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開放
阿勒坤魅迪提亞副本(60級,5人),原文參照:
http://tera-kouryaku.com/map/id-arugon-m.html 

【喵喵重點翻譯】


2013.5.8官方維修中補充:由於官網在今天的更新中,已將副本圖片釋出,因此將官方圖片和中文名稱補入。

2013.5.8官方開機後補充:同場加映同一天開放的另外兩個五人60副本【博得神殿、遺棄教堂】新出的尾王攻略。

2013.6.13補充:既然下級三個副本已經撐了一個月,眾多玩家皆在預測是否該開上級(攻擊隊)了?因此喵喵也順應民情,把上級的重點翻譯加入文章中。但僅供參考。官方:我不開就是不開,你能拿我怎樣?下禮拜再推出新轉蛋就好。

2013.7.11註:副本冷卻時間均改為BP制,每次進入副本消耗30BP,三者皆同。

2013.7.24註:三個60副本攻擊隊均已開放。

 


 

副本位置 :位在洛斯 卡伊阿納領地裡卡勒古內雅的角落翅膀石(如果身上有高純度魔石,可以直接在坎斯特利亞用翅膀傳送裝置傳過去喵)

冷卻時間:2小時(本次維修後開放三個五人60副本CD皆為兩小時)

201305081315564155_o_B2488  


 

一王:希格奴斯(血光の捕食者シグヌス)

201305081326589936_o_3C445  

 

王會挑選最遠的人作隨機仇恨,進行毒沼圈圈和集氣後雷射。毒沼跳的時機是等綠色泡泡冒出來的瞬間。
在此之前,已經被紅圈圈圍住的人盡量移動到房間最外圍,讓毒沼出來時能夠保持在外圍,不要讓毒沼放在中間,不然近戰打手會很難站位。

上級:

王施放毒沼的數量會增加,毒沼會在原地維持三分鐘左右。

HP50%以下時,毒沼圈圈的鎖定對象會變成完全隨機,而不是挑選最遠的人。

artical_footer_p2   

 

二王:亞剋卡拉索干達勒巴(アカカラシュ・ガンダルヴァ)

 

201305081327088842_o_62428  
長得像一隻大鳥的新王。坦把王拉到牆邊,讓王背對牆壁。
即死攻擊:急降下攻擊。先飛到高空中,翅膀搧五下再俯衝。離25公尺可閃,裝備夠硬可擋。被瞄中的人盡量離開隊友,而隊友也盡量離他遠一點。下級會有黃色字體警告。

上級:

急降下攻擊不會有黃色字體警告。

可以利用入口那座橋旁邊的欄杆和出口那座橋旁邊的欄杆來卡住王,一旦急降下攻擊要發動時就躲到欄杆後面即可。

 artical_footer_p2

 

三王:拉魔安尼勒巴奈(ラマヤン・ニルヴァーナ)

 

201305081327443842_o_3C477  
圓盤(飛碟?呼拉圈?)型新王,就是解卡勒古內雅狩獵區支線任務時會打的那隻(任務的是紅色的,下級副本是藍色的)。王本身不太會移動,就算被擊倒也只是倒在原地XD
HP 80%以下:召喚監視者。若監視者的8m範圍內有玩家,則會召喚自爆裝置,裝置會隨機找個目標靠近然後自爆,被爆到即死,所以戰鬥中要一直保持移動,躲避監視者。


1、前方攻撃:多段攻擊。
2、紅圈圈:最遠的隨機仇恨,爆發前紅圈圈會停住,這時再跳。
3、四個紅圈圈:王的周圍。
4、針刺:專打正前方或正後方15m,所以站左右就不會中。
5、圓盤:接近地面時,打6~8m的人,所以靠近一點或離遠一點即可。
6、圓盤降下:範圍為10m。
7、爆發:王的上面的圓盤往下降,會有嗶嗶嗶等等音效及紅色大圈圈,之後周圍15m大爆炸,大損血之外伴有效果。
8、即死攻擊:王HP 30%以下時,每一分鐘召喚四隻分身進行即死攻擊。要到紅圈圈的外面(房間的外圍)避難。

上級:

上級會變成有三隻監視者,而且他們不會等間隔的移動。

HP30%以下的即死攻擊也不會出現黃色字體警告了,所以就把下級練熟,記住王的行動和怪聲音,一遇到就馬上到房間外圍避難。

HP 行動
50% 召喚三隻監視裝置
30%

召喚三隻監視裝置

大約間隔一分鐘會放即死攻擊,事前先確認一下逃命的所在處沒有監視裝置。

 

 artical_footer_p2

 

尾王:魅迪達(混濁する者メルディタ)

 

201305081327552905_o_67406  
新王。魚貝類可口海鮮超萌水母。一開始也是一樣先拉到靠牆,讓王背對牆壁。後來開始360度雷射之後,全員要跟著轉圈。躲完之後坦再回到原位置上。
1、360度雷射:應對方法1.跟著順時針跑。2.使用無敵技能。3.距離30m以上可以避開。
2、隨機攻擊:腳底不會出現紫色圈圈,王會突然接近,然後從腳底丟出冰。速度很快,通常來不及躲,上級被暴擊會即死。
3、範圍爆發:地上會有紅圈和白圈,就算在紅圈內,只要站白圈就沒事。
4、HP 80%~35%:每一分半召喚白色觸手,進行隨機雷射。由於觸手不會自動消失,不打掉的話又會一直增殖,一出來就要趕快打掉。上級尾王HP到了20%以下集中火力打王,無視觸手(打法類似暗黑塔尾王突沙)。
5、HP 35%以下:召喚邪念傳播體(飛在天上的,請抬頭看XD),若玩家位於傳播體的下方會中電擊,容易被秒。下級的邪念傳播體不會移動,但也打不死。坦換個地方坦就好。

上級:

所有的雷射型攻擊都變成即死攻擊的威力等級。

上級的觸手從一次出一隻變成一次出三隻。

HP 20%以下開始出現邪念傳播體,上級變成會移動。會去打最遠的人。

王針對隨機仇恨對象移動過去攻擊時,由於移動速度變得很快,常造成意外死亡。(路人:我是無辜的!)

隨著HP愈來愈少,邪念傳播體會愈來愈多,如果有一個人感電,會造成其他隊員被定住,此時若再來個必殺攻擊,就會全滅。

所以要注意周遭,不要跑去感電。

到了終盤階段,多數打法為:HP大概剩下10~20%左右的時候,無視觸手,全力集火打王。

 

 

HP 行動
80% 開始會召喚觸手了。一次三隻。
35%

邪念傳播體大量出現。

一邊等觸手,一邊清觸手一邊慢慢打入35%。

20%

邪念傳播體開始移動。

無視觸手,集中火力打王。

 

 

如何誘導邪念傳播體:邪念傳播體會瞄準離王最遠的人而進行移動。為了有利於戰鬥的進行,在王的血量到20%之前,先作好以下準備。

首先坦把魅迪達拉到牆邊。(注意不要卡在有門的地方,因為有時候補血會被門框卡住。拉到「牆壁」邊邊比較好。)

三個打手距離水母1~5M左右。補職距離水母6~10M左右,負責誘導邪念傳播體。

陣型大致如下:

 

魅迪達 打手三人

補職

 

誘導邪念傳播體時要注意,如果邪念傳播體和被盯上的目標中間有別的玩家的話,邪念傳播體會停在那邊。

 

artical_footer_p2

 


 

同場加映:

 

LV60五人副本【博得神殿】尾王:遺物守護者(遺物の守護者)

 

TERA_ScreenShot_20130508_230112

感謝圖片上的隊友一起拓荒^^

機械型新王,70%以下開始會起動淨化系統,若讓淨化系統遂行而不予阻止,會產生誘導的電球,而隊伍會全滅(已實證XD)。

阻止淨化系統的方法:在房間東邊的末端先找到開關後,使大砲出現,再操作大砲來攻擊王(大砲就跟前線的支線任務攻城兵器長得一樣),王會倒地,趁這時予以重擊。

HP 30%以下時,整個房間會慢慢變暗,若不在3分鐘左右內將王打死,等完全變暗也就會全滅

HP 30%以下的Time attack方法:先把王的血量打到剩31%左右,該吃的卷軸、祕藥、戰鬥活力聖水都吃一吃,若有死的人也復一復,然後等淨化系統起動,利用大砲將王打至倒地狀態,之後再一口氣打進HP 30%以下。

 

1、浮遊:一邊浮遊一邊產生多段攻擊,但著地時不會有衝擊。

2、局部雷射:主要是打坦後方10m,近戰不用躲。

3、直線雷射:隨機仇恨,會在眼睛內先集氣,往左右閃開或使用迴避技能。

4、周圍雷射

5、雷射亂射:一邊走動一邊亂射

6、分離合體:頭上的機械與本體分開後往前飛,然後又合體。

7、錨定鎖鏈:跟槍騎的60新技能很像,把周圍的玩家通通拉到自己身邊,會有短暫的不能行動效果。

8、盲目:HP70%以下開始,會隨機使一個人的畫面變暗,在房間的南北邊會有鏡子,任意一位隊友按F操作後,畫面會瞬間整片變白,盲目就會解除。若不解除,過一段時間也會自行解除。

9、淨化系統:HP70%以下開始,王會張開防護罩,往房間中央移動,在房間中央產生電氣泥沼之後,放出追蹤電球將全員擊斃。

為了避開這個全滅攻擊,要使用大砲來將王擊倒。

大砲在房間深處(東側)(也就是一進門的正對面最深處)。

先操作把手(大砲修理開關),讓大砲組裝完成後,再按F搭乘大砲,準星對準房間正中央的王,按滑鼠左鍵發射。

10、Time attack:下級30%以下,上級35%以下

王會將房間內的光線緩緩吸收,總共五次,大約3分鐘左右,房間就會完全變暗,然後全滅。

 

上級:

盲目的時間延長為20秒,跟下級一樣用鏡子就可以解除。

Time attack的血量提高到35%就開始,需要較高的火力。

 

 

artical_footer_p2

 


 

 

LV60五人副本【遺棄教堂】尾王:魔蝎(カブリコーン)

  

TERA_ScreenShot_20130508_235616

這隻也是新王。會利用鐮刀橫掃,範圍內的近戰打手必須要很注意王的動作。

 

他把鐮刀往前揮下之後,會接著兩種動作其中一種,一種是周圍橫掃,另一種是縱向爆發攻擊。

而當他飛在天空中的時候,會隨機仇恨進行爆炸攻擊,常常都會找上祭司元素,能夠的話盡量讓他倒地比較好。

 

HP 50%以下10%會進行一次全範圍即死攻擊

 

首先魔蝎會張開防護罩,往中央移動,房間中央會出現一個魔石,若進入魔石周圍會受到損傷

 

之後,房間某一個角落會有小小的出現,同時魔蝎會使出範圍鎖鏈,把玩家抓去自己腳下。

把小蛇打倒後,會出現一個蛇的石像,如下圖所示,躲在石像中央或後面,就可以躲開即死攻擊。

 

(這部分我是照翻,但台灣這邊的打法好像都不打小蛇的。

 因為教堂副本的BUG實在太多,有時躲了還是被炸死,有時坦莫名其妙死,有時石像不出現,各種BUG應有盡有,

 所以喵喵建議的打法是:王回到中間後,除了坦以外,打手通通停手,不要打王,也不要打小蛇

 該躲就躲,不要繞石像一圈就出去,除非你很有自信,或者有認識的人在當OMG的工程師,明白BUG到底到什麼程度?!)

 

由於不是time attack,即使火力不足,謹慎的打也可以成功打完這隻王。

 

上級:

下級的蛇固定出在房間四個角落其中一個,上級則是隨機出,而且10分鐘後王會狂暴化(類似札巴勒副本),進而攻略不可。 

 

TERA_ScreenShot_20130509_000324 

 

 


 

以上尾王攻略已經講完了。但是在教堂副本裡:

 

 

必須加註的事項其之一:在尾王之前的數第三隻小怪--祭司,走到橋上雖然看到只有他一隻,但一打之下會召喚一大堆小兵,尤其上級攻擊力和攻擊速度都超乎異常的高,請當作王一樣集中火力盡速把他解決掉。(走捷徑就不會遇到他)

 

必須加註的事項其之二:倒數第二隻小怪--コルヌス(看起來像槍騎的人型怪),在柵欄裡面那隻,是中型怪

HP 80%、60%、40%、20%時,會出現祭司召喚裝置,會無限召喚祭司,因此裝置一出現,就請盡速打掉。出現位置是房間兩側交替出現。

HP 70%和35%時,在柵欄外面的房間會出現エグレシア(忘了官方怎麼翻了,姑且稱為艾格雷西亞),如果不管它的話,會掉落隕石,非常痛而且會有debuff,而且隕石範圍非常廣,幾乎很難躲開,因此要派一個人到隔壁房間去處理魔術師。

並且在攻略這隻王的時間,要一邊注意調節他的HP,讓裝置和艾格雷西亞不要同時召喚出來,不然很難搞。

處理的人選通常是(可以跑得很快的)劍鬥或狂戰,到隔壁房間去吸引小怪的火球,讓火球去打艾格雷西亞。

 

如下圖所示,左邊那隻長得很像一般怪的就是王,柵欄外面是小怪和艾格雷西亞,可以看到有火球在飛。

TERA_ScreenShot_20130508_234857    

 artical_footer_p2


 

以下附圖--與本文完全無關XD

   

高等精靈的超美司令官  

超美的精靈司令官,後來繼承死去的愛人賽利恩的遺志,變成核心裝置QQ

 TERA_ScreenShot_20130428_123339  

哥德女僕裝+魔導士的遺物(看起來就很有威力的古咒文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