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現在這個時間點而言,改版後剛推出的雪獄宮才是該寫攻略的副本,其實雪人洞窟大家應該都已經打到滾瓜爛熟了,但有鑑於F8統合副本時常常還是遇到不知道王在做什麼?不知道第三次吸熱時的單一控場技例如單暈眩/單擊退)會導致滅團的天然隊友,喵喵還是稍微寫一下攻略~希望有助於大家順利的刷毒針

 

artical_footer_p2

先附上影片:

【台版劍靈】四人雪人攻略,召喚士閃八冰技能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oYUH55LLTQ

artical_footer_p2

 

首先講解雪人王整體流程,以HP 50%為分界點:

50%以前為吸熱階段←50%→50%以下為吸冰階段


 

【吸熱階段】HP 到達90%、70%、50%以下,雪人王會回到場地中央進行吸熱,總共三次。所謂吸熱的流程是:

 

1、王先作一個集氣的動作,象徵把場內的熱氣吸到自己體內,這時不用管他


2、在把熱氣吸進體內的同時,王會順便把大家也一起吸到自己身旁,這時所有人都會被吸過去,並且附帶虛弱效果,打手可以使用起身技起身解除,但不論有沒有解除,差異不大

在此同時,所有人身上會有一個debuff「急速冰凍」,這個debuff是雪人副本最重要的課題,當秒數歸零時,會變成冰棒。變冰棒除了不能動之外,在王放破冰槌(在場地中央大跳→之後槌下來)時,會被秒殺。此副本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如何避免變成冰棒

 

3、前兩次吸完熱氣後,王會伸手把主坦一把撈起,拿到鼻子旁邊聞一聞,發現味道不好,決定丟掉。同時將熱氣分給主坦。此過程主坦不可使用抵抗技閃抓,以吸取熱氣

 

4、王會把主坦丟到面前10m左右處。隊友要迅速靠近主坦,從主坦身上吸取熱氣。

 

5、緊接著王會跳到空中,對準主坦重壓下來,被壓到還蠻痛的~所以打手們吸取熱氣的動作要快,以免還沒吸到熱氣,主坦看到王要壓下來就會跳走了。這個流程可以藉由召喚士Q貓來避免大家被跳壓,Q貓之後因為仇恨轉移,王只會跳壓貓貓,主坦就可以在地板上悠哉地一直躺到大家都吸滿五層熱氣再起床。

 

原先身上的「急速冰凍」debuff狀態,一旦吸到熱氣就會自動解除,並轉換為「熱氣」buff狀態,不但解除變成冰棒的危機,還可以加攻擊力。如圖:

150512_015.jpg  

 

150512_014.jpg  

6、跳壓之後,會進入三連跳流程,此時可以雙控,使王的三連跳被打斷,直接進入下一個階段。

前兩次吸熱,雙控之後可以接著抓舉/壓制,在吸滿五層熱氣的情況下,全力輸出。

第三次吸熱就不會抓主坦起來聞了,也就是直接跳壓,所以一看到王變成黑格,就要馬上進行雙控,打斷他的三連跳,不然大家身上的急速冷凍歸零時,全員都會變成冰棒(不可抵抗),接著被破冰槌就直接滅團。(已經買到上下篇的劍士可以在變成冰棒的前一瞬間使用御劍保護來拯救世界)

第三次吸熱:一定要雙斷→不可抓舉/壓制

但是王不抓主坦的話,第三次吸熱要怎麼解除冰棒危機呢?就在雙控完之後,王會直接大跳,屁股著地處,會有一塊地板冒出岩漿,過去踩岩漿就可以吸到熱氣了。

150510_007.jpg  


第三次吸熱時,不要放單一控場技,以免隊友無法進行雙斷,王三連跳沒被打斷,就會全部變成冰棒,造成滅團。請在打雪人洞窟之前,確定自己的技能不會誤爆任何不該出現的控場技。

 

第三次吸熱是關鍵。整場雪人只有第三次吸熱這一瞬間突然出現單一控場技會滅團……一兩個隊友不會閃八冰反而不會導致滅團~

 


 

 

【吸冰階段】HP到達40%、30%、15%以下,會跳回場中央進行吸冰。流程如下:

1、王會作出一個集氣的動作,象徵他把場內的寒氣都吸進體內,此時不用理他

2、吸完後王會作一個爆氣的動作,象徵將寒氣爆發出來,此時要使用抵抗技,沒有抵抗到的話會被變成冰棒。召喚士抵抗的時機是看到王的雙手合起來時,按下SS(聽說有人是看雪花飄散,喵喵覺得用起來很難準確…看手最準)

3、第一次吸冰爆氣後,王會破冰槌(在場地中央大跳→槌下來),把變成冰棒的人一舉擊殺。

4、第一次吸冰結束後,地板上會出現8個冰圈,踩到的人會進入像冰花一樣的冰牢狀態,被打到完全不痛,但也完全無法攻擊。現在四人副本的主流做法通常是盡量不踩,對此副本還不夠熟的隊伍可以踩掉幾個減少傷亡

5、第二次吸冰開始,王先一樣會作出一個集氣的動作,象徵他把場內的寒氣都吸進體內,此時一樣不用理他

6、畫面正中央會有系統提示,告訴大家雪人王吸進了n個冰圈(寒氣精髓)。

7、吸完後王一樣會作一個爆氣的動作,象徵將寒氣爆發出來,此時要使用抵抗技,沒有抵抗到的話會被變成冰棒。召喚士抵抗的時機是看到王的雙手合起來時,按下SS

8、第二次吸冰爆氣後,王開始槌地板,槌地板的次數是根據剛剛步驟6吸入的寒氣精髓數量。

槌地板次數=(n-1)下

1是剛才爆氣已經算一次

每槌一次,就會在玩家身上疊一次冰凍狀態,也就是冰棒愈冰愈好吃~

9、槌完(n-1)下地板之後,王會破冰槌(在場地中央大跳→槌下來),把變成冰棒的人一舉擊殺。

10、HP到達15%,重複5~9流程。

 


 

artical_footer_p2

 

【召喚閃八冰技能說明】

先要瞭解第二次吸冰流程。如果上述都看不懂,簡化流程如下:

 

爆氣→吸入n個寒氣精髓→槌地板(n-1)下→破冰槌

 

召喚技能速記表:

爆氣SSQ貓→→等待王槌地板(n-4下)→友情→破冰槌之前剛好解凍→王跳到最高點之後,落地之前舉起蒲公英

n-4為正值時使用全部技能(Q貓→友情),n-4為負值時使用後半段技能(直接友情)


 

以下詳細講解一下技能原理:

1、爆氣的時候用SS,讓人和貓同時得到抵抗2秒的效果。主要是為了讓貓貓不要被冰到(人不重要)

2、接著王會開始槌地板,因為Q貓,貓貓不會被疊冰凍狀態。而召喚士本人讓他冰沒關係(人不重要)

3、當王槌完(n-4)下的時候,打開友情,人和貓都進入防護罩。因為截至目前為止貓貓都沒有被冰到,所以貓貓的全部技能都可以正常使用(召喚士的第二排技能都是貓貓的技能,友情也是);前半段Q貓只是為了這時候放友情(人不重要)

4、友情的抵抗時間有5秒,王槌地板的間隔為2秒,因此友情可以抵抗王槌地板3下。在王槌最後這3下的期間,因為召喚士本人進入防護罩了,原本被冰凍的狀態就不會一直累加上去,就在防護罩裡面慢慢解凍了~

5、槌完之後王會跳起來→破冰槌砸下來,把變成冰棒的隊友一舉擊殺,此時舉起美麗的蒲公英,可以讓冰棒隊友得到100%減傷,就不會被秒殺了。召喚士本人則因為沒有被冰,所以被槌也不痛,大概1500左右,放個牽牛花或花粉就補回來了,因此喵喵就懶得再SS了,不然很多文章都是教人放完蒲公英再立刻SS的,一來個人嫌麻煩(←懶惰),二來很多人沒注意站位,SS之後就飛到太邊邊了,馬上被香菇抓去玩弄

不過舉蒲公英完全是為了救隊友,自己本人並沒什麼好處,只有減傷50%,即使點到最下面,也沒辦法抵抗擊倒狀態,所以每次破冰槌完隊友還是站的好好的,只有自己被擊倒~XD 

喵喵個人習慣是舉蒲公英之前先走到王腳底=場地正中央(避免有人沒吃到蒲公英效果),被擊倒之後用「交換」跟貓貓交換位置,因為貓貓永遠都在王身旁,這樣交換之後人和貓都直接在王旁邊,可以馬上吸到熱氣~

 

artical_footer_p2

以上~說明完畢,請搭配影片服用,希望可以幫助到所有喜歡貓貓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