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7開放。

地獄的鼓風爐(地獄の溶鉱炉)副本。原文參照:
http://bns.mutukina.net/archives/2016/04/13103618.html

喵喵重點翻譯

 


2016.4.30註:文中加入無隱身打法影片,可供參考。

2016.4.30註:台版也改版了,所以王的招式名稱等等也翻好了喵。

2016.4.23註:喵喵沒玩過其他版本的劍靈,也就是沒打過這個副本,只是純粹翻譯。僅供參考。文中所有關於王的招式名稱、王的台詞、系統訊息,均為暫譯。

 


一王:炷鱷(ジュアク)

 

HP 90%、60%、30%時會放出8朵爆炎花,踩了三朵花後身上會有「火氣效果」,讓王吸收可以扣王的血。(譯註:可以想成類似黑龍教尾王赤坎吸魔氣、或遺忘尾王爆走聖吸雙數電的效果)

 

 

artical_footer_p2

火炎之壁模式

 

火炎之壁類似遺忘墓地的雷射機關,炷鱷每過一段時間講完台詞後,會產生火炎之壁,接著對玩家一一發射魔氣彈,共計2發。若讓火炎之壁碰到炷鱷,會使其大量回血,切不可使火炎之壁與王接觸到。

此外,玩家碰到火炎之壁也會有傷害,必須適時抵抗。

 

1.當畫面出現「火焰壁開始推了過來。」的訊息時,炷鱷會開始詠唱魔氣彈。(可用護身屏障、花粉、煙霧等抵抗)

2.此時使用「四次」同樣的狀態異常技能可以控王。

3.當炷鱷被「四控」後,將其浮空,火炎之壁通過時王就不會碰到。

4.火炎之壁通過的同時,玩家需使用抵抗技能。若抵抗失敗,可請氣功用冰壁神掌消除灼傷。(隊上沒氣功?去認識一個吧)

 

 

artical_footer_p2

爆炎花模式(有隱身的對應法)

 

(隊上沒隱身?去認識一個吧)當炷鱷的HP90%、60%、30%時,會在圓形的場地周邊產生8朵爆炎花。(1點、2點、4點、5點、6點、8點、10點、11點鐘方向,8個位置)

玩家踩一~兩朵花身上會帶有「暴熱(熱氣)」debuff,踩三朵會有「火系(火氣)」debuff。

炷鱷吸收「暴熱」會回復HP,但吸收「火系」則會大量扣損HP。

就玩家而言,爆炎花除了造成玩家損血,同時也會使玩家身上累積灼傷,因此踩花拿火氣狀態的同時也要善用抵抗技。

 

火氣.jpg

 

兩個人各踩3朵爆炎花拿火氣狀態,剩下的人踩1~2朵爆炎花,讓場上不要有爆炎花剩下來。如果場上有剩下的爆炎花,王會吸收並且回血。(註:大約吸一朵回2%。所謂補血效果,類似修羅王吸收生命之花。)

 

再來,炷鱷會針對最遠對象放注視彈。此時全員要以注視者為中心集合,被注視彈擊中時,使用團體蒲公英等隱身技能,使全員進入隱身狀態。

 

踩了3朵爆炎花的玩家,和注視者一起,直接對王進行攻擊,解除隱身,在被王空中束縛的同時,讓火氣debuff給王吸走。

 

剩下的玩家,就在旁邊欣賞注視者以及踩了3朵爆炎花的人一起被浮空不能動的優美景像。看完後,使用抵抗技能抵抗王的全屏技。(在浮空前不可以放,要乖乖被浮空才能讓火氣被吸走)

 

整個流程就是「讓王吸收火氣」。吃2個火氣大約可以扣掉7~8%的血。

 

炷鱷01.jpg

 

喵註:上述為日版網頁照翻,台版玩家習慣的方式則是由隊友A、B各踩三花,召喚或刺客C踩兩花,C站最遠拉注視彈並進入隱身,隊友全部被浮空後用團體蒲公英保全屏。

成功讓王吸收火氣後,會出現如上圖的系統訊息說炷鱷火氣逆流了,此時王身上會多一個「火炎暴走」狀態,倒數五秒後,根據吸入的火氣數量扣血,正常來說兩個人都有踩三朵花的話會扣14%左右。

 

artical_footer_p2

爆炎花模式(無隱身的對應法)

 

 

1.只踩1~2朵爆炎花,在炷鱷使用空中束縛的前一刻使用浮空抵抗技能,防止王的HP回復。

喵註:「浮空抵抗技能」例如咒術的保護符。

 

2.利用「內傷」技能,大幅減少王的回復效果,在炷鱷使用空中束縛的前一刻使用內傷技能,讓王吸收熱氣debuff時的HP回復效果大打折扣。雖然戰鬥時間會拖比較久,但因為火氣也會被吸收,也是很有效的方法。

喵註:「出血」→減少王的自然回血效果,如同玩家在戰鬥中也有自然回血。「內傷」→減少王的補血技能效果。在系統訊息「炷鱷吸收了爆炎花」前上內傷狀態在王身上,吸兩朵花會變成只回2~3%血。

 

無隱身打法,可參考影片:【台版劍靈】四熔爐一王吃兩花(咒術視角)【攻略字幕附】 

 

 


尾王:武坎(ムガン)

 

地獄的鼓風爐尾王。(赤坎的哥哥)
攻略的重點在於將周期性生成的電球導入換氣口,產生冷氣buff。

 

 

artical_footer_p2

基本戰鬥模式

 

在不斷重覆一般模式的戰鬥中,武坎會依照所剩HP使用注視模式。此外,若用冷卻器將熱化buff解除,則攻擊速度有時也會提高。

 

 

artical_footer_p2

爆熱模式

 

經過一定時間(註:2分鐘)後,會進入爆熱模式。

(譯註:會有系統訊息「武坎的體溫急速上升,進入爆熱狀態。」王則會有語音:「咯哈哈哈火辣辣!火辣辣!」)

此時的攻擊模式雖然跟基本狀態一樣,但攻擊速度會比基本狀態快很多。

若想解除爆熱狀態,則需將全部的冷卻器用電流充滿。

若進入爆熱狀態太久,所有的冷卻器都不能用了,則武坎會使用全滅技。

(譯註:有系統訊息「武坎的體溫到達極限,爆發出所有熱氣。」)

 

在爆熱狀態中,也會放黃色電球出來。

在爆熱狀態中,武坎會一邊放熱,一邊說:「燃燒吧。」此時會出現注視模式。若注視處理得宜,則武坎會回到基本狀態。

 

注意事項

1.黃色電球兩個互撞→會爆炸

2.黃色電球撞到人或王→會爆炸

3.冷卻器裡面已經有電,黃色電球又撞進去→會彈回來


 

artical_footer_p2

注視模式

 

戰鬥開始後,每個人身上會開始堆疊熱化debuff(日版名稱烈火debuff),每秒造成295火傷傷害,此debuff共可疊至99層。

 

將黃色電球導入8個冷卻器中,可以解除熱化debuff

每隔一段時間場上會出現黃色電球,沿著場地周邊的鐵軌前進,鐵軌交會處有閘門可以控制電球前進的方向,不過只有熱電荷注視的人可以操作閘門。

譯註:如下圖所示,8個冷卻器全部充滿電後,會出現系統訊息:「由於強大的寒氣冷卻鼓風爐,武坎冷靜了下來。」此時玩家身上的熱化debuff會重置。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武坎05.jpg

 

熱電荷注視

戰鬥進行中,會有系統訊息:「武坎準備要拋射熱電荷」,接著會有語音,武坎說:「燃燒吧!」此時負責當注視的兩個人,要靠近武坎1~2m處,才能獲得注視。

注視的正式名稱叫「白熱化」(日版名稱「熱電波」),被注視的人腳底下會有圓形的熱電荷傷害,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受到傷害。

譯註:如下圖所示,成功拿到注視後頭上會有記號,腳下會有圓形範圍傷害,每隔幾秒炸一次。

 

武坎01.jpg

 

操作閘門,調整電球的行進方向

注視之後,場上會出現湯瑪士小火車黃色電球,沿著場地周邊的鐵軌前進,被注視的人就在四個角落調整閘門,把電球導入沒電的冷卻器就可以了。調整的方法是站在閘門上,圓形的熱電荷傷害爆炸時,閘門就會以順時針方向動一格。

譯註:如下圖所示,場地四個角落為出球口,每個出球口旁邊都有兩個冷卻器,此副本的目標就是讓1~8號球全部進洞!

 

武坎02.jpg

 

 

補充1:兩位注視者一人負責半場,一人調整A、B,一人調整C、D,若自己的4個冷卻器都充滿了就把電球傳給對方。

 

     冷卻器2         冷卻器3

      |              |

冷卻器1-閘門A----------閘門B-冷卻器4

      |              |

地圖入口→ |              |

      |              |

冷卻器8-閘門D----------閘門C-冷卻器5

      |              |

     冷卻器7         冷卻器6

 

    ※閘門A~D:台版玩家通稱「轉盤1~4」。

 


 

補充2:關於綁腳,日版那篇完全沒提及,可參考下圖中王的動作,準備跳最遠前會抬起雙腿,尚未抬至最高點前綁即可。被綁過的王身上會有「移動強化」狀態,10秒內抵抗氣功、召喚、咒術等綁腳技能。

一般模式下的台詞是

「燃燒吧。」→表示拋射熱電荷

「毫無意義的反抗。」→表示準備跳最遠

爆熱模式下的台詞是

「喀哈哈哈 對!這種感覺!這股熱氣!」

「絕不會讓你逃脫!」→表示準備跳最遠

 

武坎07綁腳時機.jpg

 

參考影片:四熔爐尾王(氣功調盤視角)

     四熔爐尾王(咒術遠跳視角)

 


 

補充3:

一般模式招式

左右右→後前→左右右
中間穿插隨機技能及跳遠
跳遠流程:跳最遠→噴主T火→跳主T→噴主T火

隨機技能1 噴火 不可格擋
隨機技能2 轉三圈 可格擋
隨機技能3 反擊(像烏龜一樣縮起來) 不可格擋,高傷害
隨機技能4 全屏爆氣 不可格擋,高傷害

 

 

 

 

 

爆熱模式招式

左右右→後前→轉三圈→噴火→全屏爆氣→跳最遠→噴主T火→跳主T→噴主T火

 

 


感謝大家辛苦了喵!

截圖_160429_055.jpg

arrow
arrow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