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求台清交學生快速位相計算是關鍵!


台版下禮拜(2016.11.16)要開法器研究所了喵~一王鋼鐵聖,二王戎鐵拳,日版名稱「法機研究所」,一王「鋼鉄大聖」,二王「ユウテツケン」。進場條件為50級、真蠍魔以上、完成第7幕史詩任務後,再完成紅色帝國軍的研究所任務。


日版攻略
2016.11.10:一樣提醒各位,喵喵沒玩過別的版本,所以也沒打過這個副本~完全是照翻!(想騙誰……明明就一堆根本沒照翻,自己亂寫的,看標題也知道

2017.03.11:下次維修後,官方將針對法器研究所(一般模式)作調整:修正鋼鐵聖NPC由電流鎖鏈導引失敗造成的範圍秒殺,變更為電流導引目標秒殺。

 

2016-11-20_021945.png

喵喵翻譯:

artical_footer_p2

鋼鐵聖

 

※下述攻略方法只是各種攻略方法中其一,僅供參考

鋼鐵聖的基本攻擊模式幾乎都可以防禦,單就基本模式的對應而言是非常簡單的,但是一來HP高達1億3500萬,攻略時間7分20秒,二來某些模式中,若無法達成既定條件,則隊伍會直接全滅。週期性登場的法器也會一直幫王回血,增加玩家的負擔。

 

b_160809_2.jpg

鋼鐵大聖使用吸功時,利用電流逆流造成損傷,累積數次即可通關。

 

基本攻擊迴圈

 

首先,鋼鐵聖的基本攻擊模式,由五個動作組成迴圈


往下打:對主仇恨揮棒往下打
落雷:金箍棒巨大化後往地面毆打,帶暈眩效果
回馬槍:前方攻擊,接著後方攻擊,帶擊倒效果
旋風:將周遭對象浮空,給予連續傷害
突刺:對主仇恨直線範圍攻擊,帶擊退效果

除了落雷以外全部都可以防禦或反擊,對近戰來說負擔不大。

旋風也可以用帶抵抗效果的反擊或蓮華亂舞、迴旋斬等技能來抵抗全部的打擊,劍士和燐劍的御劍保護、氣功的冰花,也都可以簡單對應。

鋼鐵聖的基本攻擊模式沒有隨機技能,完全就是照順序來,以基本攻擊模式來說實在是最低水準。但是在戰鬥開始後,基本攻擊迴圈大約1.5輪過後,王就會跳中間開始進行【電流放出】【法器召喚】

 

b_160809_3.jpg

鋼鐵大聖的基本攻擊模式和極樂聖差不多,不難。

 

電流放出 

 

戰鬥開始大約20秒後,畫面中央會出現系統訊息:「鋼鐵大聖開始啟動充電裝置」,王跳中。

接著王會對最遠的人詠唱「電流放出」,被擊中一次就會吸到一層「電流」,重複三層就會變成「過電流」。「電流放出」是3次的電流判定,第一回的電流放出,建議由主坦以外的三個打手一起去分電。

這是因為在電流放出的同時,會有三隻「充電型123號」法器被召喚出來。這三隻登場後,會慢慢幫王回血。身上有「電流」的人,在短時間內對法器的傷害上升大約五倍,可以輕輕鬆鬆把法器解決掉。法器的HP236萬,如果沒有BUFF,打起來有點累。三人一起分電,每人負責打死一隻法器剛剛好。

使用電流放出後,鋼鐵聖接著會使用廣域範圍技「憤怒」,可用冰花、蒲公英、御劍保護等團保技能。如果被打中,以四人模式而言,會受到8萬以上的損傷。

 

b_160809_4.jpg

電流就由隊友一起分電。

 

 

b_160809_5.jpg

吸到電流後一段時間內、可對充電型123號造成大幅傷害。

 

使用「憤怒」後,鋼鐵聖會對主仇恨對象使用「電子爆彈」。電子爆彈是一種限時爆彈,設置5秒後爆炸,造成周圍廣範圍損傷。因為範圍實在蠻廣的,所以主坦在中間接到限時爆彈後,要移動到沒有隊友的地方,自行抵抗爆炸。電子爆彈本身的傷害其實不會讓玩家一擊死,可是會讓身上有電流的玩家一擊死。(譯註:無法運氣療傷)

電流放出結束後,鋼鐵聖會跳最遠,再把當下最遠的人吸過來丟地上。看到有人被吸請用四斷救他。想看戲的話就不要四斷(跑)

這時,為了避免主坦被吸,被跳的人對面一定要有一個人站遠準備被吸。原理是鋼鐵聖吸人的同時,主坦身上的電子爆彈如果還沒爆開,剛好主坦又是當下最遠的話,主坦一被吸過來電子爆彈會剛好把旁邊的人全部炸死,萬歲~全滅~!

 

b_160809_7.jpg

負責拉跳遠←→主坦←→負責被吸者:這三個人要保持一定距離。

 

【電流放出】模式結束後,鋼鐵大聖回到基本攻擊模式,過一陣子充電裝置又開始啟動。

 

第二回電流放出 

 

第二回的充電裝置模式,和第一回的進行方式不同。首先,王回到中央後,一樣會對最遠的人進行【電流放出】。但這次的電流並非由三個人、而是兩個人去分電。這兩個人因為本來身上就有一層「電流」debuff了,所以第二次再分電時,分到兩層電流的那個人,身上就會有三層電「過電流」。另一個人則是有兩層「電流」debuff。(譯註:日版這個攻略是四人打法)

在第二回的充電裝置模式最後,鋼鐵大聖會吸最遠的人,把他身上的電流吸走,這時如果讓身上有「過電流」的人被吸,則鋼鐵大聖會因為電流逆流,導致HP-13%。相較於有限的戰鬥時間來說,鋼鐵大聖的HP非常高,要硬打實在是有難度。所以利用「過電流」確實地給予損傷,是非常重要的喵。

但是,如果有人身上已經有過電流又再拉到電流的話,會即死,因此正確計算DEBUFF層數是很重要的。若第二回電流放出時,身上已經有一層電流的人,單獨去接受電流放出,則會發生過電流之後又吃到一層電,就會馬上即死。(譯註:四人打法時,第二回如果沒有第二個人去分電,則身上已有一層電的同一人會直接吃到第二回三層電=四層電=即死)

 

b_160809_8.jpg

攻略時的重點為第二回的電流放出時,要由一個人去擔任「過電流」。

 

b_160809_9.jpg

身上有過電流時,再接收電流就會即死。

 

第二回電流放出詠唱完畢後,鋼鐵大聖會對主坦設置電子爆彈→跳最遠→【電子棒設置】五次→跳最遠→吸當時最遠→電流吸收。

此時的電子棒設置和跳最遠都是固定的,因此第一次電子棒設置對象一定要由「過電流」者誘導之。設若「過電流」為A,站地圖對側拉跳遠為B,則電子棒設置對象為A→B→A→B→A,接著跳B,吸A。

此時被吸的人如果身上沒有過電流,則直接全滅。此外,電子棒設置數秒後會爆炸,範圍內若有其他電子棒存在,一樣全滅。身上有電流的玩家,站在爆炸範圍內,也會即死

因此,拉到「過電流」後,A要站在最遠,拉跳遠的B要站在A的對側,比A稍微靠近王一點點,當鋼鐵大聖開始連跳時,A和B一起往順或逆時針方向移動就可以了。

 

之後的流程如上重複。

另一個要注意的重點是,第三、第四回電流放出時,誰拉了幾層電,都要好好計算清楚,以免沒有半個人拿到過電流、或者有人拿太多電流被秒殺。

 

b_160809_10.jpg

電子棒設置連跳,一定要由過電流拉到第一跳。

 

b_160809_11.jpg

圖說:電子棒,由兩個人沿著房間的外圍,以同樣的方向繞圈誘導。

 

artical_footer_p2

快速位相計算是關鍵!戎鐵拳

 

作戰中,一邊打王還要一邊迅速計算出得由哪些人去接收位相、要變成什麼顏色的位相,導致這個副本在韓國剛推出時的組隊招募甚至出現「徵明星大學的學生」這種搞笑的梗XD 意思是想通關就要有高智商的隊友,換成台灣的說法大概類似「徵台清交學生」這樣吧XD

 

先講總流程

基本攻擊模式→第一次位相變異→基本攻擊模式(其中會放護盾)→第二次位相變異→叫小怪→破滅拳

整個戰鬥就是重複上述總流程。第一次位相變異只會詠唱一遍,第二次位相變異會詠唱兩遍,會先詠唱位相變異→砲擊最遠→再詠唱位相變異。由於位相變異本身打擊數是三下,所以每一輪流程共計有九下位相變異。(譯註:這邊看不懂?沒關係,繼續看下去就懂了)


基本攻擊迴圈如下。

-前方單下攻擊→
-三連打的扇形範圍攻擊/
 前方攻擊一次後,360度兩次的迴轉連打/
 往主仇恨的後方瞬移後,直線範圍攻擊 昇龍擊/
 面向主仇恨,直線範圍攻擊後,反方向同樣範圍直線範圍攻擊 連續突刺/
 主仇恨距離5m以上使用 氣彈連發

 

扇形範圍攻擊:雖然不帶狀態,防御可,但發動速度非常快。

迴轉連打:攻擊模式中最麻煩的一種,最後一下攻擊範圍很廣,達14~15m,帶擊退效果,對遠距職業而言頗具威脅。

昇龍擊:準備動作很長,因此不難躲,但是突然瞬到主坦背後的距離蠻遠的,有道是:造成近戰職業DPS低落的主犯。

連續突刺:攻擊距離幾乎是從地圖的一邊到另一邊那麼遠,遠攻常常本來很安心在打王,下一秒突然就躺地板了喵。

氣彈連發:若主坦跑太遠,會對包含主坦在內的隊員射三發氣彈。可用煙霧之類的遠距抵抗技能或防御、反擊等對應,但被打中時除了高傷害以外還伴隨暈眩狀態。

 

除了戰鬥最開始固定會從三連打的扇形範圍攻擊→迴轉連打開始以外,這隻王的基本攻擊模式全都是隨機,所以要自己集中精神辨認動作。

 

b_160809_14.jpg

迴轉連打的最終攻擊範圍達到15m,同時帶擊退效果,頗具威脅。

 

b_160809_15.jpg

連續突刺是面向主坦一發、反向一發,請好好掌握自己本身和箭頭的方向。

 

開場基本攻擊模式大約30秒後,「戎鐵拳施展位相變異」的系統訊息出現,王先跳最遠→再對當時最遠的人發射【位相變異】→再度跳最遠/或危險連彈(隨機一種)→然後回到基本攻擊模式

位相變異是藍色的雷射光束,會在被擊中的對象和周遭玩家之間彈射,總共三次打擊判定。位相變異本身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玩家每一次被擊中,位相就會發生變化,被擊中一次為藍色、兩次為黃色、三次為紅色。四次就回到藍色,如此循環。

 

三種位相各有不同的異常狀態,如下:

△藍色:周期性受到5900傷害
△黃色:回復量減少99%,包含回復藥在內的HP回復手段幾乎都不能用
△紅色:不會直接損血,但過一段時間即死

拿到紅色的人,過一段時間就會即死,因此在時間到之前必須更新位相。

 

※韓國8月3日更新降低難度後,位相狀態如下:(譯註:台版為此版本)

△藍色:周期性受到的傷害減少
△黃色:回復不可變成「回復減少」
△紅色:「120秒後死亡」變成「攻擊力增加」


第一次位相變異回到基本攻擊模式後大約30秒,王會停止攻擊並詠唱護盾,之後在周邊產生數個傷害區域,稱為【連續多重砲】,接著把全部的人吸過去,然後大爆炸,最後連續突刺,再回到基本攻擊模式。

如果不破壞護盾,王會吸收護盾,大幅回血並強化攻擊力。若護盾吸收三次,就狂暴化~全滅~!

 

位相與護盾同色者才能破壞護盾。異色者攻擊護盾會受到「位相傷害」反射,帶擊退效果並消除DPS。召喚的牽牛花、飛栗球等持續傷害型技能,在護盾即將出現前不要使用,異色或無色者被反射打死的情況也是有的。

處理護盾有一個小技巧,雖然叫小怪會有一隻的顏色是隨機的,不過護盾的顏色是從藍→黃→紅→再回到藍,固定順序的。也就是說,只要第一次位相變異時,由三個人一起去接收位相,就會有三個人藍色,可以很輕易的打破第一次護盾。

 

b_160809_17.jpg

護盾,持有同色位相的玩家進行攻擊即可打破。

 

緊接在【連續多重砲】之後而來的吸人和全屏爆,則可以用四控來打斷。就算沒有打破護盾,被吸之後先用後滾翻,再馬上丟斷招,還是可以成功打斷全屏爆。

 

b_160809_18.jpg

圖示為【連續多重砲】,緊接著全屏吸人和全屏爆,可用四控打斷。

 

如果隊伍成功的渡過了護盾階段,那麼在回到基本攻擊模式30秒後,就會進入第二次位相變異及叫小怪的階段。第二次位相變異的流程比第一次更複雜,簡單整理如下

跳最遠→
位相變異2-1→
砲擊最遠(小範圍圓形傷害區域)→
位相變異2-2→
跳最遠/或危險連彈(隨機一種),同時小怪活性化→
基本攻擊一次後,指定【對決者】→
連續突刺→
開護盾→
基本攻擊模式→
破滅拳

第二次位相變異流程如上。

 

流程剛開始跟第一次位相變異一樣,「戎鐵拳施展位相變異」的系統訊息出現,王先跳最遠→再對當時最遠的人發射【位相變異】→但這次不是再度跳最遠/或危險連彈(隨機一種)而是對最遠的人砲擊之後再給一次位相變異。

共計兩次【位相變異】所以合計有六發位相打擊。這邊有一個重點,要讓隊友們拿到的位相,可以接著處理馬上會出現的護盾顏色,和小怪顏色。第一次召喚小怪的三隻其中有兩隻固定是藍色和黃色,第三隻會藍、黃、紅隨機一種。而此次王的護盾因為是第二次護盾,所以是黃色護盾。記住這兩件事然後指派適當的成員去接收位相變異。(譯註:六人打法為:《第一輪循環》的第一次位相變異由AB接收,第二次位相變異2-1先由CD接收→砲擊後→2-2再由E全接收。F拉遠,不拿位相。《第二輪循環》的第一次位相變異由一人全接收。)

 

b_160809_19.jpg

第二次位相變異的進行方式為位相變異→砲擊→位相變異,合計兩次位相變異。

 

接收完位相變異之後,要分配副坦和打小怪的人員。給完兩次位相變異後,戎鐵拳會跳最遠/或危險連彈,接著使用基本攻擊模式(隨機一種),然後指定最近的人為【對決者】。

在這個時候,不管王是跳最遠/還是危險連彈,打小怪的人和副坦都先各自就位。副坦要死命黏住王,與之膠漆不離,緊緊相依。原因在於不管原本誰是主坦,被指定為【對決者】的人,都會無條件變成第一仇恨。而且接下來的仇恨變化狀況,已經經由人體實驗證實,並不是時間過了自然回到主坦身上,而是要累積做仇,才能拉回仇恨。

當然,原本的主坦可以繼續擔任主仇恨是最好的情況,但是在位相變異的過程中,現任主坦有可能要去負責打小怪,或者也可能有人拿到的相性不適合去打小怪,這時他就必須去擔任副坦。


例如四人隊伍中,第一次出小怪的顏色為藍藍黃。第一次位相變異時,除了主坦以外的三個人一起接收位相變異,所以A、B、C三個人都是藍色。第二次位相變異,由主坦+B、C一起接收,所以此時主坦、A是藍色,B、C則是黃色。小怪一出,主坦和A就得分頭料理各一隻藍色小怪,B、C其中一人打黃色小怪,多出來的另一人就得擔任副坦的工作,以便原先的主坦能專心打小怪。譯註:如果BC和主坦的感情不好也是有可能會叫主坦帶著王去打小怪,一邊打小怪一邊被王打……(一掬同情之淚)

 

b_160809_20.jpg

【對決者】指定後,主仇恨會改變。如需換人坦,需預作準備。

 

負責打小怪的成員,在跳最遠/或危險連彈後,盡快把小怪幹掉。因為小怪都有強力技能,藍色會砲擊,黃色會危險連彈,紅色會吸人後廣範圍爆炸。負責打紅色的成員必須用雙控斷他,避免隊友被吸。

分配好誰打哪隻小怪後,就各自去負責的小怪召喚陣上面站好,具有同色相位才能將小怪活性化,活性化才打得到。小怪的血量固定為77萬,在原地不會移動,若距離太遠,則不管哪種顏色的小怪都會使用砲擊,四人模式下大約3~5萬傷害,打他請不要離開他

小怪打到剩一滴血時,會浮上空中,然後大爆炸。大爆炸一次10萬,所以一定要抵抗。但時間差不好抓,最好是用冰花之類時間較長的抵抗技或自行抵抗,比較安全。

 

打完小怪後,得盡快回到戎鐵拳附近,因為小怪活性化後5~10秒左右,王會開護盾。此時如果主坦跟護盾同色當然沒有問題,但是因為拿到黃色會很難存活,故意不拿黃色的主坦也蠻多的,所以就要靠其他隊友來把護盾打破。

最好的方式是早早把小怪清光,一邊用御劍保護抵抗大爆炸,一邊回來把王的護盾打破。

 

b_160809_21.jpg

站在跟自己同色的召喚陣上,可將法器活性化,就能打得到。

 

 

b_160809_22.jpg

紅色小怪的吸功如果不雙控打斷,全部的人都會被吸。

 

主坦跟王玩,負責者清光小怪,大爆炸,然後王開完護盾後,就又回到一般模式繼續打王,大約30秒後,王會使用【破滅拳】。如果先前沒把小怪清光,吃到破滅拳就會被秒,但如果有清光,被大爆炸過後,身上會有【護身剛氣】buff,能夠抵抗破滅拳。此外還有攻擊力和暴傷增加150%的神效,自用送人兩相宜,務必要接受這份buff。

如果這時死掉的人要注意,很重要所以不說第二次,大爆炸如果死掉了,不要馬上吃符跳起來,一定要等到破滅拳結束後再吃符,不然身上沒有【護身剛氣】的情況下,被【破滅拳】打到又會再死一次。

戎鐵拳使用完【破滅拳】後會暈個幾秒,是絕佳的輸出時機,身上又有【護身剛氣】給的攻擊力和暴傷增加150%神力,此時不管大降小降甜辣醬,通通給他降下去,用盡全力輸出就對了喵!

從暈眩中醒來的戎鐵拳,會把拳頭往地上打,接著衝擊波往外擴散,類似蘇樑上的招式。一樣跳起來就可以閃開了,或者用QE閃也可以,因為這招不會有什麼特別的debuff

衝擊波後,王會對最遠的三個人,每人送一發砲擊,然後瞬移到主仇恨背後,接著拳舞/或者鋼鐵拳--往地面連打五下。這樣就結束了這一輪的破滅拳階段。

 

衝擊波後所使用的技能,包含衝擊波在內,除了拳舞以外都是廣域技能,像鋼鐵拳一發4萬而且範圍又廣,這時候又是萬用的冰花、御劍保護閃亮登場的時候了喵!

不過鋼鐵拳是五連打攻擊,所以劍士的御劍不能全保喔~(←剛剛不是說萬用嗎……)

 

成功存活到此時的話,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你們隊伍終於渡過了第一個循環。接下來就是重複循環而已。 但第二次循環時,跟第一輪不一樣的是,大家身上已經有顏色,該怎樣調整位相才能跟接下來的護盾和小怪顏色搭配,是今年秋冬必修的穿搭課題。譯註:台版為弱化版,每一輪循環之後,顏色會清空,從空白開始重新調色即可。

 

b_160809_25.jpg

衝擊波和砲擊等等都是廣範圍技能,散開以免一起被擊中。

 

b_160809_26.jpg

鋼鐵拳可用冰花等團保技能抵抗。

 

2016-11-20_022255.png

 

 

 

arrow
arrow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