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下週(2017.2.22)要開放的其中一個週間歸屬的傳說等級24人副本【渦流寺】二王為【草魔靈】……雖然看起來跟草一點關係也沒有。前幾天改版消息釋出後,這名稱已被玩家笑翻,也許官方想借由命名讓他像草泥馬一樣可愛。

日文攻略

喵喵翻譯:

artical_footer_p2

草魔靈的掉落物品包括黑風八卦牌3號、4號,地屬性、雷屬性傳說飾品,以及拳士、力士、刺客的傳說祕功牌交換道具。

 

攻略方式不只一種,以下攻略方式僅供參考


 

在攻略草魔靈時,戰術是最為重要的,若能好好運用,則可大幅削血,因此直到王進入制御不能階段之前,都是以存活下來為最優先,輸出為其次。

 

artical_footer_p2

基本攻擊模式 

 

業火波形/2打→裂刃→懲罰→時空扭曲(可控)→裂刃+熱球體→懲罰→時空扭曲(可控)→裂刃+熱球體

每個循環中會有兩次時空扭曲。

 

裂刃接著而來的「懲罰」

草魔靈會有內圈和外圈的兩階段攻擊,像燭魔王的的懲罰一樣,

內圈的傷害範圍為10m以內,因此必須移動到11m以外;

外圈傷害範圍則為10m以外,因此要移動到9m以內。

不過草魔靈的懲罰不像燭魔王會顯示範圍,因此必須看王的動作來判斷。

 

時空扭曲(可控)

王使用時空扭曲時,可進行八控來打斷。若沒有打斷,則使用時空扭曲後會接著再一次懲罰。

控技的種類也會影響王的模式:

1.使用暈眩:會繼續原本的技能迴圈。

2.使用擊倒:起身後將面向自己的對象打進隔離,或打出隔離。

如果不想被隔離,或不想出隔離,在擊倒後轉身背對王即可。(譯註:把他當南天尾王就不會忘記了喵)

 

此外,進入隔離後,自己的仇恨會初始化。

 

 

artical_footer_p2

關於隔離 

 

1.【業火】buff和【久遠】buff

每次基本攻擊迴圈開始時,草魔靈會對最遠的六名玩家給予【業火】buff。拿到業火的人在持續時間內必須進入隔離。

如果順利進入隔離,則【業火】會轉變為【久遠】。如果沒進隔離,當業火buff消失時,會即死

而且,身上有【久遠】buff時,又拿到【業火】,也會即死

 

2.隔離中的【久遠】buff

身上有【業火】的人進了隔離就會轉變為【久遠】buff,每疊一層都會增加「攻擊力+暴傷」,不過疊愈多層也會持續扣愈多血,這久遠可說是兩面刃。

被隔離的人只要在隔離時間限制內擊倒王就可以出隔離,如果超過時間限制也會即死

出了隔離後,在30秒內會有「隔離後遺症」,不能連續進隔離,要小心。

此外,若身上沒【業火】的人進了隔離,反而會拿到減傷的debuff,因此身上沒業火的人注意不要進入隔離。

 

3.隔離側的波形攻擊

王在給予【業火】buff的同時,在隔離側會對最近的3個人進行「波形攻擊」。這個攻擊是會先出現一道軌跡,一定時間之後彈開,然後對附近的人給予【裂傷】debuff。因為還蠻痛的,所以隔離人員要小心避開這個攻擊。

冰花可以擋,所以隔離人員之中最好安排有個氣功,裂刃模式時使用冰花,就可以完全抵抗掉波形攻擊。

 

artical_footer_p2

草魔靈之核,以及追跡者範圍攻擊 

 

1.六個草魔靈之核

在場地周圍會有六個草魔靈之核,跟六片PIZZA同樣數目,一片PIZZA各一個核。

草魔靈之核的效果如下:

:幫草魔靈補血。

:幫草魔靈扣血。

-闇疊6層:每秒1300萬傷害。

核是光還是闇,可從小地圖上確認。

 

2.利用追跡者戰術將光核變為闇核

第四次業火循環開始時,王會將草魔靈之核活性化,同時給予主坦【追跡者】buff。

接著王會對身上有【追跡者】的主坦進行扇形範圍攻擊,範圍為兩片PIZZA大小。

利用這個扇形攻擊,一次最多可將兩個核從光變為闇,坦必須利用這個戰術,把所有的核變闇。

其他身上沒有追跡者buff的玩家,站在扇形攻擊範圍內會即死;隔離者則是在扇形攻擊範圍內會損血

 

主坦在PIZZA上面移動,幫核變色的同時,其他隊伍成員要移動到不是主坦站的方向/核已經變闇的方向

 

3.主坦和隊伍成員的具體位置

首先,主坦(タ)先站在12點方位,聯隊成員(灰色區域)站在4點方位。

 

b_161031_2.jpg

 

b_161031_3.jpg

主坦利用第一次扇形攻擊將11點和1點的光核變為闇核之後;

 

b_161031_4.jpg

逆時針移動來到8點方位,將7點和9點的核變闇。隊員則往核已經變闇的12點方向移動。

 

b_161031_5.jpg

然後,主坦移動到4點,把3點和5點的核變闇。隊員繼續保持在12點輸出就可以。

 

b_161031_6.jpg

再來,核會初期化,從闇變回光。

 

b_161031_7.jpg

主核利用第一次扇形攻擊把3點和5點的核變闇之後;

 

b_161031_8.jpg

這次是順時針移動到8點,將7點和9點的核變闇。同時隊員要往核已經變闇的4點方向(灰色區域)移動。

 

b_161031_9.jpg

接著主坦移動到最一開始的12點位置,而隊員們繼續保持在4點輸出即可。

 

戰術就是重複上述迴圈。

 

artical_footer_p2

制御不能 

 

順利遂行上述戰略,將草魔靈的血量打進15%後,王會進入制御不能狀態,並且減少7%的HP。之後就是回到基本模式循環。

接下來因為不能靠戰術來扣血了,只能一邊迴避他的基本招式,一邊在時間限制之內進行輸出,將其打倒。

 

攻略TIP

在進入制御不能狀態前,至少需要兩個隊伍的成員重複進隔離/出隔離,以便消化業火buff。

這是為了讓主坦不要受到業火buff。盡可能讓最多人存活下來,以避免主坦遭受到業火buff。

此外,王進入制御不能以後,隔離人員就繼續在裡面讓久遠buff往上疊,持續輸出即可。

 

以上就是這次改版即將開放的24人副本全部三隻王攻略,供各位參考,祝大家拓荒順利喵~!

 

劍士主坦視角

 

召喚隔離視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靈 Blade and soul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