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數個月的偷懶延滯期,台版下週(2017.2.22)終於要展開大型改版了喵~其中一個週間歸屬的傳說等級24人副本為「庶子安息處」,日文暫譯名「偽りの安息所」,只有一隻王,台版官方譯名「赤霸王」。一樣提醒,喵喵沒玩過其他海外版本;技能名稱均為暫譯。(譯註:台版開放後,經實證為弱化版本,許多技能及debuff細節與原本不同,以下攻略為當初韓版原貌,僅供參考。)

日文攻略

喵喵翻譯:

artical_footer_p2

庶子安息處位於建元成道天上盆地,實質上是配置了渦流寺的三王。可獲得的道具包括黑風八卦牌五號、六號,風屬、暗屬傳說飾品,氣功、召喚、咒術的傳說祕功牌材料,以及合成神功牌的材料。

2017-02-16_202959.png

入場條件

完成「破滅的皇帝」任務。

解完主線第7幕第13章,即可進行「破滅的皇帝」任務。

2017-02-16_203039.png

 

artical_footer_p2

 

第一階段: HP 100%~95%

一般模式迴圈 

 

第一階段為一般模式的迴圈,由以下兩種技能隨機發動其一。一者為外圍產生圓形傷害區域,類似丘姆龜的流星雨;二者為十字架模式,十字範圍產生連續傷害。

一般模式迴圈結束後就會進入第二階段,此時若還沒把王的血量打進95%,顯示隊伍火力明顯不足,請去別的地方提升裝備再來。否則以現在這個隊伍打一百年也打不過的,認清現實吧。

此外,赤霸王有兩種即死debuff。一種為【霸王氣】debuff,被上述隨機技能打中時,累積兩層即死。(喵註:台版改為上述隨機技能無debuff,後文介紹的【劍氣保護】才有霸王氣)第二種為【破裂】debuff,主坦離王太遠時,王會隨機亂丟東西,累積四層也會即死。(喵註:【破裂】只有一層不會即死,但無法回血。)

 

第二階段: HP 95%~35%

人體導電+拉電線掃球 

 

第二階段開始,可將聯隊分為兩大組來分擔工作。(可視火力來變更工作人數)

 

小怪組(12人)及鐵球操作人員(負責拉電線)(12人中2人)

 

進入第二階段時,會隨機在場地的四個角落,對角線處出兩隻小王。此時赤霸王會對最遠的兩個人丟導彈然後形成持續傷害圓形區域,負責拉遠的人就拉在12、3、6、9點附近即可。

 

2017-02-16_222516.png

喵附圖:如圖左上角處,拉遠的人把圓形持續傷害區域拉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靠近小王,也不要靠近中間。

 

兩隻小王必須同時打死,而且時間限制也很緊繃。成功在時限內同時打死的話,小王原本的召喚陣處,會冒出一顆鐵球,負責拉電線的玩家就留在原地拉注視(譯註:尾刀判定),就會變成人體磁鐵!鐵球就會跟著你跑~喵~~~(其他沒要拉電線的人,小王快死就回中間打大王)

 

2017-02-16_212026.png

喵附圖:成功拉到注視的人,腳下會有一個圈圈(就像分裂迷宮拉導彈的人一樣)。

 

接著會有一條電線連接對角的兩顆鐵球,負責拉電線的兩位玩家就彼此配合步伐,讓電線可以通過赤霸王,並且把赤霸王身旁的六顆黃色圓球掃掉。電線掃過赤霸王可以給予大量傷害,而黃色圓球沒被掃掉則每一顆會幫王回10%血。(黃色圓球=赤霸王守護裝置,總共六顆)

拉電線的玩家一邊走位要一邊小心不要被赤霸王的流星雨打死。而其他玩家也要小心不要碰到電線,很痛!

 

2017-02-16_205538.png

喵附圖:被電線掃過的圓球就會消滅。

 

2017-02-16_205745.png

喵附圖:一邊拉電線一邊要小心流星雨。

 

鐵球經過一定時間就會爆炸消失,負責拉電線的人必須要在此之前把六個圓球全部掃光。鐵球要爆炸的時候會有倒數(54321),附近的玩家要放抵抗或者團保

 

2017-02-16_212221.png

喵附圖:鐵球要爆炸之前,會倒數。

 

小王出現的時間為 95%、80%、65%、50%,共計四次,每次出現都是同樣的方法應對即可。如果團隊DPS夠高,50%時就打到35%了,則就算不把圓球掃掉也會直接進入第三階段,圓球會初期化,不用擔心。

 

赤霸王組(12人)

 

進入第二階段後,赤霸王會詠唱【劍氣保護】,此時3秒內無敵。如果在劍氣保護中打到王的話,王會得到攻擊增加buff,最多20層,所以打王組務必要注意(貓咪的攻擊也算)。(喵註:台版改掉了~)

解除保護後,王會先範圍攻擊再單發攻擊,接著使用【破滅技】。周邊六個守護裝置之中,有三個會產生電流,此時12名玩家要平均分配,把電流導到王身上,謂之人體導電喵!

電流會產生在「12、4、8點」「2、6、10點」這兩種其中一種,玩家則要站在各方向的11m、8m、5m、2m,每個方向四名玩家。

 

2017-02-16_222120.png

喵附圖:12名玩家分別站在三個方向的11m、8m、5m、2m。

 

2017-02-19_233736-1.png

 

之後赤霸王會回到一般模式,並且一樣會使用劍氣保護,如此迴圈直到35%。

 

第三階段: HP 35%~10%

鐵球+小怪召喚 

 

赤霸王血量進入35%後,會將最接近的一名玩家指定為對決者,場地外圍的鐵球、以及小怪也會活性化。被指定為對決者的玩家,可以得到90秒內對雷射線的抵抗buff,務必要讓坦拿到這個buff。

雷射線每60秒會迴轉180度,隊員一邊確認小怪出生的位置,一邊在雷射線迴轉時提前走位。

雷射線停止迴轉時,就會出小怪,同時六個位置的鐵球也會準備爆炸。此時的鐵球會從不能鎖定變為可以鎖定,控制格也會從白格變成黑格,負責的六名玩家就要分別雙斷各自的鐵球,阻止鐵球爆炸。如果任何一位雙斷失敗,則整個聯隊都會吃到【破裂】debuff,直到死亡之前都不能回血,幾乎可以視同滅團。

成功把六個鐵球雙斷後,鐵球會再次產生,並連結成六邊形的雷射線,依一定規則變化形狀(越線時記得放抵抗技)。當雷射線消失時,小怪就會再度出現,同時也要六個人雙斷鐵球。第三次的雷射線形狀又會回到跟第一次一樣米字型180度迴轉。如此循環直到10%。一進入10%則小怪和鐵球會直接消失,進入第四階段。

 

2017-02-16_223925.png

喵附圖:米字型的雷射線。

 

2017-02-16_213054.png

喵附圖:六邊形的雷射線。

 

2017-02-16_212804.png

喵附圖:六顆鐵球出現的位置是固定的(六邊形雷射線的鐵球會出在地圖最外圍的12、2、4、6、8、10點方向,地上小框框處;米字型的鐵球則是出在原本守護裝置圓球的六個點),負責雙斷的人員要提前就位。

 

2017-02-16_215601.png

喵附圖:白色召喚陣的小王會丟槌子,可以Q貓或者主仇恨拉往牆壁的方向,以免槌子丟到場地中央正在進行人體導電的成員。

 

 

第四階段: HP 10%~0%

一般模式迴圈 

 

赤霸王血量一進入10%就回到一般模式與劍氣保護的技能迴圈,10%之後就是與時限的賽跑了。祝大家拓荒順利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靈 攻略 Blade and soul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