還是先回到中央區域,保持有六個人在裡面比較好。

 

2017-04-24_030119.png

喵附圖:爆彈蟲注入時,人物身上會顯示如圖中的紅黑色氣流,但還是要自行判別轉移到何人身上。

 

黑風炸彈範圍04.png

 

喵附圖:爆彈蟲爆炸範圍,如上圖所示。

 


 

第一次蜘蛛部下召喚(71%)

 

打到71%時,黑風魔女會一邊往中央移動一邊飛上天井,並在3點、7點、11點的位置召喚蜘蛛部下。

召喚模式一旦開始,黑風魔女會先對主坦及隨機3人進行範圍攻擊,請抵抗。

之後,黑風魔女會在三個位置釋放圓形擴散狀的震波,稱為「雷擊」,跳起來就可以躲。被擊中會累積屈辱DEBUFF,受到持續性傷害。

放完雷擊後,在3隻蜘蛛部下外側,可以見到零散的自爆蟲被召喚出來。此時請前述的拳士/力士/燐劍士,把各批自爆蟲集中後,帶去各自的蜘蛛部下那裡,然後再一口氣輸出,可對蜘蛛部下造成極大的損傷。

此外,蜘蛛部下會幫黑風魔女持續回血,自爆蟲會幫蜘蛛部下持續回血,因此必須要一口氣處理掉。

 

拖自爆蟲的工作必須由拳士、力士、燐劍士擔任。

↓第一次:2個人到蟲出的地方,把左右的自爆蟲集中在一起。

↓第二次:1個人站在中間,把自爆蟲吸到中間。

↓第三次:把已經集中的自爆蟲,吸到蜘蛛部下那裡。用吸的,或者用咒術的鎮壓或氣功的重力掌也行。

把自爆蟲全部集中到蜘蛛部下腳邊後,利用範圍攻擊打它們,等自爆蟲炸完,再把剩下的蜘蛛部下打掉。

喵註:台版自爆蟲血量666萬,大蜘蛛(官方譯名「黑風幼蟲」)血量6560萬。

 

黑風魔女攻略18.png

喵附圖:依上述日版攻略所繪的聚怪流程圖,當然也有其他各種不同的聚怪方式。

以下附圖為其他方式舉例:

黑風魔女攻略47.png

黑風魔女攻略46.png

黑風魔女攻略22.png

黑風魔女攻略23.png

 

artical_footer_p2

 

第二階段: HP 71%~41%

 

順利處理完蜘蛛部下後,就進入第二階段,黑風魔女會對最遠的對象突進。此時因為仇恨會初期化,因此主坦要預先移動到11點方向誘導黑風魔女。

 

第二階段和第一階段的不同點只在於爆彈蟲從一隻變成兩隻,只不過正因如此,會比第一階段有更多人變成後遺症,所以DPS會比第一階段來得差。


 

第二次蜘蛛部下召喚(41%)

 

繼續打王直到HP減少至41%後,開始第二次的蜘蛛部下召喚,位置為1點、5點、9點。除了位置不同,工作內容都一樣,就跟第一次召喚一樣盡快把自爆蟲集中,把蜘蛛部下解決掉。

 

黑風蜘蛛位置02.png

喵附圖:第二次部下召喚時,蜘蛛出的位置為1點、5點、9點。

 

artical_footer_p2

 

第三階段: HP 41%~0%

 

處理完第二次蜘蛛召喚後,黑風魔女一樣會對最遠的對象突進,仇恨也一樣會初期化,因此主坦一樣要預先移動到11點方向誘導黑風魔女。

 

自此開始直到0%為止,在基本迴圈中會插入蜘蛛召喚,稱為「混合模式」。

 

第三階段會追加的行動模式如下:

△第三階段開始之後一分鐘開始,間隔一分鐘召喚一隻蜘蛛。

△擊倒時的爆彈蟲之後,會對最遠的人發射雷擊。

△爆彈蟲增加為3隻。

 

蜘蛛會在5點和11點出生。從12點開始順時針旋轉的區域(=大家熟悉的PIZZA=死亡光線)如果轉到超過6點則會出在5點,轉到超過12點則會出在11點,參考之。處理方式都一樣先把自爆蟲集中,然後解決蜘蛛。

 

黑風魔女攻略45.png

黑風魔女攻略44.png

喵附圖:混合模式時,蜘蛛出的位置。

 

雷擊則需要先指定一個人選,擊倒後先移動到最遠處。其他人則準備跳起來閃。

 

爆彈蟲注入增加為3隻。這3個人要避免和他人重疊,盡快移動。

 


爆彈蟲 小技巧

 

擔任中央BUFF的人員中如果有氣功的話,可以利用特殊條件把爆彈蟲轉移,原理是利用氣功特有的冰玉和炎玉。

 

兩個狀態都具有被擊時反擊的效果(冰玉:被擊時凍傷/炎玉:傷害反射),站在中央區域時因為會受到持續性傷害,氣功會一直發動被擊時的反擊,爆彈蟲的仇恨會被氣功強制搶去。(正常來說,不能指定爆彈蟲作為攻擊目標,因此是不能拉仇恨的)

 

利用這個機制,可以把爆彈蟲的轉移,固定在氣功身上。如果不想被爆彈蟲轉移的氣功,在注入蟲之前,用雙龍掌把炎玉和冰玉都消耗掉,只用爆炎神掌輸出,就有可能不會被蟲轉移。

 


韓服影片:劍士/主坦視角 力士/聚怪視角 咒術/中央BUFF區域視角

祝大家拓荒順利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ade and soul Blade & Soul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